close

話說這個傢伙呀~~真的只有一首歌能代表他~~就是「金包銀」!

為啥呢?因為每次聽他講話都只能得到一個結論:為什麼別人都可以ooxx,為什麼我不行!為什麼別人都說我ooxx!palapala~~

怎說呢?房仲並不是一個你愈努力就愈有回報的行業,但是呢~~你不努力的話....想要有結果卻是很難的!除非你有強硬的後台,比如說本公司的機車亮,他不努力一樣有業績,因為他有個會罩他的富爸爸呀~~

但在你拼命努力情況下,得不到回報也是粉正常滴....運氣運氣嘛....本公司的代表性人物就是我們店的子其....

子其大約只比我晚一到二個星期進店,一開始也是衝衝衝~~~~發廣告、貼廣告、拜訪社區、守衛經營等,無不抱持著最大衝力!

不過就像我講的,努力不代表會有回報!那陣子的帶看量確實有上來,但是下要約的量並不如預期....就算下了斡旋,但由於價格差異過大,還是沒有成交,要不就是幫別人做嫁,給別的仲介做掉了....接二連三這樣,子其也有些懶懶的....

除了這些之外,個人的能力也是有差滴!也就是說....子其的掌握客戶的功力並不怎樣說....

以某個租案來說,子其在網路上找到某個想租房子的客人,打了電話約了約,然後....客戶租是租了,但卻是跟我們家的淑平姐簽的約!

子其一整個悶呀~~~~說淑平姐搶他客戶!不道德!還敢說那客戶是他自己網路上約來的~~不要臉!一定是趁自己離開電腦時偷看到的~~過份!太過份了!

看他那樣義憤填膺的樣子....但那又如何咧~~~~被別人成交掉了就是別人的業績呀~~更何況,你掌握度夠好的話,還會讓別人給成交去了嗎?

由此可知子其最大的毛病在抱怨,認為全天下的人都對不起他似的!

也許他本人沒有那個意思,但我聽起來就是這樣啦~~

我們這個體系還蠻大的,光是營業員就100個人以上,可以看到做仲介的真的千百種,我們體系內真的什麼樣都有,抽煙是基本配備,喝酒、檳榔那是大多都會的,不分男女哦!當然不是帶客戶時做啦....就私底下會吃吃喝喝,但那不影響他們的業績,因為,帶看是須要技巧滴!

而我帶看的技巧已經很菜了,沒想到~~~~他比我更菜!

帶看不見得一定要很專業,但至少要很熱誠吧....跟他帶看兩三次,看他的表現都很無力說....更何況有些客戶真的很明顯在找夢幻之屋,那種只有在夢中才能找到的房子....花太多時間去經營,真的只是跟自己過不去而已啦~~

子其他們家大多是做仲介的,只是有廠牌跟沒廠牌的差別,所以他家人看他這樣,給他一個建議,找個老鳥配合。

通常跟人配合的模式大多是同進同出,而老鳥因為是老鳥,所以菜鳥通常都是負責做苦工。你想要學習人家的經驗,付出點代價是正常的!

但子其這人不知怎搞的,同時跟三個老鳥配合....天天幫老鳥發投資客的案子....一整天的時間光做這些就好了....還能成什麼事呀....

問他,他說:我在學習怎麼發案子呀!

案子也不用寫真的呀!只要去影印一份就可以練習寫了呀!幹嘛浪費這時間?

他說:沒關係啦!就是學習嘛!

只能無語啦!

如果他能認清他在老鳥心中的地位就好了,偏偏他不認份,常常聽他講:為什麼xx姐這樣說!我又沒有義務幫他做!為什麼xx姐要那樣講我!只是晚了一點又不會怎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他永遠有許許多多的為什麼....可見他也不是不在意的嘛....切!

我的合作之路坎坷是因為我不認份,而子其的合作之路坎坷,則是因為認份中帶著反抗!

子其的第一個合作對象是妙妙姐。

本來妙妙姐是想找我合作的,因為我跟妙妙姐的投資客重複了,他自認要有大姐風範,所以主動提要跟我「合作」。但他的合作方案是—案子我去簽、照片我去拍,然後兩人一起合掛,如果有收到要約他再出面去談,多麼美好呀!哈哈哈哈~~

我又不是笨蛋....

所以那時我案子拖了三天沒有去簽妙妙姐就受不了,主動說投資客他比較熟啦,所以說吼~~合作這事就算了!

一開始妙妙姐跟子其合作,直說子其是可造之材,上進又努力。

等到後期,子其不太聽話時,妙妙姐當然改口了,直說子其懶惰又討厭

那為啥子其不聽話呢?因為子其不肯聽妙妙姐指派去駐點。那時子其已經進入一個工作停滯不前的階段,所以做事都有點懶,再加上....駐點有時真的蠻無聊的,兩個人一起的話還可以加減聊聊,但如果一個人常常嫌無聊烙勾時,另一個人可慘了,走又走不掉,又沒有人可以說話,客戶也不是天天都會出現的....妙妙姐就是常常烙勾那個。

不過駐點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所以妙妙姐並不認為自己常常不在但要求子其駐點是不公平的,畢竟做出來是自己的業績,並不是兩人的。

而子其這個自認是好人的傢伙,心生不滿也不會當面跟妙妙姐說,而是跟別人拼命抱怨妙妙姐如何又如何,這就是他認命中的反抗。

這前緣未斷新歡又來的合作對象是我們公司另一位奇葩—挪威姐。

這個奇葩是真的奇葩,值得再開一章的,這裡只要了解挪威姐是十足的功利主義者,最常掛在嘴上的話是「神愛世人」,標準的虛偽份子!

我向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哼哼~~

一開始我對挪威姐的意見並不大,所以我們兩個人也都還好好的,但聽阿姐講多了這個人的豐功偉業,所以我也上了點心,有提防。

挪威姐在找打雜工時,也有找過我,畢竟投資客嘛~~你有我也有,誰的力量大就誰發唄~~可是我並不想當他的打雜工,所以也沒下文了,這時公司的新人只剩下子其,挪威姐的主義當然打到他身上去了。

子其說學習嘛!所以也跟挪威姐合掛投資客的案子。一樣,簽約子其簽,照片子期拍,但比妙妙姐好的是,投資客的電話是由子其去連絡的。雖然說電話沒有什麼,但至少不是說什麼都沒有,一個勁地被瞞在鼓裏。

話雖如此....但別忘了挪威姐是個小人,還是一樣落跟妙妙姐合作的下場呀~~~~

不愧是把「神愛世人」掛在嘴上的挪威姐,下手更有技巧,她通知秘書把所有他們合掛的案子都換成自己的名字。

之前有兩人一起拜訪社區時碰到的客戶,也被挪威姐說:你都沒有連絡,所以那客戶算是我的,有成交的話你不能分錢。

子其一整個悶呀~~明明是一起碰到的~~當時卻被挪威姐一句說我比較熟悉我來經營就好導致現在這個局面~~悶呀~~

但他悶有什麼用呢?你連客戶的電話都沒有,想搶也不能搶吧!

可是當初那種情況我根本不能拒絕呀~~而且後續我也有跟挪威姐追呀~~是挪威姐不讓我接觸的~~說他來就好的耶!

那你怪誰呢?當初就警告過你說這個老太婆沒安什麼好心眼的,一頭要栽進去的你,哭有用嗎?

再悶也勉不回這個局面呀~~~~

同時和子其合作的第三人是雨心,算是我比較欣賞的人。至少我不覺得雨心會像一般仲介般在背後搞小動作。

雨心一開始也不是跟子其合作的,之前合作的是一個女孩子,只比我小兩歲....但看起來比我小十歲耶~~(泣~~)

這女孩子也是公司內部的皇戚派的,但氣焰沒另一人大,蠻好相處的,但由於一到公司就小病不斷,之後又出了個小車禍但傷很重,所以就順勢離職去結婚了....恰巧這時子其跟另兩個姐姐相處不好,所以就跟雨心合作起來了....

子其這傢伙的毛病就是愛抱怨,所以他跟雨心合作時,就常跟雨心抱怨另兩個姐姐如何如何的....

我這人呢~~八掛聽歸歸,但不會特意去求証,我有眼睛看嘛!也不會再轉述給當事人聽,這是聽故事的基本道意咩!而雨心嘛~~我不覺得雨心是八掛的人,但雨心跟妙妙姐似乎談得來....

雖然我聽不見,但雨心常常找妙妙姐開密室談話這是確定的,至於內容是不是有包含子其,莫宰羊~~

最後~~子其就接到雨心拋來的問題: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跟每個人都處不來?你有檢討過自己嗎?

子其聽了當然很氣啦~~他覺得明明不是自己的問題,為什麼自己要檢討呀~~

再加上當時雨心成交了一戶但懶得去處理後續的問題,所以業績分子其1/4,只要求子其要去結水電、帶銀行鑑價等。子其當時也同意了,但後來雨心要求子其去做時,子其回說:我也是很忙的耶!讓雨心真的切了心!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老手找你合作,圖的就是你年青的肉體,讓你打雜。你不想打雜,誰要帶你?這是很現實滴~~

所以之後子其就愈來愈不常在公司。

愛情是偉大的~~

由於公司又開了一間新的分店,我們店就來了一個實習的小秘書芷湘,因為兩人一樣年輕嘛~~常被同事拱說:在一起在一起!似乎因為這樣,兩人之間確實有那麼一點化學變化在哦!

去墾丁玩時,兩人之間似乎又更親蜜了一些,雨中逛大街他們的對話就接近打情罵俏。

回來之後....子其就連請了三天假,問他什麼事也不說....公司的人都說他要陣亡了。

而芷湘那邊來的消息....他沒有來哦!吼~~是不是男人呀!我不過就說我只是把你當成朋友呀!真是的!

原來....是被拒絕了呀....當然,這麼丟臉的事子其是不會說給我聽的啦,我只是聽芷湘說子其回桃園之後馬上就向她告白了....

拜託....你們才認識多久呀....這樣也敢告白,被拒絕是正常的好不好!

先不說子其工作的態度,光是你這樣一事無成,哪個女孩子想跟你交往呀!又不是富二代!

好滴!日子還是要過的~~在子其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他和妙妙姐合掛的案子成、交、了!

我說過了,妙妙姐也不是個什麼好貨色,但畢竟是合掛的案子,就算他對子其再不滿,也是要照公司的規矩走的,錢要分給子其。

妙妙姐悶呀~~不爽呀~~簽約過程就整個瞞著子其,製造子其事不關己的假像,子其問情況也不跟他說,簽完約、恭喜啦,但寫報告時就酸啦:哎!錢真好賺,什麼都不用做就有入帳了!

子其聽了極度不爽,但是他家阿母說:不要跟錢過不去,所以就忍了下來,接著就跟我抱怨了....

我這人呢....也沒多清高....但如果決定要拿,那就採向無視大法,管他說什麼?如果真的很在意外面說的話,那就不要拿錢,求自己心安嘛!

你又不想要人家說,又想拿錢,魚與熊掌都想要,那只是累死自己罷了

可能是受到這個事件的衝擊,再加上一連串的不順利....過了一星期,子其真的離職了....挑大家休假的日子來寫離職單、收東西....

房仲真的是一個很冷淡的行業,平日看子其在樓下晃呀晃呀,跟大家都很好的樣子,要離職了,卻沒有人問他將來要去哪....

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