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達不到公司要求,所以我離職了,當然會計劃請領失業補助....

公司也承諾會給我離職証明好讓我申請。不過這離職証明是一拖再拖啦....直到我離職後過了三四天才拿到,而且....還是很堅持的情況下才拿到....真的是....很無奈。

拿到離職証明時還沒有到發薪日,所以還不知道要領薪水是這樣辛苦。

正當我跟公司交涉薪水時,已經進入失業補助的第一階段了,然後,苦難又來了。

公、司、沒、有、繳、勞、保、費!

媽的!真的很幹耶!每個月薪水給我扣個5-600元,這樣也要拗我呀!拗了差不多一年半吧!一個月600元、一年半拗個10800元!真的能解決你的財務問題嗎!你這家公司也太窮了吧!一個月連600元都拿不出來!真是夠了!

最重要的是,公司沒有繳勞保費,失業補助就核不下來,我的生活就陷入困境!這老闆娘也太過份了!把自已的痛苦加在別人的痛苦上!

還好有解決的方法,由於公司固定會從薪水裏扣勞健保的費用,所以我只要能提具最後三個月的薪資証明加蓋「大小章」的話,還是可以請領。

薪資單我有,但大小章就只能從公司那邊蓋了,這樣害我要薪水也不能要得太大聲....

而且勞保局的公文來明明要最後三個月,公司的小欣又故意少給一個月,害我又多拖了一個禮拜....因為我那4000元跟10月份6天的薪水就不太敢要得太兇,怕又有後續的問題要處理,到時公司不肯出具,那我不就玩完了。

這就是....投鼠忌器吧....

很幹。

而且公司這部份真的很賊....我應該是全公司唯一勞健保還投保在公司的人了。

之前就曾發生過老闆娘沒有繳健保費導致有些人的慢性病藥不能使用健保給付的項目,所以就一堆人把勞健保的部份轉到公會下面,自已繳比較保險。

而....那之後似乎只有我一個人還沒有轉走。

感覺上很像是公司故意用這種手段逼人轉走,那公司就省了一筆開銷了。

有夠小人。

欠費這部份,健保局跟勞保局....也不會就這些去通知承保人....我也覺得有點讓人想幹譙。畢竟我們員工是直接受害人耶!你怎能不通知呢?要是我這一整年都沒有生病沒去看醫生,那不就無從發現起了!這什麼爛機構呀!

勞保局的話,雖然我有自然人憑証,但網路上我查不到我的年資,電話詢問沒有試過還不清楚可不可以查,但健保局你就算打電話過去,他也不給你查,因為: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本人?

媽的咧~~不是本人誰會想查呀!真的很官僚!

公司積欠勞保局的費用....我用一些網路上的資源去問,似乎對公司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因為勞保局只會寄單子一直催,可是公司就是堅持不繳誰也沒折,最後的結果有損失的就只有我們這些小小的勞工朋友罷了....

因為沒繳錢就沒有勞保的年資,到時想請領退休金也得再多保一段時間。

當然,勞保局的回函有針對這點說明,只要能証明公司有扣款,還是可以計算年資。可是....就像我這次申請失業補助的問題一樣,要有証明。誰會沒事把薪資証明保存20年呀!

真的是很屁話的回覆。

我個人的感想....如果公司一直不繳勞健保費用,至少要讓他不能營業,不然....員工根本不知道公司沒有繳保費,還一直呆呆的被扣錢,等事情發生了之後....公司就是結皮皮的,受損的還是勞工呀!

唉~~雖然波折很多,但失業給付領到了,10月份6天的薪水也領到了,差的只有....

一年半被扣走的勞保費以及老闆娘昧著良心扣的1000多元勞退金。

哦?為什麼4000多變成1000多?因為....薪水這部份再怎麼講都講不過公司的啦....他愛怎麼算就怎麼算。

至於這些錢....目前有考慮使用縣市政府的簡易庭來處理....但....目前還沒有定論!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