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張先生是一個很小心仔細的人。


比如說,為了怕員工監守自盜,他每天會把存摺本子放在身邊,只有在我每天要去銀行前才拿到辦公室來,如果他不在,就會交待wu媽做這件事。


比如說,廠商報價時他會比較往年的記錄,然後看是不是貴了,如果貴了就去砍砍砍~當然沒貴也是砍砍砍啦!就是能砍就砍。


再比如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工程,像是刷油漆、通水溝、種花等,這些絕不外包,因為外包太貴,他都要求我們的總幹事林伯做。


只是他有一個很致命的缺點:碎碎唸。


像前幾天中華電信來拉光纖,因為我不知道機房在哪,所以我就大約告知位置,讓中華的人自行去地下室找。


結果中華要拉線的地方受制於我們後來加蓋的三溫暖室,所以無法拉,然後人就走了。


走沒有多久之後主委張先生就下來了,氣呼呼的責問我:為什麼受電室沒有關!要是小孩子進去東拉西拉的怎麼辦!


我跟他說明原委,他則是說:那你怎麼沒有跟他一起去,像那種你一定要跟著去的呀!要是小孩子被電死怎麼辦!


我是覺得我很委屈啦!畢竟有須要做工程的人來了,從來沒有須要我出去陪同的機會,所以其實我對社區的地理位置是全無概念。


而且我拿的是行政的薪水,可不是總幹事的薪水,如果你付的是總幹事的薪水,那才表示我怠忽職守。


不過當下我也不去頂嘴,只是走到機房那邊,準備把門關好。


咦?這門不是鎖好好的嗎?哪有沒關呀?


我又把所有可疑的門都檢查了一次,沒有沒關沒鎖的門呀…那主委是在叫屁哦…


之後主委站在一扇門前,叫我過去,說就這扇門,問我走哪邊去了!


我東看西看那扇門…呃…這門本來就不能鎖的呀…


之後我到中控的守衛去詳細問一下,確定那扇門是不能鎖的,也確定中華的人沒有拿我們的鑰匙去開別的門。


之後我進辦公室,張主委又開始他的碎碎唸了:怎麼沒有跟人一起去,為什麼門沒有關?要是被電死怎麼辦。


我告訴他那門本來就不能鎖的,他還是繼續唸,剛好阿娟打電話來交待事情,他又問了一次那個門的鎖,阿娟當然是回他說那門是不能鎖的,張主委這才住口。


可是我已經被唸得相當不高興了…臉臭得可以聞得出來了…


而且說什麼被電死…屁啦!那裏面髒得跟狗窩一樣,什麼被電死,最好是沒有任何電氣設備可以電死人…


而今天又受到他的碎碎唸攻擊。


因為請款的事。我們公司是25號請款的,正常的公司應該要在20號就把所有的請款資料準備好,可是我們張主委怕有人拿提款條去偷領,堅持要我請款前一天再做,所以造成每次請委員簽名都很趕。


結果這次我忘了請零用金的部份,所以張主委本來決定要5號再請款請出來的,可是阿娟認為不妥,怕有住戶去機車帳的問題,所以和張主委建議今天請款。


要今天請款我是無所謂啦…月報表再改過就好了…只是要讓我知道呀…


監委shen伯來蓋章我才知道原來要今天請,等shen伯蓋完沒有多久,張主委馬上電話下來問:今天有沒有要蓋章。


因為shen伯蓋完了,我當然回答有,結果他馬上接著說:那怎麼不打電話跟我講,要是我忘記了怎辦!(嗑-掛電話)。


下來之後又開碎碎唸我怎麼沒有打電話。我已經氣到不想和他講話了。


他的電話禮儀差,我是早就領教過的,他只要認為聽到他想聽的,或是講完他想講的,馬上就掛電話。


之後又開始我月報做好了沒,我則回答做差不多了,這筆提出來講弄一下就好了。


結果…他不知道為什麼在地下室走來走去…每進來辦公室一次就問我一次月報表好了沒…我…我…我真很想犯下兇殺案…


由這件事可以告訴我們,


平時不要碎碎唸,會誘發別人的殺機…


而且,有話不講會傷身的…如果對象是不能講的的人時,要努力發洩出來…


不然真的犯不可挽回的錯誤就完了…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