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真的是痛苦的開端

別以為我的痛苦是建構在失業上,並不是!是那個王八蛋老闆娘故意苛扣我的薪水啦!

13號要發的薪水,因為新工作還蠻忙的,所以我拖到16號才去提款機要領。

卡片插進去,密碼按下去....耶?是我眼花嗎?怎麼才1000多?那不是我上個月的餘額嗎?

看看卡片....沒錯呀!是我薪轉的提款卡呀!搞啥呀!

馬上撥電話給阿娟,阿娟說他薪水也還沒有匯,可是其他的人都匯了,要我自已去問老闆娘。

媽的咧....這個老闆娘怎麼這樣,該發的薪水沒發,也沒有事先通知一下,而且還是我跟阿娟的沒發,是看我離職了好欺負是不是?

雖然很想臭罵他,但打電話過去我倒是沒有開罵啦,錢能拿到比較重要....真是悲哀呀....

心中很火口氣沒火,老闆娘也一付無關緊要的說是公司的小欣的錯,我星期五問的,老闆娘說星期一可以給,目前....也不是特別急,所以我說好。

有些人,真的不能給予他信任的。

因為知道小欣通常只有下午才去銀行辦事,有時他會拖到五六點才去匯款,所以星期一我也蠻有耐性地等到四點多才去看戶頭....

一看沒有,這下我也不找阿娟了,因為錢不是他處理的,找他也沒用,打給老闆娘的結果....老闆娘說他人不在桃園,在台北榮總,這幾天都不能回桃園,所以不能讓小欣匯錢給我,要等到星期五。

我....心中真的很幹....但沒有發出來....畢竟,錢要拿到才重要....所以我只是很慎重地跟他說:我也是要養家活口的人,他拖薪水會影響到我的生活,我也能體量他因為老公生病必須常常待在台北的榮總,但是該給我的麻煩他要給我

真是....一整個....超火!

而且我搞不懂明明桃園就有榮總了,何必一定要到台北去?有比較好嗎?還不是一樣看起來超沒人煙的!

不過那是他家的事,但因為他家的事老是拖到我們的薪水真是超煩的!之前只是拖,這次卻是趁我離職故意不給我的樣子....有夠超過的!

他的財務問題能因為我那2萬元薪水來解決嗎?切!

等等等等....等到星期五.....又等到下午....

硍!又沒有錢!是怎樣!

我知道老闆娘常欠阿娟的錢,但我的錢從來沒有遲過,現在是看準我離職了找不到人哭訴嗎?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打電話給老闆娘,一開始很平穩地問說為什麼我的薪水還沒有匯?

他竟然一付我欠他錢似的大吼:我不是跟你說星期一嗎?

媽的咧~~現在是誰該兇誰呀?你欠我薪水從月中欠到月底了~~我還沒有找你算帳耶!竟然敢兇我!

你當真以為我不敢罵嗎!

雖然我失去理智在便利商店跟他對幹,但並沒有爆粗口啦!這是個人教養問題。

我只是說:欠我薪水是你對不起我還是我對不起你?我也從月中等到月底了,你欠阿娟的錢張泰會幫他要,而且那是你們的默契,我也不干涉!但我跟你可沒有默契,你怎可以做這種事?難道真的要我找張泰出面?

會搬出張泰主要是因為....老闆娘已經連續三個月用票貼的方式跟張泰調了不少錢了,有時還會有遲還,當老闆娘遲還張泰就會在辦公室碎碎唸給阿娟聽,怕老闆娘捲了錢就跑了。

所以,用這威脅應該有用囉....

似乎還蠻沒用的,因為這個傢伙還是堅持星期一。

真的是....

不過張泰這張牌似乎打得太早了...隔天我故意打電話給張泰哭訴,張泰只會說:那是我們公司內部的事,我這邊不方便處理,我還有事要忙。掛電。

看來老闆娘已經提前給張泰上過一課了....

而且....想也知道....老闆娘欠的又不是他的心肝娟,當然不方便處理,要是老闆娘欠的是阿娟的錢,最好那是不干他的事啦!

之前老闆娘積欠阿娟的薪水,張泰可是緊張的找來老闆娘開罵耶!還想辦法讓阿娟可以直接拿到薪水咧!還真是「內部」的事唷!

但~~目前只能等到星期一囉~~

雖然我覺得張泰不見得會不處理,至少也會叫阿娟去問個明白,但,真的要匯也是星期一的事,只能等待。

等等等等....等到星期一.....又等到下午....

唷!有錢了!真好!

但....不太對呀....數字怪怪的捏....怎麼比我預估的還少了近4000元咧....

直接打給老闆娘一定又會被削,先問看看阿娟好了....

阿娟說:之前你有請假,管委會已經先把那幾天的薪水3600元直接扣下來給我了,所以可能直接扣到你薪水去了!

吼~~~~~~~~張泰不是說薪水是內部的事嘛!他直接扣公司3600元是用一個月的薪水25000元算的耶!我的薪水才20000元,管委會扣他他就直接扣我,那也太不合理了吧!

為了一個月的薪水,我已經極火大了,竟然還給我搞這步,直的是~~~你的財務危機真的一定要靠我這4000元來填平嗎?

真的是太火大了,直接打給老闆娘一定又要吵,所以只是請阿娟一定要打給老闆娘把我的錢給要回來。

第一天,沒消息。

第二天,沒消息。

第三天,自已打給老闆娘。

手機竟然故意不接按掉!

既然如此....也不要再經由阿娟了....第一步,先打到社區去,故意問小英說阿娟有沒有問老闆娘關於我的薪水的事。

為啥呢?因為小英是大嘴巴呀!XD~~經由他的話~~應該可以讓不少人知道這件事吧!而且新來的小姐要是知道這公司這樣不穩,也許會心生離職之意呀!

然後再讓他請阿娟來接電話,阿娟的說法是他打給老闆娘也沒有接也沒有回啦....他會再幫我問問的!

他當我在社區工作幾年了?老闆娘也許會沒有接到社區打過去的電話,但絕對不會不回電,因為現在這個社區是他唯一的命脈,這邊再出問題,那就準備關門大吉!所以老闆娘不可能不回電。

隔天~~阿娟回電了~~說了~~說那3000元是因為要扣全勤呀~~扣勞退呀~~

當下我真的是破口大罵....

之前在職時,請幾天假就扣幾天薪水,現在看我離職就想欺負我,因為我們公司的全勤可是要扣3000耶!這招真的很詐!因為底薪他故意寫10000,剩下的10000元就用其他細項來攤平,所以只要他想搞你,真的會扣很多錢!

再來就是勞退專戶的錢....老闆娘在9月份就扣了一次,還說是勞保局派人到公司去遊說公司一定要繳,如果公司不想出錢可以直接從員工的薪水裏扣....

我聽他在放屁....勞保局可能有派人宣導,但絕不可能說出可以員工薪水扣這句話,當我剛出社會好騙呀!真的是一整個火大耶~~上個月我發了好大的脾氣他才退還給我,現在又扣!

因為我脾氣不好,阿娟也相對的很不開心,說只是義務性的幫我,叫我自已找電話回公司問小欣。

對~~因為你有張泰在撐腰~~不會發生領不到薪水的事~~

不過阿娟在這件事是真的很冤枉啦....錢又不是他算的也不是他發的....對他發脾氣是真的沒有用,但打回公司問小欣更沒用,因為....這個你要問老闆娘←這是小欣推皮球方法。這個你要去問小欣←這是老闆娘推皮球的方法。

他們真的當我第一天在公司做嗎.....

講太多也沒有用,給個期限叫阿娟跟老闆娘說打電話給我講清楚。

下通碟很有用,隔天下午電話就來了,說詞還是一樣,我也講得很坦白,不要因為我離職就欺負我,你扣那個全勤就算你有道理好了,那勞退的錢怎麼說都要還給我吧?

看來老闆娘的財務問題真的很嚴重,說不還就是不還,直嚷嚷:你告我呀你告我呀!

硍~~當我不敢做呀!

不過我還真的不敢做....因為失業給付還沒有申請到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