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管委會的「靈魂人物」wu媽有個壞習慣。


其實也不算是壞習慣啦~~~只是會造成我們管理人員的困擾的小毛病。


他很喜歡「吃」管委會的。


他也不是吃大攤的。


種花時~~~~


wu媽:林伯去買個果菜汁給我喝啦!熱死人了!


所以林伯就來管理中心拿零用金去買飲料了。


處理某些工程時~~~~


wu媽:林伯去買麵來吃!順便切個心!


所以林伯就又到管理中心拿零用金去買吃的了。


之前還不會那麼光明正大當著別的委員或住戶的面這樣做,可是最近他老人家常常當著別人的面這樣,他本人不怎樣我們倒是挺尷尬的…


以前李芳和張泰為了要包紅包給wu媽,還背著財委樊雲偷偷摸摸的叫我們做假帳,現在可不一樣了~~


前幾天下雨,我們地下室的KTV室漏水了,wu媽和林伯在裏面忙了二、三個小時,弄完之後大喇喇的坐在辦公室叫林伯去買麵來吃,順便又叫了一些哩哩扣扣的小菜。


李芳主委那時下來關心一下處理的情況,聽wu媽肚子餓了要吃東西,二話不說:cassia拿100元出來給林伯去買!


聽了我當然乖乖拿出來了。


wu媽又說想吃一些別的,又叫我再拿50元出來。


林伯去買了,李芳也回家去煮飯了。


wu媽:我是故意要讓管委會請的!我他媽的在裏面忙了三、四個小時,吃這點東西誰敢講話!


是啦是啦,當然是沒有人敢講話啦!可是你可不可以拿個收據回來我們好做帳呢?沒有收據做假帳很麻煩耶!


可能是他看我臉有難色才故意講給我聽的。不過我人微言輕…不須要給我特別教育吧…我可不想被他老人家盯上…


之前李芳對wu媽倚老賣老也是頗有微詞,不過在張泰的碎碎念攻勢之下,就軟了下來,要是以前當財委時,哪可能主動用管委會的錢去請wu媽吃飯。


可是即使李芳已經軟化成這樣,wu媽還是對李芳很不滿。


因為李芳只管文書、報表的事,調水泥、砌牆這類的粗工活都不太做的。


比如說這次KTV漏水,張泰發現之後馬上就通知wu媽下來幫忙處理。


wu媽電話裏說這不舒服那不痛快的,可是還是下來了,然後就和張泰東弄西弄的想讓它不會再漏水,可是張泰因為約了人有事,過了一個小時就走了,剩下wu媽和林伯在奮戰。


沒多久wu媽就一臉不爽的走進辦公室問我:主委的電話多少!


然後就一連播了三次都沒有人接,叫我繼續打,補了一句: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做什麼主委!通知他!不要又讓他說他只是代理的!


這麼嗆的話我當然是不會轉達啦…不過等李芳下來也是中午的事了,過去也只能看看情況如何而已。


所以wu媽就問我:李芳剛是在上面嗎?


me:他是說在上面啦,不過我是用行動連絡上他的。


接著wu媽就一臉不屑。


下午就跟張泰說了一些揶揄李芳的話,像是…這樣也能當主委~那我們家xx來就行了呀~這類的。


張泰為了和氣,這也不能說那也不能講,只能笑笑的對wu媽。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勝利」,所以最近wu媽非常積極參與各項事務。


最近有個住戶牆壁滲水,原因是13F的消防管漏水滴下來剛好滴到5F,既然是公共設施惹得禍,管委會就得付錢修了。


所以當張泰看到估價單就開始想要怎麼殺了,這時~~~~


wu媽:你這個就不要給人家殺了!我跟莊講好了~你這不要殺,可是我們剛叫他來修水管的錢就不要收。


張泰:…


wu媽:你看看這個工程,莊也要花很多天才能做好!像磚頭、水泥、人工什麼的,都要他去發落耶!他不是工程期間這幾天都在你這邊給你砌牆耶!


張泰:哦…


你都講好了,我是能殺給你難看嗎?我猜這是張泰心中的OS吧!


還有一些其它的工程也都因為wu媽有碰到人,都給他「講好了」。


顯然好人都wu媽在做,可是等到出了一些比較麻煩的小事時,又說:我只是景觀委員,沒有那麼大的權力啦!


嘖~~~又是愛吃假細利型的嘛~~~嘴裏說沒權利沒有意見,可是實際上又處處插手~~~


每次怎樣都說是為社區好,為社區省錢~~可是碰到能拗的情況~~還是盡量拗滴嘛~~裝什麼正義呢~~


總而言之…這人很難討好,所以常在背後說人小話,非常令人…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