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就看到一張很奇怪的紙條,上面只寫劉小姐打電話來要阿娟去處理陳太太帶女兒上門去吵架的事,這麼「簡潔但不厄要」是小英留言的特色,要知道什麼事還是得去問劉小姐。

問明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陳太太小其帶著女兒小瑜到劉小姐的姐姐—劉太太家討公道,因為陳家的女兒在社區裏被罵醜女、笨蛋、白痴這類的。

小其帶了小瑜過去之後,劉太太想說在外面講不好看,所以就問:陳太太,來我們家裡談吧!

小其:我們不喜歡去人家家裡。

OS:=口=||||我們當然知道因為你老公死了還沒有滿三年基於習俗不適合到別人家裡所以才這樣說,但一定要這樣嗆嗎?

既然不進家裡,劉太太只好在中庭跟小其談話。

小其這時當然開始追究起為什麼阿文的弟弟要對著他的女兒罵,阿文弟可能被小其的氣勢嚇到:沒有呀.....我又沒有指名道姓的罵.....

小其:那邊除了小瑜又沒有別人!你不是對小瑜罵不然你是在罵阿飄哦!

果然嗆!

阿文弟:因為從去年開始小瑜就一直欺負我們....所以....

小其:去年的事我不管!我要追究的是這兩天的事!

嗆到沒有道理了.....

阿文:小瑜常常在我們經過時對著我們指指點點的,還邊說邊笑,我也不過是做相同的動作呀!為什麼小瑜做可以我做就不行呢?

小其:那別人去搶劫難不成你也要跟著搶嗎?

OS:是不可以啦~~~~不過這時正常又明理的父母應該會先問一下家中的小孩有沒有做過類似的事吧?這女人果然是來找架打的!

接下來就是由小孩提出証詞來對質....這時發現家中父母的教養真的很重要....小瑜一講起話來也是像小其一樣劈哩叭啦的口若懸河,而阿文的溫吞口氣就變得有點令人不耐煩。

最後~~~~在小孩各執一詞無解的情況下,好脾氣的劉太太就問小其:不然你想要怎麼做呢?

小其:反正,我只要求,以後在學校的問題留在學校裏,不要帶進社區。

OK~~~當下比較弱勢的劉太太也同意。

雖然劉太太家的小孩我比較不認得,可是.....光聽錄音跟平常的行為,應該是小其家的家教很差導致小孩很任性。

小其平常言談就是那種小狼狗來機八去的,嘴巴不是很乾淨(但比wu媽乾淨一點),平日跟小孩講話似乎也是這德性。阿娟跟張泰的說法是小其一根腸子通到底,比較不會想,但都沒有惡意的。

可是....這種情況叫直嗎?叫不分事非吧?

記得住戶大會那天完了之後小其跟財委凡云在辦公室聊天,小其一直逼小瑜去健身房運動....我就很搞不懂,人家小孩沒有意願就算了咩!做啥一直逼他去呀!

兩個媽媽之後聊到育兒經,凡云說他的兒子見他回家劈頭就罵:你回來幹嘛!你待在下面就好了呀!你回來幹嘛!

凡云說他嗆兒子:這位先生,這房子是我買的,掛在我名下,真要走的話要走的也是你不是我!

哇哩咧........這是什麼親子對話呀.....

不過這倒是引起了小其的共鳴,小其馬上點頭如搗蒜說他們家的女兒也常這樣沒有禮貌的講話。

這時小瑜從外面看完電視回來黏在小其身邊,小其馬上發難:你過來幹嘛!你不是說不想看到我嗎!還過來幹嘛!

這時身為媽媽團的一員,凡云馬上幫腔:小瑜,不可以這樣跟媽媽講話,媽媽工作很辛苦的!不可以!

小其繼續說:哼!我跟你講!你不想理我我也不想理你啦!我也不奢望你養我啦!以後你的學費就自已賺就好了!

凡云:小瑜要跟媽媽道歉!

小其又說:你不是只想去姑姑那邊嘛!去呀!去了就不要回來呀!

凡云:小瑜你怎麼可以跟媽媽講這種話!

這時一直沒有回話的小瑜帶著哭腔說:我又沒有....

看著小瑜帶著難過的表情走進健身房,想必他現在的心情一定不好受....被兩個大人圍攻,嘖嘖嘖嘖嘖....這裏也算公開場合耶!雖然辦公室裏的人不多,但是幹嘛這樣給小孩丟臉呀.....

有這樣的媽媽也難怪小瑜常常泡在姑姑家不想回家。

小其就曾說過自已的兩個女兒只要跟自已這邊(娘家)的人出門,臉就一陣臭,但是跟姑姑家(婆家)的人出門,就眉開眼笑的。

別以為小其的小姑秋玫是好相處的人哦!並不是!秋玫也是個機車型的人,對小瑜的罵聲也不會少,但秋玫的機車和小其的嘴壞給人的反感程度是不同的。

等小瑜運動完之後,小其留在辦公室這邊聊天泡茶還不想回去,所以就交待要去姑姑家吃晚飯的小瑜跟婆婆講他加完班很累,在睡覺。

結果咧~~~~晚上他在ktv唱歌被秋玫抓包。

秋玫看小其又喝酒又唱歌玩得那麼瘋,馬上臭臉講:你也真敢!

意思就是小其放兩個小朋友在家裡,自已卻在外玩啦!小朋友肚子餓還跑到秋玫家去吃飯。

隔天小其就又來辦公室抱怨:哼!就算我回去煮那兩個也不見得要留在家裡吃!反正不管怎樣就是會往他家跑,打電話過去還會說謊說在外面,當我那麼好騙!

anyway~~小其家就是這樣啦!回到星期二~~

小其跟劉媽媽談判完的隔天,可能小瑜為了這件事去跟老師訴苦,老師將阿文叫到辦公室去,阿文在進辦公室之前先撥了一通電話回家,所以劉太太接完電話後想想不對,又跑到學校去了。

劉太太一進辦公室,小瑜馬上嚎啕大哭,衝著阿文大叫:都是你害的啦!

劉太太看他那樣哭,又罵自已的兒子,也沒有表現出生氣的樣子問:小瑜,我們家阿文又做了什麼事讓你生氣嗎?

小瑜:沒有!我只是說看看,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真是讓人三條斜線的回答呀......

這時小其也接到老師的電話,想說不是都講好了嗎,為什麼又在鬧,跑來辦公室問阿娟看看那個劉太太又在搞什麼。

哼!不過就是小孩子的問題,錄什音呀!

OS:碰見你這種人不錄音,難不成給你在外面亂說呀?

說什麼小瑜和幾個女同學主導寫了一封恐嚇信給阿文,說不照做的話阿文家會死人,死光光。哼!全班30幾個人都認為那是開玩笑的!只有他們家阿文當真啦!還鬧到學校去!

OS:廢話!全班30幾個人欺負一個人當然只有被欺負的人會當真呀!

說什麼我們家的女兒欺負他咧!也不想想自已有多怪多白木!哼~~~~~

OS:阿人家阿文是有多怪?是有多白木?你倒是說出一個理由來呀!

還說什麼他們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忍耐,哎唷!之前他們家的小孩常常來我們家按門鈴,說什麼要傳教,就跟他們講說我們不信這了還一直按!光我在家就碰見三次了!我女兒說我不在時按更多耶!

OS:你女兒在學校欺負人你怎不說呢?

我跟你們講啦!去年的事、過去的事怎樣我不管!我就只針對這兩天的事!對著我家的女兒在那邊指指點點的,我女兒又沒有惹你,做什麼指指點點!

OS:阿你們家的女兒欺負人家欺負一年了,還在拿信時對著劉家的姐姐說:「你看!那就是阿文的姐姐!你看,長得好奇怪哦!怎麼那麼奇怪?CCCC~~」啊你女兒只是被笑兩天而已耶!

他還約我星期六到樓下來談,我哪有那麼閒!他有空我就有空哦!他約我就一定要去哦!哼~~~~~~~~~~~~~

OS:人家還願意談就要偷笑了啦!要是你女兒整人家一次人家就去告狀一次,我看你女兒小過都記不完了!

不過就是小孩子的事情而已,常常要鬧到學校去!

OS:是你們家的女兒家教不好去惹人的,指著別人的鼻子罵做啥?

總覺得小其是沒有碰到壞人,要談是給你面子耶!要是我們家的碰到這種情況,應該最少讓他記一支大過!咀咒人家家裡死人的信耶!什麼開玩笑呀!

其實劉太太在收到恐嚇信時就到學校去要求處理,可是老師說:「小瑜家很可憐的!爸爸才剛因為癌症死掉,媽媽工作又很忙,平常比較照顧不到,常在親戚家來來去去。」因為這樣就算了....

不了解內情的人可能會認為這樣真的很可憐....不過以我這種半生熟的角度來看....沒有可憐到哪裡去啦....因為小瑜那個生病的爸平時在家中對小孩也不好,常常大吼大叫的,要求東要求西的,不過因為他是獨子又是病人,所以家人頂多是唸唸他而已,不會太強求他。

而至於在親威家來來去去這點就更好笑了....因為小瑜姐妹對姑姑的感覺比對媽媽的感覺還好呢!在姑姑家走來走去是他求之不得的事!

其實劉太太的妹妹劉小姐也不是個好惹的角色,只是工作忙加上不是阿文的直屬親屬比較照顧不到,不然光是小其帶人上門那天就有得他受的~~

其實人的摩擦是常有的事,但這樣全班聯手欺負一個轉學生,是不應該常有的現象吧!

而且阿文轉過來一年多了,班上的朋友也交了不少,可見阿文真的不是什麼邊緣份子....

小其這個當母親的沒有先要求自已的女兒謹言慎行,反倒是帶小孩上門去討公道....

我本來想說是不是小其不夠了解自已的女兒,覺得自已女兒講的都是對的....

但阿娟則是覺得小其知道自已的女兒有不對,但胳膊不能往外彎,所以就找上對方的父母囉....

看來這小其是沒有碰過壞人啦!碰過就哉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