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家的房仲公司我不清楚....不過我們公司一直都有人進來。

宏副店走了之後本店又來了幾個新面孔,不是主管啦....跟我一樣是小職員。

來了一天又走的不說,在這些人中....害我最深的是....yuki。

因為本店人少,又大多是新手,紳店長可能是不想讓新人感到無助,就讓大家兩兩一組出去作業,有伴就比較不會感到像我當初剛進來那樣無助的感覺吧。

我非常「有幸」地跟yuki同一組。

說實在的,一開始我是真的覺得很幸運,因為我的個性閉俗不擅長言詞,而yuki整個人就聰明外露,顯得非常能言善道,對我來講是非常好的搭擋。

同店還有另一個講話呱呱叫的鳳姐....真的是超級呱呱叫....而且超愛提當年勇地訓人....如果跟他同一組我應該會瘋掉吧....

他怎樣的愛訓人呢?比如說我約了一個客人,結果因為沒有事先借到鑰匙結果遲到了,客戶生氣是一定的,我用電話道歉完之後,跟坐對面的鳳姐請教該怎麼把客戶給救回來,鳳姐就開始他的長篇大論:你呀你~~真是太糟糕了~~我們之前做的時候呀~~約好的時間之前一個小時就要打電話確認了~~你都沒有確認~~這樣真是太糟糕了~~像我們之前做的事時候呀~~有時還要早上七八點去帶看~~你這樣怎麼得了呀~~palapalapalapala....

真是給他受不了呀~~~不論任何事情跟鳳姐請教最後的結果一定是這樣,一講就是半小時停不了,跟他同一組作業我一定會死掉。

yuki則是感覺非常的聰明,講話流利又不會傷人,做事也蠻有想法的,整體感覺良好。

但合作過一星期....感覺就不同了....我、錯、了!

其實一開始江總是讓我們三個女生-我、yuki、鳳姐-合作,電話給yuki接,帶看則是三個一起帶,以成交為最高表現。

可是我跟yuki兩人跟鳳姐key不太合,所以雖然有這種認知,但我還是跟yuki兩人出門,我的想法確實跟鳳姐沒有同一組,因為感覺上鳳姐也不太喜歡我們的樣子。

某天鳳姐要好不容易有客人了要出去帶看,而我剛好那時想跟鳳姐借照片充實一下自已的部落格,畢竟我被yuki東拉西拉,很久沒有去拍照片了,根本沒有東西可以放,我問:鳳姐~~你不是機乎每個案子都去看過嗎?照片可以借我用一下嗎?鳳姐馬上回:誰跟你們同一組?你跟yuki同一組,你們是同一組!我們才不是同一組!

哦....我聽完也沒有什麼反應啦....鳳姐對我們的感覺不好,當然不會把東西借給討厭的人,我自已本身也是這樣的人,除非你是我喜歡的人,不然我也不會把自已拍的照片借出去。所以將心比心,鳳姐這反應是很正常的。

可這廂yuki就不爽了,因為yuki覺得鳳姐是有帶看之後就不是同一組,太現實了吧!

然後yuki就常在我面前講鳳姐的小話,我對鳳姐沒有好感,當然也會講一些。

可是過沒有兩天,在我批評鳳姐時,yuki反而幫鳳姐講起話來了。

然後....我批評鳳姐的部份似乎外傳了。=口=||||

真是太不明智了....雖然我做內勤這麼久,竟然對這種職場文化沒有提防....太失策了....

再來就是....yuki也蠻愛話當年勇的....可是他的當年勇不是指在房屋仲介上的,而是他的過往年活。

ex:他結過婚,但離婚了,他的警察前夫還住在他家裡,主因是不明,因為之前工作地點近這個老公不常回家睡,現在分手卻天天回家睡。而yuki本身則是跟男朋友住在外面。除了住在一起的家人之外,所有的親威朋友都以為他們還在一起,所以他做事不能太超過,不然會丟「老公」的臉。

是的!各位看倌!yuki還是管他前夫叫「老公」,而這人在離婚後還住在yuki的家裡!害我每次聽故事都聽得糊糊的!搞不懂男主角是前夫還是男朋友....

ex:不管是前夫、前任男友、現任男友,大家都是好朋友,他都有好好保持聯絡。

對....每次聽他講電話....我都搞不清楚話筒上那個親密的對象是誰....

ex:因為前夫是警察,所以舉凡紅單、路上被臨檢、違規被偷拍,他都有辦法的!

有次董事長的車停在門口被拍照,yuki馬上說簡單,打電話給「老公」一下就解決了。果然超有辦法呀....

ex:他真的超喜歡賺錢,所以高中就在PUB打工,因為太愛賺錢了,所以書都沒有唸完,不然他本來是可以上景美的呢!沒去上景美但也上了私立的高中,在極其嚴格的環境之下,他還是會努力地賺!所以沒有畢業哦!

我的媽呀!夜間雇用未成年少女有沒有犯法呀?0.0+

ex:他有很嚴重的憂鬱症,每天都要吃好多藥,而且不能戒煙,不然沒有這個看著煙飄的動作,他的病會更嚴重。

藥吃多不多我不知啦....平常也沒有看他有吞藥的習慣呀....可是煙癮真的好重哦....一天我看他最少有二包的量....還抽那種莫明奇妙的牌子。

ex:在PUB工作認得好多人,人脈超廣,不論是之前的店東還是當時交的朋友,大家都想要買房子、賣房子。

常常路上經過哪邊就叫我停一下,因為那邊有認得的人,經過這邊又停一下,因為又有認得的人,人脈哦!

ex:身上配有某某宮的太子爺給的銅牌項鍊,手腳上有當初許願綁的紅線,除了跟太子爺很熟之外,他還是媽姐的義女呢!

反正哩哩扣扣的非常多....每天出門都可以聽他講古,但這並不是我感覺不同的主因,反正有人愛講我加減聽就好了嘛~~我的感覺不好在於....他的私事好多又主觀好強哦!

合作第一天還好,兩人一起快快樂樂出門去投信箱,只是方式我覺得有點不妥而已。不妥的地方在於我喜歡邊走邊發,可是yuki喜歡用摩托車騎到信箱前面....感覺很耗油也很耗人力....如果兩個人往不同的方向走方向就可以廣一點啦....

不妥歸不妥,但我是個和善的人,我沒特別說什麼。

第二天,yuki的毛病就來了。他說他有點事要去太子爺的宮,然後我們就去了。

去就去,開開眼界嘛。yuki說可以在那邊幫我手上綁個紅線跟太子爺結緣。這也沒有什麼,只是我對這方面的事並沒有那麼著迷,我也表現得明顯沒迷上。

宮的主人對我跟yuki都有一番開示....對yuki說不要以為自已認得的人就以為自已很強,還是要努力做等等,就是要他不要光芒外露的意思,對我則說....不要沒有自信,要相信自已之類的。

yuki出來之後就一直跟我講說宮主講得很準....

嗯(歪頭)....老實說啦....這些都是很平常的話呀....沒什麼好準不準的吧。yuki的部份,畢竟他們都認得很久了,彼此的個性都很了解的。我的部份....機乎所有的人都說我很沒有自信的樣子,所以....這只是觀察而已呀....有什麼好準的呀....= =+

這之後機乎每天都會被yuki拖去某個地方,像是yuki的媽媽的堂弟的誰誰誰,反正就是親威啦,在開樂透行,所以他要繞過去放廣告,不然就是他之前在哪邊認的姐妹在中壢哪邊開店,他要繞過去放廣告一下,不然就是誰誰誰又在哪開店,他要去放廣告....然後一整天的工作時間就報廢了。

那這樣就不會有客人了?非也!

確實,真的一個因為投信箱廣告而來的客人都沒有,但yuki「人脈」關係很好,他的前夫要買房子,他的阿叔的客戶要買房子,他之前去買棉被的老闆要買房子,他的誰誰誰要買房子........總而言之,他一堆人脈客要買房子,但就是沒有因為信箱廣告來的客人要買房子。

結論,我沒有客人。

這是非常慘的事耶!人脈來的客人算是yuki他自已的客人,就算我一起去帶看,那還是一樣不是我的客人,廣告來的客人才算是我跟他的客人....

這中間還有一層複雜的關係,就是yuki跟明哥也有合作,他們合作的方式是明哥想廣告內容讓yuki去發,電話也由yuki本人接。

而我跟yuki的合作模式則不同,我口拙,所以我發的廣告內容跟yuki發的不一樣,但電話留的是yuki的,讓yuki接電話,當初覺得ok是想說內容不同,只要打電話來問一下就可以知道是誰的廣告來的客人。

但....我從來沒有見他在電話裡問。他頂多問在哪邊看的廣告,之後再問我說有沒有在那邊發廣告。

之後他連哪邊看到的廣告也都不問了,因為我們都一起行動,所以他覺得沒有差吧....

但我覺得有差呀....若是因為你靠關係放的廣告而來的客人,雖然是一起帶,但最後業績還是算你的耶....那我大把的青春跟你耗著做啥呀!

雖然根據阿姐的建言想辦法跟他拆夥,可是才分開一天....又開始一起活動了....因為他說他對南崁不熟....要我帶他去那邊的房子繞繞,我....我沒有拒絕的理由....

雖說南崁我比較熟,所以看房的路線我排....但熟歸熟啦....我在桃園市住了20幾年了,我連育樂街在哪都不知道,所以在南崁也是會發生我找不到路的情況。

我只是路不熟,但大約的方位我知道,但yuki路不熟之外還會指揮東指揮西的,說應該在哪邊應該在哪邊....一個找雙數號的房子硬往單數號去還硬說一定在那的人....你的邏輯我可不敢領教....所以我那時也說了一些似乎讓他不太痛快的話。

這時,來了一通要找某某路2房的電話,yuki在電話裡拼命要給他龍x區或中x區的房子,我問yuki怎不給他大x區的?是有特別的須求嗎?

yuki說:他連中x區的房子都不要了怎會要大x區?

我回:中x區距離某某路比大x區距離某某路遠多了!你有沒有概念呀!某某路到中x區要繞很遠耶,去大x區只要往山上走就好了呀!

這下yuki也火了:那等下電話都你接!

靠....自已地理不好要有自覺好不好....

之後看房子yuki就一付冷淡的樣子,臉很臭,進去也不摸也不看,站在那邊看我拍照,再不就是打電話跟朋友聊天,然後就說要走了....一切都很匆促,害我好多該做的事都沒有做....

之後回公司他心情似乎就好了,我也當作沒有這回事一樣....

其實他這種自負的性格也是有脈絡可尋的,只是沒有那麼明顯。

在這之前我們曾一起帶看一個客人,路上說說笑笑,只知道客人在台北從事藥品推銷的工作,老家在桃園沒錯,但常常都在外地求學,所以桃園沒有很熟,在桃園買房沒有特別的區域限制,似乎哪邊都好的樣子,只要是空屋就行了,他想要自已弄。我們那邊帶客人看的社區,客人的哥哥也有買一戶,但是都沒有住,也沒有租人,怕弄壞。

以此為基礎....yuki判斷....這個客人家裡有錢,所以介紹貴一點的房子沒有問題,再來因為從事藥品的推銷所以一定要離醫院近,說想要空屋其實可能就是自備只有30萬,買空屋就要預算裝潢的錢,如果有便宜又有裝潢的,這個客人一定買。

是嗎....但這客人目前都在台北上班,應該要離交流道近吧?家人有錢也不見得家人會出呀!如果家人出錢的話又更麻煩了,又要一拖拉庫的人看過耶!十個人就十個觀點,並不是客人決定就好了耶!再來自備30萬?你這數據哪邊來的?明明就連10萬都不到說....

再來一個客人。由於電話都yuki接的,我不清楚電話裡講什麼,只知道這客人要在桃園的某區,最好不要繳管理費。帶看過程客人是一直強調300萬,說是中油的志工。剩下的....嗯哉。

好!yuki的判斷是~~這個客人是中油退休的,退休金是300萬,所以要用現金買,還領有終生俸哦!而要挑某區是因為離榮民醫院近,公務員去榮民醫院有優惠哦!

是嗎....我記得公務員的公保也是二擇一呀,不是全領要不就是分期領呀....而且....所有的公務員都有終生俸的話....那這國家不就窮死了!至於榮民醫院是退役軍人的關係吧....不是公務員就有優惠的吧?

yuki在這方面是極有主見的女孩子,你跟他討論他只會拿一些別的理由來強化這些論點,不會聽你的任何想法,但平常要去那邊做廣告,他就會隨便來隨便去,最好你有那麼隨便啦....最後還不是拉我去別的地方!

又過了幾天被他拖著跑的日子....唉.....我真的不太擅長拒絕人耶....

然而~~~事情出現了轉機~~由於我跟yuki雖然偶爾有帶看,但一直沒有帶回,而且客戶的情況又常常一知半解的,所以紳店長把我跟yuki拆開了!以後廣告要一起做分開做都可以,但是帶看要找明哥、廷哥或是紳店長一起去....

呼~~~~真是救了我呀~~~~一個甩都甩不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