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我之前說的這樣的情況,其實只是合作的方式適應不良而已,不應該說害我....

其實在那段時間曾發生過一些事。yuki開別人的車去三峽拿藥出了車禍,基於yuki長期與家人、朋友「溝通」不良的情況下,出了車禍似乎所有的人都責怪他,常常在不對的時間就用電話跟家人朋友在那邊呸呸叫,在公司講電話也呸呸叫,在外面講話也呸呸叫,呸呸叫完差不多10分鐘後就開始哭。拉我去調解委員會跟對方講電話哭哭啼啼的,在公司跟媽媽講電話也哭哭啼啼的,常常在不對的時間講電話講到哭哭啼啼就對了。

所有的事都是朋友跟家人在誤解他。他一點錯都沒有。

再來就是yuki很有義氣。說是有個朋友急用錢,yuki用信用貸款跟信用卡借了200萬的錢來幫朋友還,之前yuki有工作時還好,錢都跑得過,但現在沒有工作了,朋友那邊又沒有還錢,造成yuki本身有近百萬的債務問題,本來隱藏得很好,卻因為銀行催債催到家裡不小心被家人發現了,媽媽跟姐姐打電話來興師問罪,那天就在紳店長的車上跟媽媽對吵。

小小的車子裏只有yuki一個人激昂的辯論聲。

可能當局者迷,旁觀著清,因為yuki跟媽媽的爭執點一是媽媽說銀行那邊說家人沒有權利知道yuki的欠款金額,二是姐姐那邊說金額不應該那麼高。

其實這些都很好解決呀....既然家人要代償,只要寫個授權書就解決了,媽媽跟姐姐可以直接跟銀行溝通,那不就了結了,沒有必要爭得面紅耳赤的。

不論是車禍還是債務的問題,我都有插嘴給他一點意見。

之後廷哥跟我說:以後這種私事不要干涉太多,尤其是有店長在的場合,自然有店長會照顧,你不用去插手。

這....是一句相當有用的話,但我當時沒有體會自然也沒照做。

就算我跟yuki不在一起發廣告了,工作上的交集也少了,可是之前有一些一起帶看的客人再複看還是要知會一下,再度帶看還是我跟yuki去帶,廷哥就不跟來了。

嗯....再度發生一樣的情況,客人的須求與條件一知半解,每次回報客況yuki總是不在,因為yuki總是在生病,常常不能來,總是由我回報給廷哥,總是我被廷哥唸得很慘。

偶爾yuki在時,廷哥會連yuki一起唸,但....總覺得廷哥很優待yuki,總是唸不久,也有可能yuki一被唸就會說一些他覺得他覺得的話,當然廷哥還是唸啦,結果就是yuki的臉很臭....所以廷哥不想唸他。

廷哥是個很有料的人,唸的東西也很有料,但是一唸就半小時以上.....=口=||||會撐不住呀~~~~

常常被廷哥這樣唸,終於讓我在帶看完某組客人後有點小暴發,我對yuki說:yuki....下次帶看你可能要留點時間讓我插話....不然每次廷哥問我客人的情況....我都無法回答,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問到重點....

yuki也振振有詞說:剛剛那個客人就是要高樓層的,那邊3樓跟4樓,你怎麼帶他們就是不喜歡,你再多問也沒有用!而且我話很多是因為你都不說話呀!

me:......我不是不說話....我只是反應比較慢....而且我講的也不只剛剛那組客戶的問題....還有上次那組....我們都帶兩三次了,今天才知道他是職業軍人,才知道他女朋友姓什麼....

yuki:我覺得那不重要!客人就是慢慢培養的!他女朋友姓什麼更不重要,只要稱呼他是蔡太太就好了!

me:..............................你這樣想那就這樣好了。

過程當然不只這樣三言兩語,當時yuki講到嘴巴全是沬,看他那樣堅持....真的再爭下去也沒有用,他太有主觀意識了,套流行用語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完全聽不進去我或是別人在講什麼在想什麼,也不在乎別人的用意是什麼。

yuki的自信、自負、自傲、自我聰明。無解。

拆夥之後,我買了可以貼廣告的電話,雖然天天都有電話量,但是我的口拙讓我連帶看的機會都沒有,這時明哥找我合作,說我用他的稿面,電話轉他的手機,他接電話約帶看。

這種方式我覺得ok....但~~~~當天就發生問題了....

明哥是個很臭屁的人,剛進公司就在廷哥的協助之下賣了好多間房子,這樣的實力也造就他的性格。他覺得業務員就是多做少問,業務員沒有可是、但是、因為,業務員不可以有任何理由,業務員只有是、好、沒有問題。

如果你在重要的公事或工作態度上這樣要求,我覺得ok,畢竟那是你的經驗傳承,這一行在經驗傳承上是蠻重要的。明哥卻是任何雞毛小事都要套用到這一句:業務員沒有問題,不要講可是、但是,知不知道。

比如說我在寫東西,他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我一講可是,這句就冒出來了。

比如說我在貼東西,他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我一講因為,這句就冒出來了。

靠妖咧!你連我的想法都不想知道那你問火大的哦!

anytime、anywhere,明哥都可以套用到這句,合作當天我在印我們要用的稿子,我用了平常不用的模式,所以印出來的東西有點小,但我覺得可以用,所以也不會特別去修改,就全都印了出來。

明哥一看到就很不爽問:你幹麼用這模式!

me:因為....

明哥:業務員沒有因為,反正就是聽話、照作就對了!不要意見那麼多!

幹!這下我也火大了,幹嘛連話都不給我講!你是老幾呀!壓抑許久的怒氣讓我馬上舉起一隻手很嚴厲地跟他說:你可以先聽我把話講完嗎?因為之前都用這模式印,所以我現在才用這模式印,印了草稿之後覺得還可以用,所以我也不換模式,就是這樣。

明哥:講完這些你覺得這對事情的結果有幫助嗎?

me:沒有任何幫助,結果還是一樣,但是這是我做決定,我只是說明給你聽而已。

明哥:............你認為好就好了。

之後明哥就晃走了,等我收拾好東西準備要切紙時,明哥又晃進來了,把那些東西全拿走了說:不用切了!

me:為什麼?東西還是可以用呀?

明哥:就講不用切了!全拿去丟掉!

我當然知道他在氣我的反抗,但廣告還是可以用的呀....幹嘛這樣浪費,而且我才吐一句他就這樣....

me:我這樣講你就要生氣,那平常yuki怎麼辦?

明哥當然沒有回應我的話,他講完他想講的就走了,剩下我只是很挫折很疲憊,而且很想哭。

當時紳店長全部都看在眼裏,等明哥負氣走了之後看看我的東西,他也覺得可以用,他也不了解明哥在氣什麼,然後就用電話跟明哥唸了一頓。

隔天一大早明哥果然看見我就有氣:全都拿去丟掉!反正你去發了我也不接電話!就算接了打來的電話我也會說沒有這個人!你不要合作就算了,不要去跟店長投,還害我被罵!

T.T...我又沒有去投訴....當時店長就在後面呀....你兇我兇屁呀!

一翻波折之後,我的電話轉由廷哥接了....

而這一切的過程,都在明哥跟yuki這一票煙友之中流傳,他們常常在門口抽煙交換很多訊息的....

他們在煙's talk講了什麼我並不清楚,因為我不抽煙,沒有yuki拉我,我自然也不會特意去吸二手煙兼聊天。基本上我是非常討厭煙味的人。但人性嘛....人只會講對自己有利的訊息,不會說對自己不利的事,所以這件我大約可以知道明哥怎麼跟這票煙友講的。

某天yuki可能想當調解人,又看我對工作很鬱足,這時在跟江總聊天的明哥看我又要早早下班馬上很有老大哥的派頭說:下班就不要那麼早走,留在公司看人家怎麼做事的!多聽一點!

我壓根就不想留在公司聽明哥講那些沒有營養的廢話,所以我只回說:我有事我要先走了。

這時yuki就一直慫恿我留下來跟明哥聊天,說什麼聊嘛聊嘛!就聊聊嘛!

硍!我就心情不好了你是故意想讓我心情更不好嗎?

確實,我說有事只是托詞,其實我只是想早點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根本不想聽明哥在那邊沒有料的543,yuki這樣的作法真的是有夠煩人,所以我烙下一句「我就真的有事要處理,幹嘛這樣!」轉頭我就走了。

騎摩托車走前,我看yuki有點無奈地看著明哥,這之後yuki對我的態度就有微妙的變化。

以往,yuki不論是客人的事還是私人的事想講都會拉我去吸二手煙,現在,則是自顧自的就去抽了。

這時剛好有個同事叫小真,從另一店轉來我們店,yuki馬上像發現新獵物似的,緊緊巴著他,對他做跟當初對我做一樣的事。帶去太子爺那,綁紅線,煙's talk。

而顯然小真非常有慧根,極得yuki的歡心,因為小真本來就蠻相信玄之又玄的東西,也會看佛經,所以宮主講什麼都是對的,這樣就夠了。

yuki跟小真就愈走愈近,對我的態度....不能說疏遠,只能說是....瞧不起。

他瞧不起我的生活經驗,他瞧不起我的做事方式,他瞧不起....我的任何一切。

怎樣瞧不起呢?

之前還是兩人一組時,曾要去南崁貼廣告,他不知道路我知道路,我也說了該如何走該如何走,但他做了什麼你們知道嗎....馬上打電話給「老公」問他南崁怎麼走,因為他老公是人肉GPS。

..............我不知道他只是想跟「老公」多溫存兩句還是說故意忽略我的話,我只知道他似乎很習慣性的把我的話當作空氣,因為不只在問路這件事上,連一些生活小常識他也常常這樣做。

比如說網路部落格的使用方法或是一些房子的週邊環境,他常常會忽略掉我的意見去問別人的意見。

那照理說我應該很習慣了,為啥我還會覺得他在跟小真走近之後瞧不起我呢?

因為小真跟yuki去了太子爺的宮,宮主似乎有教他們一些發財的秘技,要準備柳樹枝、桃樹枝、榕樹葉。

正常來說,yuki一直表現像個大勒勒的人,笑聲也是豪爽型的哈哈哈哈,做過PUB所以人際關係良好,也因此生活經驗豐富,懂很多東西~~~~exc....所以在知道有這種秘技一定會拉他感覺好的人一起做(ex綁紅線避災),這次這個....他不但沒有拉我一起做,還故意小小聲避開我跟小真討論。

都避開我了那我怎麼知道?因為我是冰雪聰明的女孩(神氣),之前看電視節目大約也知道很多柲技要用到桃樹枝,所以大約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小真為找不到柳樹枝跟桃樹枝在發愁,而只要有這疑問出現,yuki就會大聲地說:柳樹枝四處都有,隨便找都嘛看得見,麻煩的是桃樹枝。然後找住在拉拉山的朋友要水蜜桃樹枝....

這人怎麼這樣呀....平地的我不知道....但我記得高山的水果樹很少在修枝的耶....他完全沒有考慮到別人的不便嗎?

yuki電話那頭的朋友說什麼我不道啦....但yuki似乎沒有要到....然後又東忙西忙找桃樹枝。

就在yuki跟對方拗不知第幾次被拒後....我插嘴說桃樹枝蠻好找的呀,蠻多住家有種的,只是可能要用偷的,不知道偷的可不可以而已....

yuki馬上回:桃樹枝耶!桃樹很少人種呀~~怎麼可能會有!

阿就明明有....只是我還不知道在哪就是了....發廣告常常看到,但看過就忘了咩。

yuki就說那路上有看就就幫小真折一小枝。

事情就此打住?nonono~~隔天一個新近同事小龍抱了一把柳樹枝、桃樹枝、榕樹葉給小真。

小龍是在小真轉過來我們店之後來的新進同事,也是同一天跟小真一起追隨yuki去見太子爺,所以,小龍一開始就知道秘技的事,也知道小真為秘技煩惱的事,真的要幫早就把東西拿出來了,那為啥在我說會幫忙找的隔天就出現呢?

有人在背後運作嘛!= =||||陰謀論真是無所不在....

不過這時我只是覺得....有疑惑。

之後最明顯感到排擠是拜拜。

除了店裏正常的拜拜之外,yuki會折金元寶帶我們去燒。在秘技事件過後沒有多久,我看yuki、小真、小龍拿了一袋的金元寶要去燒,我說你們要去拜,那我也一起去好了,求個心安。

小真:其實這個要虔誠啦~~

me:這種東西就是求心安呀~~

小真:這個哦~~不能叫做東西~~應該是說一種感覺~~palapala....

過程怎樣我忘了,我只記得我很不愉快的感覺他們在排除外人,所以我有點生氣地說:沒關係,我晚點再自已去就好了。

= =|||連拜拜也要這樣分....

晚上回公司小真問我說是不是不相信玄學?我沒想到小真還在講早上的事,只是草率回說我並不是不相信玄之又玄的東西,只是有很多事是無法用現有的技術去解釋而已。

小真:哦~~那跟我聽到的不一樣。

後續我們又聊了一些超能的話題....不過我只記得那個不一樣。

想也知道什麼不一樣,一定是有個人在那邊挑撥嘛!那還有誰咧....

這時我才知道....有個人在我後面中傷我,而我卻還呆呆地有點付出信任。

我也這時才知道,yuki他並沒有他自已想像中的光明磊落。

anyway~~yuki跟小真的友誼非常快速的延燒,在公司旅遊時順利地開花結果。

結什麼果?小真是個單親媽媽,公司旅遊時小真就帶著兒子君君一起去,yuki整個人完全瘋狂,因為他一直很喜歡小孩,他也覺得小孩都非常喜歡他,只是他的身體因為長期吃藥加上之前流過產,非常不適合生育,所以不能有小孩。

yuki一見到君君,就兒子長兒子短的,問他早餐吃了沒問他渴不渴,嚴然一付慈母樣。

上車後本來我和yuki是坐同一排,之後yuki說離電視太近,往後移了一排,這時....我也移了。

yuki:耶~~cassia你坐原本的位子就好了呀!我是因為電視太近看不清楚說!

me:我也是呀~~這樣脖子會好酸,我也往後移好了~~


不到十分鐘,yuki為了跟小真說話,所以往前移了,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坐了。

那為啥要往前往後移那麼辛苦?就為了甩掉我~~好跟兒子一起坐咩!就我這個笨蛋,人家往後移了竟然還不識相地跟了過後,害他少跟兒子相處十分鐘。

整個旅遊過程中,yuki比小真這個媽媽還像媽媽,過濁水溪以前,一直問兒子會不會冷,要不要加衣服,要不要外套?過了濁水溪後,就問兒子會不會太熱,要不要脫掉裏面的衣服。

男孩子比較皮,君君在景點會亂跑,小真這個正牌媽媽當然就開罵了,yuki就會皺皺眉說:這樣也要罵,唉~~,然後馬上貼過去跟小真傳授馭子之道,之後對兒子又吩咐二句,要他好好聽他(yuki)的話。

旅遊第一天晚上yuki跟他的....某個男人(我真的判斷不出來是誰,他跟每個男人都很親蜜)說:我收了個乾兒子耶!我要他叫我小媽!以後你就是小爸了哦!

........哇哩咧....君君不是讓你叫他君君就好了嗎,兒子都是你在叫....我可沒聽他叫你一聲媽耶....還有呀....小媽不是後母嗎!=口=|||

這通電話之後,yuki完全涉入小真的家庭中,旅遊第二天就完全像個娘,吃飯會幫君君夾菜,會記君君喜歡的東西,在景點時也對君君跟前跟後,買禮品就問君君這好那好嗎,等等....

我看他這樣....當然不會不適相說什麼啦,旁人就說:哇,看來別人都比媽媽還要緊張耶!

我回:因為習慣了呀。

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生活模式,所以對於小真跟君君的相處我沒有說什麼,他們又不是上演全武行,有什麼好說的。只是小真倒是真的蠻常說君君不聽話什麼的,比如早上上學常常要摸到要出門了才開始穿衣服,或是君君用錢不懂得謹慎等等的....yuki聽見又開始傳授馭子之道,最常的結尾是說:我晚上跟君君說。

由於如此,常會聽見yuki說君君違反他們的約定,晚上再怎樣怎樣之類的。

這是他們之間的事,我也知道yuki對我的印象變差了,所以也不會插嘴,但....我的性格在碰到我懂的事就是會插上話....我跟yuki的爭端也由此而起。

那次正值小真被舊房東給趕出來,剛好搬家一陣亂,而君君早上又故意拖拖沙沙遲到了,所以小真實在是氣不過打下去,小真說他也知道最近公司要求的出缺勤讓他不能多陪君君,小真也很難過不能陪,但是....

這時我插話說:小真,你有很認真的跟君君還有女兒面對面的講過你目前的工作情況嗎?

小真:很認真的倒是沒有,不過我有講過現在工作忙,不能像以前一樣陪。

me:是哦~~我姐他為了新工作也常會這樣,可是我姐都會用對大人的態度跟他們解釋,感覺蠻有用的耶!你要不要試?

小真:我也想呀~~可是~~每次一看見就火冒上來了~~

這時yuki說:哎唉,我先打給君君,跟他講這樣是不對的,君君的電話多少?

不適相的我:yuki現在不要啦,時間不對,學校規定....

話還沒有講完yuki馬上爆發:現在是你在教兒子、我在教兒子、還是他(小真)在教兒子?

me:抱歉,我不該插進你們的話裏,你們繼續,我不會再多嘴了。

yuki當做沒事一樣又問電話,而小真當然不會給....因為還沒有過12點耶!讓小孩接手機是找罵挨耶!

yuki跟小真當做沒有這回事一樣繼續聊,我則繼續做我原本的工作,想想為什麼yuki突然這樣暴怒?剛剛那句話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我唯一想到的是:我是外人....and....我不是母親....so....他瞧不起我。

畢竟yuki有認人家的小孩當乾兒子嘛,不論時間長短,他是內人囉!再者,雖然yuki沒有生過,但他還是有懷孕過,家中的小孩大多是他在照顧的又都很喜歡他,他照顧小孩自然有一套!

所以我這不識相的插嘴,像隻癩痢狗闖進他們甜蜜的世界,yuki怎能不火大。

事後小真有安慰我,說yuki只是覺得他最近搬新家,知道他很煩心,希望幫小真分憂把一切的事情快速解決....但不知小真有沒有去細想....yuki把自己的重要性提在小真這個真正的媽媽前面耶....

接著....一整天,我不想理yuki,yuki也決不會想搭理我。

隔天,我不想理yuki,yuki也不想搭理我。

再隔天,yuki主動出擊,說有事要跟我說。嗯~~我可沒有事跟他說,所以我說我在忙,yuki說我再這樣他要去跟紳店長講。

講去講呀,我是應該要怕你嗎?

yuki這傢伙還真的講到做到,我一轉身他就馬上去跟紳店長告狀,紳店長說什麼我是不知道啦....只聽見紳店長說大家都是來賺錢的點點點,之後也沒有找我去約談。

然後呀....下午就來了一通電話,誰打來的?小龍打來的?打來做啥?說我跟yuki是回事?沒事為什麼要這樣?不講話很怪耶?大家都是同事要好好相處嘛!不然氣氛很差耶!然後表示他要做公親....

媽的咧!不合就不合呀!幹嘛是一定要我跟他合呀!他是誰呀!

心中暴怒的os我沒那麼白痴講出來,只是婉拒掉,並且表明沒有必要。

小龍的好意沒有那麼容易被拒絕,說晚上回公司一定要讓我們合好....

靠!我們是小學生嗎?還好....當天晚上我眼睛點了散瞳劑所以有正當理由不回公司。

隔天,我們持續互不搭理的生活,真好!哇哈哈哈哈~~~

隔沒幾天就讓我發現yuki陰險的一面。

他帶著我們共同的客戶去看房子,看完之後不論成與不成,都沒知會一聲。

那我怎會發現?因為新的表格出來後我看見那個客戶想要的社區,所以上馬連絡客戶,客戶說他應該看過了,是車道上方的房子,所以他不要了,我是不是跟yuki不同家公司所以不知道?

我後來去看完,發現跟客戶形容的一樣....有可能是yuki特別去找江總要的,因為yuki跟江總認得很久了,所以交情不一般,可以特別讓yuki帶看。

講真的啦....既然是共同的客人,帶看完就算感情不好也是要知會一聲吧!不知會,感覺上就像是偷偷拉去哪邊成交一樣,給人感覺很不好。

yuki,你真的沒有你自已想像中的光明磊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