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公司風水不好,還是社區的風水不好,要不然就是老闆娘眼光太好,常常會請到奇怪的人。

之前有小惠,現在有小英,還有曾短暫實習過的明明姐,除了現役中的小英,目前最令人頭大的就是新來的環保小姐了....

其實環保小姐說好請嘛~~也不是很好請啦~~所以對面社區的住戶託他們的總幹事來詢問時,因為完全沒有人來應徵,所以囉~~阿娟請對方來面試一下。

來了我還真嚇一跳....裝得好年輕的OBS耶....頭髮有染,身上衣服的質料似乎也不錯。由於是阿娟打電話過去之後好久好久才來面試的,所以OBS一來就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聽說你打了好多通電話過來~~我剛去髮廊洗頭髮啦!我沒幾天就要去一次呢!

去髮廊洗頭髮..沒幾天就要去一次..去髮廊洗頭髮..沒幾天就要去一次..去髮廊洗頭髮..沒幾天就要去一次..

雖然我對愛漂亮的OBS沒有意見,可是環保的工作常常要碰髒東西耶....這樣....這樣好嗎?=___="

面試時,阿娟把一些基本的東西講很清楚,比如說第一個月只發一萬九,第二個月才有二萬,工作時間是幾點到幾點,那工作範圍要請他們找一天跟將要離的環保小姐一起走一起、看一看。OBS一直表示很有興趣做這份工作。

然後咧~~來面試的OBS秀姐說: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兩個人一起來做?

其實目前的清潔裏也有人是二人做一份工作的,因為華姐說工作太累所以早上華姐做,下午由華姐的老公接手。

雖然華姐這種做法看起來沒有啥大問題,不過一些哩哩扣扣的小麻煩卻不斷....所以....

阿娟:可是這樣你們的福利一樣只有一人份哦!

秀姐:我知道我知道~~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呢?

看來是很積極的OBS耶!那應該可以冬卡古吧!XD~

當下阿娟就排月底讓他們跟要離職的左姐先看一下區域。

等OBS走了之後我馬上嘴很壞說:哇!又一對夫妻檔哦!

阿娟:沒耶~~他沒有老公耶!好像離婚了~~

me:那就是客兄公囉~~~~

阿娟:屁啦!他要帶女的來耶~~

me:那就是同性戀囉!XD~

阿娟:最好是啦~~想太多囉~~

me:說不定是咧~~不然幹嘛不找逗陣ㄟ~~人家普通都嘛是逗陣ㄟ兩個人一起做~~

阿娟:說不定人家是好姐妹呀~~

反正就是類似這樣的瘋言瘋語囉~~完全沒有想到之後的苦難!

秀姐+余姐(就是要帶來的那個)來實習那天....已經帶他們轉一圈的左姐說:你們要不要拿個紙筆記一下區域呀!我怕我這樣帶你們看記不住耶!

秀姐:余姐你去跟會計拿紙作筆記。

唷~~老大姐的派頭耶~~

然後他們繞了一圈回來,秀余二人組講完掰掰之後左姐就閃進來了....

左姐:cassia,你有沒有覺得他們怪怪的?

me:怪?還好吧~~因為阿娟面試時我沒有仔細聽,所以沒有感覺耶~~怎麼了嗎?

左姐:我剛不是叫他們拿紙筆去做筆記嗎?結果我看他們沒有什麼在寫就問他們記不記得住,結果他們叫我寫一寫copy一份給他們耶~~

me:=口=||||怎麼....怎麼這樣呀....這樣看起來不太用心耶....

左姐:要我寫一份工作範圍是沒有問題啦~~只是覺得這樣有點怪怪的~~所以跟你講一下~~

me:嗯嗯~~好~~我會多注意的~~

之後秀余二人組上班第一天....就發現我不太爽的現象....

秀姐依然光鮮亮麗,余姐依然一身樸實。

這並沒有什麼好不爽的,他愛弄髒自已的漂亮衣服干我屁事呀~~只是~~我們交待給秀姐的事,秀姐馬上轉身叫余姐弄;秀姐有什麼問題就像叫細漢地似的讓余姐來問;只有秀姐覺得須要協調或指使我們去做的才會親自出馬。

誠如我家阿姐說的,如果余姐不在意秀姐的指使我們又何須在意,只是....那我們交待事情....到底要找秀姐還余姐?感覺上超麻煩的!

這才是問題的徵節點所在,畢竟我們面試時說ok的是秀姐並不是余姐,所以我們要針對的主體還是秀姐,可是如果余姐惹事呢?該找誰?

嘖嘖嘖~~~~

而且他們這對拍擋一來就問了一個新來的人不應該問的問題。應該講這個問題在面試時就要問吧....

那就是:如果我們現在離職的話有薪水嗎?

普通來講,薪水依照政府機關的規定是有的,只是有些公司會為了省錢或拗人會說到職7天內離職沒有薪水的....雖然不合法....可是這是面試時要問的,不是工作後才問吧....到職第一天就問,給人感覺好像隨時要烙跑耶!很不好耶!

報到第二天,余秀二人組就因為清潔電梯的問題小哭了一場還直嚷嚷要離職。

怎麼回事呢....就是秀余二人組堅持不肯聽老人言用自已的方法做清潔工作,可是他們本身都沒有方方面的工作經驗,結果~~打掃各樓層地板時把電梯按住,害得某位12F的阿桑趕著上班卻無法使用電梯。

這位阿桑還是得下樓上班呀,所以一層一層下,一層一層找,看是誰在做缺德事把電梯按住那麼久。結果一看~~竟然是該死的清潔,馬上大吼:你們這樣按住別人怎麼坐電梯!

秀姐也不是好惹的角色:我們都有在注意呀!有人要用我們就不會按呀!

就這樣在樓梯間吵了起來。

之後秀姐就哭哭啼啼地跟我說:我不要做了!我之前在工廠也是主管呀!他憑什麼這樣兇我!我也有道歉呀!他幹嘛這麼兇!雖然我們是做清潔的!但他幹嘛這樣罵人!我不要做了!

因為人難找....那時又不知道秀姐的本性....當然是溫言說是對方機車、不上道好好安慰了一下。

我本以為秀余二人組只是按住一下就被該棟的某個機車小姐給碰上了,結果有個多嘴阿桑來講,才知道全是秀余二人組的錯....就因為他們用自已的方法打掃結果還真的佔住電梯20分鐘左右....

哇咧....那還真是夭壽久耶....

這位多嘴阿桑跟我講完還不過癮,接著去閱報區跟那邊的住戶講,然後又站在電梯口抓著認識的人講....

=____="啊你嘴巴不會痠哦....

知道事發原因之後我和阿娟請燕姐、華姐教他們一些工作上的眉角,燕姐也沒拒絕啦,只是說:哎唷~~要教可以啦~~只是~~也要他們想學呀~~每次跟他們講話就兇巴巴的~~這是要怎麼教~~

嘖......燕姐這樣說了,那也只好由我們自已去跟秀余二人組溝通,請他們在工作上多用點心注意了....

=______="這樣看來....秀姐的脾氣壞到很出名了呢....要不是真的很缺人,我連安慰都不想安慰了,想直接叫他們走人....可是那不是我的職權呀~~~~啊啊啊啊~~~~~

不過這件事的兩個主角也很鮮,一個是住對面來我們這邊工作的清潔人員,一個是住我們這邊去對面工作的清潔人員,阿娟說要是秀姐知道罵他的是他住的社區清潔人員,不知會怎樣呢!哈哈哈~~~~

後續上工才短短地一星期,秀姐的毛病真的很多....

簡單地如拿東西,秀姐也超不客氣的~~

cassia,昨天講的毛巾買來了嗎?

cassia,清潔劑用完了要買了!

cassia,昨天講的在職証明呢?

=_____="不要講職位高低的問題,平平都是同事,你就不能客氣一點嘛....

然後咧....你們的東西用完了確實須要由我們買沒有錯,可是秀姐來拿東西或講事情總是一付主管的模樣....而且要求今天講明天到....讓人頗不蘇胡的....

而且工作還不到一個星期,又來蕃....

我們的薪水是2萬哦?好少哦!像我們那個社區(就是對面)有2萬3耶!還有呀~~像台北的社區有2萬5耶!2萬真的很少耶~~好少哦~~真少耶~~

=_____="很少....很少不要做呀....在那邊跟我complain什麼....又不是當初跟你講3萬來了才變2萬!叫屁屁!

秀姐不是這樣抱怨完就算了哦,還有呢~~又沒有兩天又來了~~

秀姐:這個月薪水1萬9我們知道,下個月一定要調2萬哦。

me:啊....員工的薪水不是我這邊算的,你要不要打電話回總公司?

秀姐:不用啦!我只是跟你講薪水下個月一定要匯2萬啦!

me:這是當初面識講的條件,公司會處理的,應該沒有問題才是~~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給你公司電話,你直接問總公司的小姐啦...(=_____=")

秀姐:不用啦!我只是跟你提醒一定要匯2萬啦!麻煩你跟公司說~~

me:薪水畢竟不是我這邊發的,有問題的話你直接找總公司的小姐吧!

OS:吼!怎麼那麼盧呀!

秀姐:不是啦!就是麻煩你跟總公司的小姐說一下啦!

OS:哇咧!是我說法有問題還是你耳朵有毛病呀!我說「不」說得不夠明顯嘛!這種事你自已講是嘴會爛嗎!

me:這畢竟是你們私人的事項,而且薪水這部份公司也有規定不可以討論,我打的話於情理不合,還是請你們自已打會比較好一點。

秀姐:這樣哦!可是還是麻煩你們跟總公司說一下啦~~

就在我快要發脾氣時阿娟進來了,他們兩個直接轉向阿娟,阿娟頭也不回跟他們講說會提醒總公司的小姐後他們兩人就閃了。

對!沒錯!阿娟也不會打電話回公司講這種事,所以阿娟也只是敷衍而已。當然我也可以敷洐了事,可是....我一敷衍應該就是永無止盡的地獄了吧....因為通常秀余二人組來時都只有我一個人在....

因為常被他們兩個人盧導致秀姐說:我是覺得我跟你比較有緣啦!所以我才什麼都問你!真的!我真的覺得你人很好!所以我什麼事都跟你說,我是覺得我們很有緣啦!

啊~~~~~~~~~~~~~~~~~~~~~~~~~~~~~~~~~```我可以不要跟你有緣嘛~~~~

連遲頓的小英都發現我在發脾氣了~~你是木頭哦~~感覺不到嘛~~蛤~~

這還是他們到職沒幾天的事而已....之後還有....

秀姐:我們早點來沒有關係吧?

me:哦!早一點來沒有關係呀,工作有做好就成了。

光是這句同一天就講了三、四次以上。隔一天~~

秀姐:反正我們只要工作都有做好,早一點來沒有關係吧?

me:沒有關係,基本的工作有做好就好了,沒有關係的!

吼~~~~阿是要問幾次呀~~~就跟你講早一點來沒有關係嘛~~~

這句話當天又問了好多次....煩不煩呀!又隔天~~原本下午1點才上工的秀余二人組上午11點就出現了....

秀姐:反正那個門面處理好就好了,所以早點來處理沒有關係吧?

唔~~就已經說了早一點來沒有問題了,還連二天問了很多次,今天還真的「早一點」來....小詭異哦....他到底想多早上班呀?

me:......管委會這邊畢竟是規定1點上班的,這樣的規定自然有其道理,所以如果提早太早的話....可能要問過管委會....

秀姐:可是我們門面都會處理好呀!早一點來應該沒有關係吧!

學得很快嘛....當初是因為你們剛來怕被投訴,所以才講門面很重要,現在您倒是變成只顧門面其他不重要了....也太會解釋了....

me:你們這樣提早太多了,我沒有辦法給你們確定的答案,我得請總幹事問過管委會才行哦....

講得夠白了吧!這個不是現在可以給你答案的!

秀姐:可是我們工作都會做好呀~~

me:這個工作時間是管委會規定的,所以必須請總幹事問過管委會才行,可是總幹事今天休假,可能要明天之後才能幫你處理。

秀姐:可是~~真的~~真的~~我們工作都會做好呀!這樣應該沒有問題呀!

me:這樣我不能回答你,不然我撥給總幹事,你直接跟總幹事溝通好了。

這下秀姐又在那邊推託說不是什麼重要的工作什麼的,我哪管他,電話通了請他直接跟阿娟講,煩死人了!聽不懂人話是不是呀!

秀姐這個人頗奸巧,第一次跟我們講時提早個10分鐘來,之後就提早20分鐘。看我們似乎還能接受就提早1個小時來....之後又提早2個小時來....

其實之前的小姐也蠻早來上班的,規定8點上班7點人就到了,主要是要避開上班時的人潮,免得剛擦好的地板就被踩髒了,但那是情有可原而且也沒有提早到2個小時那麼誇張!

我在這頭聽他跟阿娟講—夏天天氣比較熱,我很容易流汗,所以我想早點來工作....(現在冬天還沒有過完,您會不會想太遠了)....多早?我也不知道耶!要看我睡覺的時間....(阿你是要工作的人不知道睡眠要定時嘛~)....有時可能9點,有時可能10點吧....(哇咧~~到底你是頭家還是管委會是頭家呀)....這樣講你懂不懂?....這樣講你懂不懂
我剛跟他講到快抓狂,我看電話那頭的阿娟應該也快抓狂了....真是的,就講了那不?(你講的我們都懂!是你不懂我們講的吧! =___=")

是我們能決定的嘛!盧屁哦!

阿娟終於掛掉他的電話,以為他會就此安靜個兩三天....沒想到當下午秀姐氣沖沖的跟我說:那個工作時間的事不用講了!

哇咧!那現在是怎樣!你主管哦!

不過他之前確實是當電子廠的小主管。0.0a唉唷....

既然他都自已說不用講了,本以為這樣就沒有事了,但隔個二天余秀二人組又來了,這次他們自覺理由充足,由秀姐開炮:余姐的另一份工作要調早班了,可是這工作一個人真的做不來啦!所以我早上早一點來,下午就由余姐做!最重要的就是那14支梯嘛!這我們一定會處理好!這樣可以嗎?如果不行的話那我可能要離職了~~因為這工作真的一個人做不來啦~~而且我們門面一定會做好的~~最重要的就是那14支梯嘛!這真的一個人做不來啦!

阿現在是怎樣....你們愛怎麼做就怎麼做了嗎?那還規定上班時間做什麼?=____=|||

而且一直在提14支梯14支梯的!真令人不爽!要是不知情的人聽見好像辦公室的人在苛刻你們,要你們做比人家超過很多的工作!明明就是說好晚上垃圾車走了要巡14支梯,把被垃圾弄髒的地方擦乾淨,我們哪有叫你上班的第一時間就要做14支梯的量!
還一直在那鬼叫這些工作一個人處理不來,人家左姐跟燕姐還不是一個人做了好些年了了,雖然休假少、很辛苦沒錯,可是人家也是一個婦道人家做起來了,什麼叫作一個人真的無法做?嘖嘖~~真的不能做你來應徵什麼?少奶奶呀!

每聽他講一次就火大一次耶~~而提早這事兒~~畢竟只是小事~~可是也沒有人提到那麼早的吧.....何況一開始的理由又那麼離譜....

隔天阿娟上班時他又晃去找阿娟問同樣的問題,阿娟在忙就手揮了一下說要問管委會。

奸巧的秀姐看見監委待在黑黑的泡茶室不知在做啥,就禮貌的敲了一門馬上開門問了這問題:不好意思啦!我們想說早一點來工作可以嗎!就早一點啦!

張泰莫明奇妙,也不覺得這是什麼問題,當下當然就說OK。

奸巧的秀姐馬上跟阿娟講說他問好了,委員說可以,以後他就會「早一點」來上班。

哇咧....現在是怎樣....什麼都照你要的去做嗎....還越級咧~~

當下阿娟就跟張泰說不可行的原因,但張泰一付不置可否的樣子,我就講明了:上班時間是小事,重點在他的手法,我跟阿娟已經說過為什麼要1點來上班,也說明要問過管委會,那他越過阿娟直接跟你們協商,這是不正確的!這樣以後他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問過阿娟,直接跟你們詢問就好了,往後阿娟怎麼帶人?

這下張泰可終於了解了,可是~~他都同意了~~怎麼辦咧~~那就是–提早以11點為限。

嘖嘖~~~~還真是「晚」呢!

好,上班時間的事算塵埃落定,秀余二人組的毛病又來了,他們竟然開不了戶。

雖然不能開戶的原因不能怪秀余二人組,但他們....真的超帶塞....

一開始秀余二人組還算客氣地要我將在職証明開給他們,因為沒有在職証明開戶必須用5000元,而不是平常的100元。

開完証明給他們的隔天,余姐馬上氣呼呼的衝過來罵我說那張証明根本沒有用,銀行不給開!

明明別人都拿那張証明開戶開得好好的,怎麼輪到你們這對機車人就不行了!還真稀奇耶!

由於之前一連串的事件,我對秀余二人組的印象很不好,我眉頭一皺也不多說,直接打到銀行問承辦的人是怎麼回事。

承辦的人說他們沒有帶雙証件不能辦。

我問余姐是不是沒有帶雙証件去,余姐說第一次沒有帶,可是「秀姐叫余姐馬上走回家去拿」,走得很累,可是第二次銀行還是說不行。

=____="那請問你們二位到底是誰開戶呀!麻煩死了!明明是秀姐的事做啥叫別人來講呀?還是其實本人根本沒有到?那要怎麼辦開戶?唉唉唉~~

唉~~因為才剛剛的事而已,我請銀行再查一下到底是為什麼不能辦?

這次行員改口說了,因為照會沒有過。

哇哩咧咧~~之前我們公司的員工都拿這張在職証明去,都沒有問題,為什麼這次會出問題?

這下行員又說了,因為總公司的電話不通,在職証明上的又不是公司戶是人頭戶,請秀余二人組給另一支電話,又無法提供公司統編,所以照會才不過。

難怪早上我接到銀行的莫明奇妙的電話....那時銀行也不講清楚,只說要問公司統編,我會給才怪....畢竟這邊只是駐點,我平常根本不會接觸到公司的業務,怎麼會去記公司統編?當然都只記駐點的資料。至於那人頭戶是我們公司的負責人,為什麼這樣開那是公司的政策我們不清楚,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之前沒有問題,這次行員特別囉嗦?果然有帶塞體質....

如果秀余二人組不能開戶,一定又要盧小小的,所以我也不耐煩地對行員兇起來了,請他們提供解決的方法,總不能一直不開戶吧?

行員:因為沒有統一編號的關係....

me:那我提供統編在那上面是不是照會就會過?

行員:是的。

me:我要你再重覆一次,是不是我只要在証明上面提供我們公司的統編,照會就會過?不用再其它的東西輔助?如果有須要麻煩你先講清楚!

行員:是的,如果你能在証明上面提供統編的話,照會就會過。


硍!麻煩得要死!

在我與銀行溝通時余姐都在一邊聽,我告訴他証明我會再重開,請他晚點過來拿。

結果隔天余姐又衝過來說把銀行存摺丟在我桌上:cassia,那張証明還是不行!

啊?不行?不行那你甩在我桌上那本是啥!ˋˊ

余姐:他們是那張証明是人頭戶不能用。

.............................

余姐:不過我們用5000元開戶開好了,麻煩你影印一下。

硍!果然超麻煩的二人組!

開戶事件又過了沒有幾天....連一月一日元旦都還沒有過....秀姐問:聽說我們除夕沒有放假哦?

me:咦?這個哦~~往年我們都有休啦~~不過這個要看管委會的決定~~他們下個月開會完就會知道了~~

秀姐:可是人家別的地方都有休耶~~

me:哦~~要看管委會啦~~

秀姐:像我們社區那個,就有休,休好多天耶~~

me:那要等下個月開完會才知道啦~~

秀姐:我覺得應該要休啦!大家都要團圓嘛!

me:......那要等下個月開完會才知道.....

吼~~~~你是煩不煩啦~~就跟你講要開完會才知道咩~~~~是有那麼難理解嘛~~~還盧那麼久~~呿!

其實我們是有內線消息大約知道會怎麼休了,不過~~不肯定的事怎麼跟人家說咧....要是政策來個大轉彎....那我們不就成散佈謠言....

由於我們的開會通知張貼在電梯裡,所以秀姐當然知道哪天開會。就在開會後的那一天「11點」上班時馬上衝來問:我們過年怎麼休?

這天恰巧阿娟休假,我只有前一天會議記錄的草稿,當然是照實講除夕到初二,可是之後還有一天可以輪休,這部份我就不清楚了,畢竟阿娟的草稿也真是夠草的,我請秀姐明天有空再來問阿娟,再不然就得等到下星期一。

這時的秀姐馬上沈浸在自已的世界裏,算著除夕到初二有幾天,是多麼的少、怎麼那麼少、少好多、公務人員放9天公司怎麼可以只放3天這類的扯東扯西盧小小~~我超難打斷他的話頭,因為他的小世界不容易我插入呀~~~=口="

好不容易搶到發言權,還是老話一句,請他明天或下星期有空再來問總幹事阿娟。

呼~~~~真是累!跟他講話會老好多歲....好不容易才能送走他耶~~~真受不了~~~~假又不是我們決定放的~~盧再久也不會改變呀!嘖~~

之後燕姐也來探消息,感覺就舒服多了,明明就都一樣的問題,也一樣的問法,差異怎麼那麼多呢?應該是差在秀姐覺得這事不合理要我們改進迎合他的態度吧!因為燕姐來是真的純探消息外加批評這不仁道的政策。

事情還沒有完哦~~到了阿娟上班秀姐也上班那天,秀姐又來問,但阿娟還沒有上班呀!回答一樣呀!問個鳥呀!真是~~

隔天,在會議記錄張貼出去、辦公室的人說法都可以一致的這天,秀姐又來了,一聽只有三天可以放,剩下的一天只能用輪的,馬上心情不好到極點,又嫌少劈呸叫。

我們只能說這是管委會的決策,身為員工的我們只能配合了~~

秀姐當然不接受這種事,說政府規定放多少天我們只放這幾天不合理,說他們的社區放多少這邊的社區怎麼只放這樣不合理,說外面的公司放多少天我們只放這幾天不合理~~

余姐這時倒是沒有跟秀姐一個鼻孔出氣啦,只是拉拉他要他不要生氣,等阿娟來他們再問清楚一點。

呼~~~~又是好不容易送走這大瘟神....

下午秀姐又進來來....還好他不是來盧小小,是來說他剛剛脾氣很不好,真不好意思,他知道我們對他都很好,他會再改進的。

每次都這樣我也很煩,都是先來發脾氣,之後才來說他不是故意的什麼的,真的很~~~~煩,所以我也稍微講明了:大家都出來工作的,只能配合公司的政策,希望他之後不要再這樣,我們很難處理。

秀姐當然滿口說不會不會,往後都不會了。

我信他才有鬼咧~~

好煩的呢....怎麼請到這樣麻煩的人....

雖然阿姐說對方年紀那麼大,就當他是家裡的老媽媽一樣,好好跟他說....因為我們也不希望自已的媽媽在外面工作被人欺負....

可是真的~~~~好好說說不下去呀~~~~更何況,他又不是我媽!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