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感覺上最近碰見的瘋人特多,有點煩.....

第一個瘋人。

前陣子就有住戶在抱怨自已買的B2停車位上老是有人亂丟垃圾。那種亂丟不是一張兩張的紙屑哦,也不是那種人家走一走順手把飲料丟掉的那亂丟,而是把家中的生活垃圾包一包,然後提下去丟在別人家的停車位。

被丟的那個太太本來想說直接拿去丟就好了,沒想到對方愈來愈過份,機乎變成天天丟,某天忍無可忍就將整袋垃圾提來辦公室叫我們處理。

我人不在!XDDD~

據說當天阿娟跟另一個小姐把那包垃圾拆一拆,找看看有沒有資訊,結果還真的有咧~~

除了拆垃圾之外,還調閱道錄影看看是那戶人家哪個人丟的。

在阿娟的強力要求下,往回調了差不多十幾個小時終於有抓到人了,是某戶人家的青少年丟的。

當下阿娟也不驚動那戶人家的大人,直接堵那個少年A曉以大義。

然後就乖了一陣。

可是這兩天又來了。被丟的那位太太又是忍了好久才氣沖沖來跟我們抱怨。

上次講過了之後難道沒有處理嗎?有處理為什麼又丟呢?垃圾?垃圾昨晚早就先丟了!氣死人了!那又不是他們家的位子,為什麼老是丟在我們的位子上?真沒有水準!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好好安撫完生氣的太太,先打電話去樓上要守衛副頭頭李兄調錄影看誰做的....

me:李兄,你知不知道那個xx號被丟垃圾的事呀?

李:哦!我知道呀!

me:那能麻煩你幫我調錄影帶嗎?看是誰做的。

李:那個哦....昨天有調過了....(開始含糊)

me:哦~~~~他們昨天有去講哦!那有調到嗎?

李:嗯....有呀....(開始不確定)

me:那知道是誰嗎?

李:ㄟ....影像很模糊耶....

me:那不知道是誰囉!

李:嗯....大概知道啦....

me:這樣呀!那等阿娟來了我再請他跟你問好了!ok嗎?

李:哦!好呀!等阿娟來了我再跟他說。

有沒有發現,從頭到尾我完全不知道是誰做了這件事!不過因為這事也不是我須要處理的,所以我也沒有很強力的要求知道。而且盯守衛這也不是我應該做的事,相對的對於我不知道也不是很介意,所以等阿娟來我回報有人來抱怨,請阿娟處理。

阿娟打電話時....就我從旁側聽的結果應該是李兄根本沒有調,而是因為之前有過經驗知道是誰丟的,所以阿娟聽我講完也是直接撥電話去給丟東西那戶人家的大人,講明前因後果要他們約束。

第二個瘋人,是大便狂。

說起來也好笑,我們的停車場常出現大便,不論是人的狗的,反正就一堆便便。

是的!你沒有看錯!有「人」的便便哦!

有狗的便便都是那些懶惰的狗主人帶狗散布後不把垃圾帶走的後果。之前還有個狗主人還對正在做清潔的阿姨說:反正你等下也要掃,這些就給你處理了。然後就....閃人!那個阿姨氣~~得要死,來跟我抱怨很久。

awyway~~我工作的社區品質就是這樣了。

而人的排遺並不是固定一個人製造的,大約4-5年前,會有個人排遺停在地下室的機車上掛的安全帽。

由於地下室的燈光並不是很好,所以常常有人戴上去了才發現滿頭大便。

當然辦公室的人有去警告過排遺製造者,但還是三不五時會來一下。

那人住了一年多搬走了。

但過沒有多欠之後,停車場又開始出現排遺。

這些不是固定攻擊安全帽,而是在停車場東出現一下西出現一下~~有時排在車道的邊邊,有時排在車道的正中央。如果運氣差就會整個車輪壓下去~~~~然後在地下室繞一大圈再出去~~~~整個地下室就會全是臭味!清潔阿姨就會粉辛苦去追排遺!

有一次住戶來說九點還沒有看見但十點就看見了,那時我聽到也只是請阿姨有空去處理。

可是剛巧十點多wu媽下來就開始呸呸叫:吼~~~~嘿有夠臭!臭摸摸!嗯哉系豆濟不素鬼在那邊大便!

然後叫監委張泰去看,叫主委李芳去看....搞不懂是看什麼意思呀....就一坨大便,要處理叫人清掉就好了,在那邊看什麼看,大便很好看嗎?

之後wu媽太生氣,打電話到守衛室叫當時人在樓上的文仔調錄影。

反正他們都交待好了,沒我的事.....

可是wu媽在追文仔時,第二通電話就有問題了,因為他叫文仔調10點以後的....想想不對呀~~~~我剛剛明明跟wu媽還有委員們說是十點有人來說的,表示有人十點就看見了,那調十點有屁用呀?

所以我趁wu媽不在時偷偷打電話上去,請文仔從9點開始看帶子。

但最後還是沒有查出是誰做這件事的....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地方剛好是攝影機的死角,沒有現行犯,而且好像在9點左右也沒有看見可疑的人物經過,所以這次的大便人就不了了之了。

另一次最近的排遺是被李芳給發現的。由於這次排遺的位置很邊邊,沒有被車子壓過,臭味並不是很明顯,被李芳發現時是12點,請我調帶子看看是誰做的。

唔~~~~調帶子呀!那就是樓上守衛的工作了。今天樓上李兄當班.....

me:李兄,在xx號那邊有大便,主委要麻煩你調帶子看是誰做的。

李:哦....那大概是什麼時間?

me:嗯~~~主委是12點發現的,所以要麻煩你往前調了。

李:嗯....這樣呀....那我看看好了....

我那時的感覺李兄似乎有點勉強,但為什麼勉強也說不出,難不成這次又是死角嗎?

過了二十分鐘後,李兄從停車場走回來。

李:那個大便已清掉沒有了啦!

me:哦~~這樣哦!可是主委說想要知道誰做的耶!

李:你下次碰到這個問題要記得問對方正確時間啦,不然這樣不能調!

me:???可是這種東西只能知道發現的時間吧?因為主委來講就是他發現的時候呀!

李:對!我知道!我是說下次有碰到的話要記得問!這種東西沒有正確的時間不能查!

OS:凸!你當我是電腦白痴嗎?上面的機器我只差沒有實際操作過而已,我了解的會比你少呀!簡易的操作手冊都我在打的!我會不知道能不能調!不想查就不想查!在那邊機歪啥!

me:能夠知道時間我當然一定會問,可是主委來了就這樣講呀!主委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呢?

李:對啦!我知道你講的,只是說下次要問清楚!

他媽的!幹!不想查就不想查!在那邊跟我囉嗦什麼!有本事你去跟主委講:因為沒有正確的時間所以查不到呀!跟我講什麼講呀!呿!

因為太生氣所以我馬上打電話跟阿娟抱怨,叫他自已去喬。

過了兩天主委來問,我不害他我也不幫他,所以我只是說:不知道耶!我問李兄他沒有回答我耶!你可能要自已問一下李兄哦!

以主委的性格是不會再去問李兄的,所以事情就會不了了之,最後還是不知道大便人是誰。

第三個瘋人。

是我們社區的住戶,某個委員的父親,也是我們公司的清潔工,年紀蠻大的老伯伯。

年紀的人嘛....表達能力總是差一點....所以常常用手部的動作去輔助口氣揮來揮去的。

之前講話由於距離都不太近,所以我並不會特別反感,可是最近我就有點想剁掉他的手了....為什麼咧?因為他揮舞的動作實在太近了,近到我覺得我的胸部有危險。

本來我們講話的距離大約有一步半,以人際關係而言,不遠也不近,剛剛好。

可是那個死老頭加上手部動作,手跟我的身體距離大約有50cm,似乎也還好,可是他會揮動雙手,傾斜他的身體往我靠近,順帶將手跟我的身體的距離拉近到十幾公分,有時只差10cm,真是太接近!接近到讓我不舒服的地步。

所以我會後退拉遠我和死老頭的距離。

但我後退死老頭就前進。

閃都閃不掉!

最後我只好每次草草結束跟他的對話,快快脫離這種尷尬的情況。

最近又有另一個完全不熟的住戶更沒有禮貌,在我查資料時站在一邊看,這個不打緊,但我查到時他也看見本上的資料,手直接伸過來指著那一筆。

x的!他的手離我的胸部只有1cm耶!

當下不舒服的把本子一放,再度拉開我跟這個極度沒禮貌的男人的距離。

其實我並不認老伯伯跟住戶是故意的,可是就算是無心的....還是很讓人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