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住戶大會過後,社區辦活動就會碰到很頭大的問題~~就是~~wu媽麥爽啦!

去年住戶大會前監委張泰對wu媽在那邊東投西唸的非常反感,尤其wu媽又特愛中傷他的心肝寶貝娟,當然是極度滴~~麥爽快,所以有好一陣子沒有那麼地勤勞去拜訪wu媽。

噹噹噹~~~~現在報應來了,每逢特定事件wu媽總是要上演一場「哇嗯系委員呀,哇只是住戶而已」的戲碼。

去年剛開完住戶大會後wu媽即表明自已不想當委員了,但....委員可是關係著保全公司的未來,沒有簽下來表示阿娟就沒有頭路,所以就算張泰對wu媽及我們的老闆娘反感到了極點也不可能讓wu媽說不當就不當,尤其某位對保全公司相當有意見的機車老太婆是第一繼承順位,更不能讓wu媽這張鐵票跑了,張泰好說歹說總算是將wu媽慰留下來了。

主委李芳知道後,只是說:大哥你這樣太累了啦!

對呀....當事人似乎不累,我們旁觀的可看得很累耶....

就像每個童話的結尾總是HAPPY ENDING,張泰也以為可以就此過著快快樂樂的日子,沒想到~~~~

每個月的例行會還是被擺道了!

一開始是開會前wu媽會吵吵嚷嚷著說不要當委員了、不下來開會,這時張泰就緊張了,開會前一天、開會當天一定致電wu媽,請他務必下來開會。如果wu媽在開會前又放風聲說不下來了,張泰必定到wu媽家恭恭敬敬地請wu媽務必要下來。

那wu媽有賣張泰的面子嗎?並沒有!所以張泰總是會緊張兮兮的叫我們打電話去wu媽家。

這時wu媽那的理由就沒有千奇百怪了啦!

你甲張泰拱我腳不舒服。

你甲張泰拱我等下要去看醫生。

反正就是類似這些有病痛的,讓人家覺得他不下來是情有可原的。

最勁暴的一次wu媽不知為何不接電話,他們家的小朋友說:阿嬤說他不在。

XD~~wu媽被孫子出賣了!哈哈哈~~

聽到這樣張泰雖然很幹但總算是死心了,不然打電話的我們很難轉答呢!因為每次打完電話張泰總是要再三確認:伊甘阿尼拱?金正系阿尼拱?

阿那麼不信任我們就不要叫我們打嘛!自已打不會哦!又不是沒有手!

雖然每次不下來的理由一堆,但wu媽卻總是在開會途中跑來發表意見,而且還在正式散會前閃人。

好個「低調」的人呀!(茶~)

開完會啦~~就得製作會議記錄囉!

由於wu媽在耍脾氣很少下來辦公室,所以會議記錄都會請林伯「特別」送去給他簽。因為wu媽對林伯很好,我們估計wu媽不會拒絕林伯。

但~~大牌的想法不是我們這種小咖可以想得到的啦~~wu媽不簽!因為~~「哇嗯系委員呀,哇只是住戶而已,麥叫哇簽啦」。
每次都是張泰好說歹說wu媽才肯動筆簽下去。

這戲碼....從七月份上演到現在....也三、四次了吧!老人家真是超執著的呢.....

上個月wu媽又為了簽名這事在鬧,李芳也聽張泰碎碎唸了很久,所以主動提起說:那不然我們提個禮盒去拜訪一下啦!如果事情能這樣解決就好了!

雖然不知道過程,但據說,wu媽看見李芳提著禮盒去就說:還好你現在來了,再晚一點來我就不理你了!

=口=............不被你理是很慘的事嗎....

不過wu媽話雖然說得漂亮,但之後的行為依然故我,一樣搞怪滴啦~~

李芳禮也送了好話也講了,但wu媽還要鬧脾氣,那他也沒有折啦!只是張泰又碎碎唸了好多天,一直說再也不理wu媽了。

阿娟還為此跟我打賭說張泰會不會把持的住....很遺憾地我和阿娟都瞧扁了張泰,認為張泰絕不不可能不理wu媽....所以賭約無法成立....哈!

另一個被wu媽認為電很慘的人是凡云。

凡云也不知怎惹wu媽不高興,已經到了王不見王的地步了。

還記得之前不知為了啥事委員們一掛人在泡茶室討論,那時wu媽也被call下來,比凡云早到二十多分,所以坐在很裏面的位子,要進出很不方便的,不過他可是wu媽呢~~喝茶拿點心都有人服侍,不方便有什麼關係呢?wu媽只要盤腿坐好的,一切都有人招侍啦!但wu媽一看到凡云出現,二話不說彈起來就走。

老人家身手真靈活......是裝了彈簧腿嗎....

瞎子也知道wu媽針對的是誰,所以凡云馬上追出去問wu媽到底怎麼了~~到底在氣什麼這類的。

wu媽大約衝了50公尺才回頭跟凡云講:阿哩白目啦!

凡云莫明奇妙:wu媽媽,我是白目啥,你要跟我講呀~~不然我怎麼知道呢!


wu媽又罵:啊哇謀愛甲哩拱呀!大家都知道你不知道,去問張泰啦!

然後扭頭就走了!凡云也沒有再追上去了。

說不知道為了啥事呀....當然是不可能啦....只是想要wu媽自已親口講出來而已....其實呢~~講白一點就是「權」!

還不就是沒有事事問他wu媽老太爺的意見在生氣。

舉辦住戶大會除了發現金之外,當天也會發麵包、蛋糕類的點心,刺激....刺激投票率,像這類的東西都是主委、監委在發落的,去試吃也是這些人,頂多再加個財委,畢竟真的管事的就這幾個嘛!

好~~出發那天wu媽不知怎的坐在辦公室聊天,看見一大群人似乎要出遊,問說:阿恁麥去逗?

張泰:要去買點心啦~~wu媽愛做伙去謀?

wu媽:我腳痛得要死,麥去啦!恁去逗好!

聽wu媽這樣講,張泰也沒有堅持,他也很怕wu媽說要去,因為他怕車子坐不下。而這時凡云已經在張泰的車旁等了,所以人揪一揪,閃。

之後wu媽也沒有久待,緩緩的邁步回家。

隔天事情就來了,因為wu媽到處在說張泰買東西不揪他,買了很貴的東西等等。

之後又因為有個不素鬼張群委員被弄掉,張群也到處講一定是wu媽做的小動作什麼的。

當然~~這事確實是wu媽的小動作,但wu媽不可能承認,反而一口咬定是凡云去塞讓的!

反正你對一個人有意見之後~~就會一直有意見了~~

凡云並不認為自已有做什麼須要跟人道歉的事,所以就沒有特別用心去討好wu媽,頂多見面叫一聲聊個兩句。

但wu媽的機車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所以wu媽:那個凡云怎麼那麼麥見笑呀!人家都不理他了還一直叫wu媽wu媽的,麥見笑。

像wu媽這種把人家的好心當成驢肝肺的行為....張泰也只敢在我們面前放大話罵兩句啦!他不敢跟wu媽正面交鋒的!因為wu放話的功力大約lv.99吧!XD

由此可知,張泰都在wu媽面前當好人,背後損人。其實wu媽也不敢當著張泰的面罵,所以當好人也算是有點成果吧!

比如,每個月張泰都會拿著樹剪去修一些花草的,某天他不小心把wu媽住的櫻花給剪了一半,因為沒有開花的櫻花樹,跟普通的樹沒有兩樣滴。

由於這件事沒有人知道是誰做的,所以wu媽就開始破口大罵:這是誰!這是誰!這櫻花我種的!誰敢砍!他不知道這櫻花有多難長大嘛!好不容易長得一個人高了,給我這樣砍光光,太過份了!

當然wu媽第一個懷疑的對象就是阿娟囉!因為「然哇嗯系委員呀,嗯勾,哇嘛系住戶啦」,那個樹長得太雜亂了,阿娟去砍一砍、修一修啦!

用這理由三天兩頭指使阿做這做那的,所以要懷疑當然懷疑阿娟呀!

而且由於懷疑的是阿娟,所以話當然不會講得太好聽囉!

就在這時,張泰跳出來說:那個是我謀細利砍到的啦!

這句話就像免死金牌堵住了wu媽的嘴,所有的怨氣都只能悶在心裡啦!可是悶著又不痛快,所以wu媽就找了張泰的同仔張利訴苦,張利就在不知道是哪棵櫻花被砍的情況下跑到守衛室去說以後砍樹要小心一點,住戶的別砍到之類的....

不過像wu媽這種精通放話術的人也會踼到硬釘子,「雖然哇嗯系委員呀,嗯勾,哇嘛系住戶啦」,所以三不五時就跑到花草區去巡一巡看一看,如果不滿意的話....「然哇嗯系委員呀,嗯勾,哇嘛系住戶啦」,像那個樹枯成這樣真是醜,阿娟呀,那些樹該澆一澆了。

進階版,「然哇嗯系委員呀,嗯勾,哇只是住戶啦」,那些草枯成這樣真是有礙觀瞻,所以阿娟呀,那些草該拔一拔了。
大人有交待,阿娟當然會忍耐,澆一澆花,拔一拔草。

但~~是~~呢~~以上這些澆花拔草的事其實都有清潔人員在做的,阿娟是總幹事了,除非有必要,不然是沒須要跟著一起做的。而且~~人家清潔小姐們自已都有排時間,真正的情況也沒有糟成wu媽講的那樣,所以....某天有個顏阿嬤看見wu媽又在別人家認養的花團巡來巡去、東翻西弄的,就大聲喝問wu媽想做啥wu媽只說看一看而已啦!沒有什麼。

顏阿嬤哪那麼輕易放過wu媽,當下馬上大吼:這些花草都是人家xx號xx樓的在照顧,你在那邊翻什麼翻!

wu媽也不干示弱:就看一下,看有沒有什麼須要改進ㄟ!

顏阿嬤:人家照顧的漂漂亮亮的,須要改進什麼!你別在這邊給人家亂弄!人家花了好多心思在照顧的,你弄亂了還要害人家多花工夫去照顧!

這下wu媽也沒啥好說的,面子削了了~~

可wu媽並未停止這樣惹人厭的行為,照常以「然哇嗯系委員呀,嗯勾,哇嘛系住戶啦」身份到處去巡視,最後終於被wu媽逮著小辮子了。

另一處花團的認養人把一些剩飯、魚骨、蛋殼之類的東西都丟在花團上。

我可以理解蛋殼啦....魚骨跟剩飯就..........

我本來還以為wu媽故意誇大,不過阿娟去看的也是一樣的結果,wu媽總算沒有抹黑了~~不過....他來說時那態度真是令人受不了....

一來就問我們說那是誰丟的,那是誰在維護的,小英跟他講目前是xx號xx樓,自已翻了電話本就想打電話上去罵人。

而且....他跟我們講話都是「然哇嗯系委員呀,嗯勾,哇嘛系住戶啦」的論調,但遇到這種事就會「哇這系管委會這啦~~」....啊你不是說不當委員了嘛!嘖嘖~~

對wu媽這種行為張泰也頗為頭痛,但又莫可奈何,因為他超怕wu媽去找阿娟麻煩的,所以對於wu媽還算有求必應。

而且為了怕wu媽覺得自已不受重視,有些小東西他想自已做還會用電話三請四請,請wu媽這老佛爺下來幫他一起做呢!

前陣子車道出口的減速障礙物想重新糊水泥,張泰早上就打了好多通電話要請wu媽下來,可wu媽一直說這痛那痛,又說自已有事不能下來。

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還不是時間一到自已就往車道出口報到,做時還一直訓張泰,叫張泰不要一直找他做公務了,因為他不是委員了嘛,而且身體又不舒服~~palapalapala~~

平時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很怕wu媽來「然哇嗯系委員呀,嗯勾,哇嘛系住戶啦」這套的....因為他找我通常沒有第二個目的,就是要我打公告。

平常的公告我都會打出一份來之後給阿娟看過,比雞毛蒜皮再高一點的事就會讓主委、監委看過之後再貼出去。

而wu家媽媽、張大小姐就會衝進來之後先問阿娟在不在,不在,那沒有關係,你幫我打個公告,就是papapapapapapa這事,你打個公告。

me:哦~~可是我現在在做報表,可能要晚一點哦....

wu媽:這事比較急!先打啦!你打完我馬上去貼!

=口=....緩兵之計失敗....真糟....

還好我運氣通常都不錯,隨後阿娟就到了。

最近一次更誇張。

因為wu媽看某人很不順眼,所以要我打張公告,說非本社區的人不要逗留在守衛室。

老大有交待,小職員要忍耐,還好打完之後wu媽有事閃走了,不用勞動他老人家幫我們張貼。

下午阿娟跟監委就一臉莫明奇妙的看著那張公告。

沒多久wu媽勞動他的大駕來跟他們解釋那人有多不到道德,說那人在守衛室破壞監委的名聲,說他污錢什麼的。

反正也不是什麼壞事,就照wu媽指揮的貼在某個他很中意的位子了。

莫明奇妙貼了一張更莫明奇妙的公告,守衛室的人當然覺得很奇怪啦,就問問看為什麼要貼,結果wu媽說監委張泰看那某個人不爽,所以才說要貼的。

完全把自已做的好事推給人呢~~~~真有良心!

以前有人抱怨林伯遲到早退的問題,wu媽總是替林伯辯解說因為是總幹事,有事就早來,沒事就走人了。

不過林伯總是送女兒上班之後就來了,差不多是8點到吧....足足比正常的上班時間早了一個小時。而下午,則因為做滿八小時在4點就回家了....

而wu媽雖然不像之前阿娟當文康時抓得那麼勤,但也常常打電話或親身來問:阿娟來了沒?

有次wu媽早上出門回來,看見阿娟從守衛室拿錢下來,馬上見獵心喜:哩遲到吼!

=____________=||||人家也是總幹事呢........完全的兩樣情呀....

而wu媽的毛病當然不止如此,一月初的某天,社區第一區突然停電。

那時我跟阿娟正好在吃飯聊八掛,第一通講停電的電話來得莫明奇妙,因為我們辦公室可是燈火通明的呢!所以說完就又繼續吃飯....可是第一口飯還沒有吃下去....住在第一區的機車委員全都動員了....怎麼那麼剛好都沒有上班呀....

所以可以確定第一區真的停電了,機車委員+阿娟到處走來走去看看是哪邊的問題。

一時熊熊忽然間~~第二區也沒有電。

當時剛好12點過,一堆人要看電視配飯吃才發現沒有電,第一區+第二區約莫有200戶以上的人口一直撥電話下來....講到我口乾舌燥的咧....

因為不能確定是哪邊的問題,只好阿娟連絡機電廠商我連絡電力公司請他們都來看看。

這時偉大的wu媽打電話下來,非常倒楣的阿娟接到,似乎是在抱怨電視不能看的問題,阿娟拼命跟他解釋說是因為停電的影響第四台的線路,但他老人家可不接受,因為他們家的電視機、電冰箱、電腦等等之類的都可以正常運作,他們家有電呀!哪有可能影響到!死命要阿娟打電話去第四台問。

阿娟電話掛了也沒有跟我交待,馬上跟趕到的機電廠商去查停電的原因。

不到三分鐘,我才剛吞了一口飯喝了一口水,wu媽的電話馬上就又下來了。

wu媽:電話打了沒?

me:啊?什麼電話?

wu媽:豆第四台呀!完全不能看呀!阿娟說要幫我打電話去問的!

me:咦?那我不清楚耶!阿娟現在因為停電很忙。

wu媽:那他不是說要幫我打!

這時阿娟從旁邊經過,小喊了一聲糟了!忘了打電話!叫我馬上打。

阿我現在在接電話....是要怎麼打啦....

wu媽:那不然你幫我打啦!

=口=....這死老太婆怎麼回事呀....不知道人家在忙嗎....

me:哦....是....請問你家幾號幾樓?

wu媽:我家幾號幾樓你不知道哦!

me:呃....因為你們家有三戶呀....我不是很清楚....

wu媽:那個xx號xx樓我不是租給人?

me:嗯,好像是....

wu媽:什麼好像是,本來就是,那有可能是那邊壞嗎!

就算這樣也還有二戶呀!罵屁屁!

me:呃....因為打電話給第四台要講正確的地址呀,所以我須要問詳細一點....

wu媽:你直接說xx社區就好了!他們不就會來看!

me:咦....可是.....

wu媽:5號10樓啦!

me:嗯....5號10樓???

我們社區哪來的單數號呀????

wu媽:啊你電話給我啦!我自已打啦!

me:哦!xxxx-xxxx

接著wu媽馬上掛電,可以感覺他的怒氣。

阿娟進來我說wu媽打電話來....而且在生氣....

阿娟:啊!你有沒有幫他打電話?

me:咦?他不是跟你問電話要自已打嗎?

阿娟:沒呀!我就說停電在忙,而且這種東西應該正有影響,他就一直說他們家沒有停電,要我打電話去問....

me:啊....是哦.....

阿娟:現在就停電在忙!這樣也要生氣!真是~~~~唉~~~~你先幫他打電話去第四台問看看啦!

接下來就只好找空檔撥電話去第四台,因為....停電電話接不停呀!

撥過去一問之下,原來wu媽在掛我電話之後馬上就打給第四台了....而且要求對方馬上來維修。

對方也確實馬上來了,接下來就有趣了....真的因為沒有電所以第四台的維護人員也不能能動呀!XDD~就一堆人在外面發呆!哈!

雖然有人認為wu媽講話口氣就這樣,並不是對對方有意見....可是....我真的覺得他是對那些人有意見講話才那麼難聽又壞脾氣。

前幾天他為了找一個老朋友的電話到辦公室翻舊資料。

我超討厭有人自已去拿公司、社區的資料在那邊翻,我人就在這邊耶!你拿東西怎可以不跟我說一聲呢?而wu媽就是那種只說要找資料就自已動手的人。可他是wu媽呢....再有意見又能怎樣呢?

wu媽翻著翻著,打電話給另一個朋友問他何時搬來我們社區住的。因為另一個朋友說忘了,wu媽馬上碎碎唸說:連自已什麼搬來的都不知道,神經病。

在一旁的我不識相的接話:也有可能是太久了啦!如果太久的話可能只記得大概搬來幾年說!

wu媽:哼!我比他更早搬過來,連幾月幾號搬來的都記得!肖ㄟ!

=___________="這件事跟神經病還有瘋子有什麼關係....不過就是忘了哪一年搬來的而已嘛......

這些話都是當著我的面講的,打電話時對那個朋友可是好聲好氣的呢....

其它還有一些哩哩扣扣詭異行徑....至少我覺得....那是可以大方一點的場合啦....

像開年終晚會時,由於獎項太多,阿娟都會請一些住戶上來幫忙摸彩,每個住戶都會講「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啦~~」接著腳就伸上舞台了。

wu媽當時坐在舞台正前方的正中間,超級醒目的位子,感覺就是不叫不行,所以啦~~~~深諳此道的阿娟當然有請wu媽上台摸彩。

wu媽第一個反應是揮揮手,不要不要。

這一定是愛呷擱假利細,一定是叫的人不夠大牌顯示不出wu媽的尊貴,所以接著看wu媽也不爽的主委叫他上台了。

wu媽這下更絕,整個人趴在桌上。

阿娟還是不死心叫大家給wu媽拍拍手請他上台。

哦哦~~wu媽二話不說抱起剛剛拿到獎品就要閃人。

已經在很顯目的位子又拿著很大的東西,站起來真是超顯眼的~~果然是wu媽呀!哈哈哈~~~~

現場就30幾個人60多隻眼睛看著一個老太太在那邊緩慢滴動來動去~~

阿娟看形勢似乎有降到冰點的感覺,馬上請了另一個人上台來摸,這時wu媽才緩緩地走回原來的位子(走還不到五步呢!),頭還別過去不看舞台咧~~~~真有決心呀!呵呵~~

以上那一幕全程被我用相機拍下來了,常常被我放出來給張泰笑!XD~

不過在晚會最尾聲時,抽大獎之前,最多人期待的時候,wu媽倒是自已主動要求上台唱了一首演歌,唱完之後幫忙摸了一個小獎(因為大獎輪不到他摸的啦)。

結論....wu媽還是很想要上台的嘛!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