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你怎麼說我8月份沒有繳!你看收據!」


聽到這句,我不禁想呻吟…怎麼又來了呀!


先講講10月份發生的事。


趙伯伯上個月來繳管理費時,我依照平常的習慣問他是不是要繳9月份,趙伯伯聽了之後馬上非常疑惑說:我上個月份有繳呀!


我看了看記錄,趙伯伯確實9/3有來,但是是繳8月份的管理費。


不過碰上這種事不要太鐵齒,雖然我每天都有對帳,可是也有可能忘了寫上去,所以我跟趙伯伯說查一下電腦做確認。查完之後確定趙伯伯真的9月份沒有繳,他則堅稱自已上個月是來繳二個月份的,我看記錄他是繳一個月份,所以我就請他上去拿收據過來看看。


趁他回去的時間我再將9-10月收的收據全部再清查一次,確定電腦上的記錄是正確的。


趙伯伯拿了好幾份的收據下來說:你看你看,我全都有繳呀!


我看了一下記錄…阿豆和我的記錄一樣呀!吵屁屁呀!


伯伯,你這是繳8月份的管理費,9月沒有繳呀!


你說我9月份沒有過來繳!那這是什麼!(說罷氣呼呼的指著9/3的日期。)


伯伯你是9月份來的沒有錯,可是你是繳8月份的!


你這小姐怎麼這樣說話呢!我8月份明明繳了呀!(又指著同一張收據。)


對呀!你9/3過來繳8月份的管理費,可是9月份沒有繳呀!


你說我9月份沒有過來繳,那這是什麼!你看看這是什麼!我明明每次繳款貸帳就過來繳過來繳理費的!


我又耐著性子跟他說:伯伯,你是9/3過來繳8月份的管理費!9月份沒有繳哦!


好像貢丸湯加蛋,蚵仔煎不加蚵仔耶…


在一旁的張泰看我們勾勾纏了好久,看不下去拿了趙伯伯的收據來看,跟我一樣的說法解釋給他聽。


趙伯伯還是指著同一張收據很堅持9月份有繳,張泰受不了說:伯伯你要是9月份有繳的話拿收據過來看看啦!你現在拿出來的收據都不是9月的呀!


趙伯伯聽了之後只是冷笑了二聲說回去找收據。


找了找~找了找~就找了好多天,直到現在。


看他又拿同一張收據出來,真的很想給他「貓」下去耶!


me:伯伯,我不可能跟你講8月份沒繳,你是9月份的管理費沒有繳。


你怎麼亂說話!你上次明明就說8月沒有繳!現在我拿收據來了你就說9月份沒有繳,講話反反覆覆的!那我到底是幾月份沒有繳!


我又講了一次。


我明明繳了兩個月,我還記得那時你為了找我20元東翻西找了好久,你們這樣做不對嘛!我明明繳了二個月你卻只寫一個月!上次我找到收據卻因為要去南部不能過來,你講話又都不一樣了!你這是怎麼做事的!


我…我真是無話呀!


我的說詞從來沒有變過,都是您老先生在說的耶!


而且雖然他沒有明說,可是他這樣就是說我污了他的錢耶!好過份的人哦!


剛好林伯進來,而林伯和這個趙伯伯好像還蠻熟的,所以我就將情況解釋一下,丟給林伯去處理。


這個趙伯伯愈講愈激動,也愈過份:這1040不過是小錢,但這是面子問題!我怎會故意去欠人家這一仟多塊?這樣我面子都沒有了!我明明繳了二個月的管理費,那時我老婆還在外面,要不是他不在不然就可以找我老婆來對質!


os:來呀!來對質呀!怕你哦!


我要查帳!我明明繳了二個月你們卻只寫了一個月!我來繳款還一下8月一下9月的!這樣反反覆覆又不老實,我明明繳過管理費還要我繳!我以後不繳管理費了!


os:哦!不繳了!這樣就有面子了哦!不是在說欠錢很沒有面子的嘛!


我平時繳完單子拿了就走,我從來不看的!這樣以後我單子全都要看清楚!


os:看清楚好呀!只怕你老眼昏花!又來呸呸叫!


因為9月份的管理費沒有繳,林伯也不敢做主直接收10-11月的管理費,這樣收了之後要是9月份死都不來補,在管理上會有問題。


還好這時張泰和老狐沈伯不知為了什麼事走了進來,看到情況這麼熱烈,就關心問了一下。


張泰又把我們的說法說了一次,可是趙伯伯還是不接受,說自已明明已經繳過了。


我跟他講:你說你有繳了,可是你看我們並沒有修改過收據…


話還沒有講完,他馬上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叫了起來:你不講我還沒有注意到!你看這本子(指收費明細表)上的8被改過了!這我倒底是8月還是9月來繳的!你們這樣不老實嘛!我要查帳!


哇咧!很氣人耶!


寫錯字正常呀!尤其是在跨年和跨月時,常常都會寫錯!就算我寫錯,難不成你能生出不曾存在過的收據嗎?


張泰和沈伯看和趙伯有理說不清,叫我們收他10-11月的管理費,9月份先空著。


這下趙伯伯才滿意的走了。


張泰本來想說這筆就直接不要收,寫上去算了,可是又覺得下次趙伯伯要是來了,說不定又要弄說我們做假,而且也要請李芳定奪,所以就先空了下來,等有空再說了。


不過辦公室商量的結果,趙伯伯堅信自已腦滿中的記憶,擺明就是故意來拗的!所以這個1040應該是收不到了,要直接做呆了。


唉~~~~為什麼我要碰到這種麻煩事呢~~~平常都不會的呀~~~~><~~~


看來真的流年不利!尤其是這一兩個月,真的是超不順的!嗚~~~~看來要常去拜拜了!叫神明保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