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呀~人一倒楣就什麼都避不過啦~~雖然我並不認為那幾天我有特別倒楣…可是就真的那天起不太順咧…

由於公司內的文書大多都是我在處理,所以只要文書有問題辦公室的人大多都會直接交待我改,諸如住戶要求代打表格、更改住戶資料等,還有像電腦怎麼不能開機、一顆電源應該要多少錢、一個320G的硬碟要多少錢等,辦公室的都會問我,因為他們覺得我是電腦小博士。^__^

8號一大清早…親愛的監委張泰先生就臉臭臭的晃進來問:cassia啊,你那個開會通知單是誰打?

OS-除了我還會有誰…多問的嘛…

me:我打的呀,怎了嗎?

張泰:啊那個第八點呀~~選舉管理委員會嘿甘丟?

me:應該是對的呀,去年我也是直接改,應該是對的吧!

張泰:哦!去年也是這樣打哦?

me:嘿呀~~我大部份的文件都是拿前一年的來改呀,比較方便啦!

張泰:哦~~阿捏哦~~那wu媽來問,你就跟他說跟去年一樣啦~~哉某!

我這一聽…就知道麻煩從何而來…當下我只能深深的嘆一口氣…

me:這個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如果真的覺得很不妥當,我們明天再改進就好了,這份單子已經印出來了,有重要到必須這麼急嗎?而且你說這東西是錯的,也不算是錯的吧,我們確實要把管理委員會的成員選出來呀!當然你要說他對也是不對的啦…

張泰:哦~~~阿捏哦~~~那wu媽問你就說跟去年一樣就好了啦~~


我大約可以想像wu媽怎樣大放厥詞,而張泰這人,雖然表現得很討厭wu媽這方面的行為,但只要wu媽說個什麼不好的意思,就會緊張得要死…碰見這種情況真是無力感粉深捏~~

不過~~只是錯字嘛~~沒啥大不了,就算真要改,只要再重印就好了,反正又不是花我的錢。

這時我的心態還是輕鬆的,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噹噹噹,一個早上都迷有事,我還在看網路漫畫,中午就看見wu媽現身,非常有氣勢地衝進辦公室讓我都沒有機會打招呼後說:你們這些人都要打屁股!這麼大的錯誤竟然都沒有人發現!

me:啊?是什麼事情?

這時我心中當然有腹案,就是早上張泰講的開會通知單的事囉~

wu媽:你看看這個單子!這邊寫「選擇管理委員會」對吧!

me:嗯呀~~

wu媽:擱嗯!這就錯了擱嗯!

me:呃…哪邊錯了呢?


裝傻裝傻~~這時一定要當作我不知道~~沒有人通知我~~

wu媽:吼,你這邊多一個「會」就是錯了呀!我們是怎麼會是選舉?

me:可是我們之前都這樣打呀…

wu媽:那去年是誰做的?


當下我只能苦笑…去年是誰做的?當然還是我做的呀,不然是鬼做的哦!

原本已經相當生氣的wu媽又更生氣了,原來他還沒有怒氣提昇到最高級呀…就見他機乎噴口水地說:我問你是誰做的你苦笑什麼!你這樣苦笑是在污辱我你知不知道!

為什麼這樣苦笑是污辱你…我要是冷笑才是污辱你吧?@@|||

me:不是,我沒有這個意思…因為你的問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呀…我只能苦笑了…而且你這樣問好像是在指責我說…

wu媽:你來多久了,去年當然也是你做的,這有什麼回答不出來的!

me:嗯,可是我去年也是拿前年的來改…我們每年都是拿前一年來改的…而且這東西也不能說是他錯的呀…我們是要把管委會選出來沒錯呀…


這時真是雪上加霜呀…因為wu的怒氣又提高了一個層級…雖然我不知道這句話哪裏惹到他了…

wu媽:你說選舉管理委員「會」這個會就是錯的!這樣的話要開票!

啊???是沒錯呀,我們是要開票呀!有投票當然要開票呀??這老太婆是腦子哪邊打結了呀?

me:嗯…不過要說他錯也…

wu媽:這當然是錯的!這東西我昨天晚上拿給任何人看,誰看到都說是錯的!你還說沒錯!

me:不過這東西我們在列印之前有先請委員看過…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呀…

wu媽:你請委員看過!你請誰看過!

me:我原稿列印出來後一定有讓主委跟監委看過…如果說你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妥…我會請委員看過之後看怎麼改…


接下來wu媽怒氣終於提昇到最高的層次,他的拳頭往桌上的印好的開會通知單上用力一搥說:這不是我說錯!這是根本上文法錯!

然後嘴巴唸唸有詞說什麼這樣錯了的,拿了鑰匙叮叮噹噹用力地甩門出去,往樓上的守衛室走去,留下一瞼錯愕的我…

當下我是真的…完全嚇到。

然後我在想要不要打電話給阿娟,還是等人來再說。阿娟上晚班,等他來也要2點,這樣就超過二個小時了,這可不行耶~~因為wu媽生氣是大事…所以我選擇立刻打給阿娟…

電話一通,我就不爭氣的哭了,因為真是太可怕了!我是做了什麼壞事要被人家這樣兇?要被人家這樣罵?

阿娟說其實wu媽前一天晚上看到就罵了一堆,說什麼大摳不離呆,做什麼都做錯什麼的,阿娟本來是想說今天再處理就好了,沒想到wu媽那麼早殺來…

我向阿娟表示說早上張泰來也提過這問題,似乎也不認為怎樣嚴重,說就照往年一樣就好了。不過現下wu媽還在守衛室呸呸叫,事情不能不處理呀,只好由阿娟打電話給主委李芳跟張泰,看看那張子要怎麼改。

其實不過就是多一個字…就看是要把舊的當廢紙重新印?還是說把已經印出來的單子用立可白塗掉呀…有什麼好那麼生氣的…要這樣罵人咧…真是差勁。

沒多久就看見張泰臉臭臭的晃下來。

這應該是張泰接到阿娟的電話感到「事態」相當嚴重,所以要先下來聽聽兩造雙方的說法。一進辦公室就問:阿嘟嘟系安抓?

我當然是照實講。講完就去銀行辦事了。

我這廂照實講,而wu媽那廂則是在樓上努力的向所有進中控室的抱怨樓下的小姐(me)有多壞。舉凡只是進去拿信的,本來想進去聊天的,說不定只是想喝口茶的,wu媽皆不放過跟這些人說我多壞的機會。

雖然wu媽背對監視器講我的壞話,但三不五時還是會回頭注意辦公室的人員流向,據說我走之後沒多久wu媽就衝下來了,劈哩趴啦的講了一堆我態度多差、講話多惡劣等等。

我當然知道wu媽一定會下來,所以我才不想待在辦公室,因為wu媽這個老太婆一定會以勢力相逼要我對他低頭道歉,所以除了存錢之外,順道買一些上班用的文具外加我的午餐(真想吃完再回公司…唉~~),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才回到公司。

回來才剛停好車就看shen伯用手指著我說:你呀你~~竟然敢跟wu媽吵架。

我只能苦笑回:是他想罵我好不好~~誰敢跟他吵呀~~又不是不要命了!

這可是實話,畢竟wu媽在社區可是慓悍出名的,嗓門大聲音粗,又滿口髒話幹來幹去的,各種不堪入耳的形容詞都會出現,想耳根清靜的都不會去惹他。

而且嗓門大那可是他蓄意為之的,我又不是沒有見過他輕聲細語跟張泰講話。

進辦公室前就看wu媽跟李芳及張泰有說有笑的在閒聊,顯然事情的結果wu媽相當滿意。

而主委李芳一看我回來馬上說:cassia,開會通知單有印出來的我們把那個字塗掉,後面再加上開票兩個字,至於沒有印的部份我們直接原稿改掉,了解嗎?

me:嗯~


OS-莫怪wu媽可以這樣開心聊了,所有的事情都照他的預期的去做了呢!哪能不滿意呀!

李芳:那wu媽他比我們細心,有問題提出來我們就虛心受教,懂了嗎?

me:嗯~知道了。

除了這樣還能講啥…= =a

這下wu媽可是大獲全勝耶!他心滿意足地跟李芳及張泰閒聊,話題各式各樣,但全是批評人的,比如財委凡云多不要臉、xx號xx樓的老太婆多討人厭,聊到五點因為李芳要煮飯才各自解散回家。

這時我問小英剛剛wu媽說了啥…

果不其然,加油添醋說我態度多惡劣,還說以後要特地來抓我上班打瞌睡的樣子,在開會的時候要拿出來講!

哇~~萬年號稱是住戶不是委員所以不下來開例會的wu媽竟然要因為我而特別下來開會呢,我的面子真是大!

本以為wu媽會這樣就算了,沒想到隔天他又特別打電話給阿娟(當然是直接挑時間打到警衛室啦!這種電話他還不至於白目到打到辦公室讓我轉接),跟阿娟大大的告了一個天大的狀,說他罵我完甩門出去之後,我馬打給張泰投訴,不然張泰怎會立刻就下來了~~

所以說…這個死老太婆真的是…我是跟張泰熟到可以打電話跟他告狀嗎?搞不清楚狀況咧…

還跟阿娟說一定要抓到我的小辮子之類的,讓我在社區待不下去等等~~

=口=||||哇~~~我被人給盯上了~~~還接近被釘死的狀態耶~~~

然後,別以為wu媽只想抓我小辮子就了結哦~~~~還有呢~~~~

星期天我照例放假,星期一一早就接到財委凡云打下來:cassia你還好嗎?

me:咦?我很好呀~~我應該要有什麼事嗎?

凡云:沒有啦~~昨天wu媽在中庭向住戶說…說…說今天要特別下來告訴你,你到底態度哪邊不好啦~~

me:啊?是哦~~那可真糟~~不過今天到現在還沒有看見人耶~~而且…講實在的…這又有什麼好說的…

凡云:對呀~~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你就多注意一點,不要太在意啦!

me:okok啦~~沒有問題啦!^__^


嘴裏說沒有問題,但心裡可覺得大有問題呢…我一個人很難應付wu媽呢~~

沒多久張泰就晃下來,看看時間…才十二點呢!這麼早下來做啥,我又不會陪他聊天,阿娟也要等二點才來上班呀~~他吃錯藥哦~~0.0+

而張泰果然真的很無聊,一直看他走進走出的,問這問那的,有點…小煩!XD

阿娟一來,張泰就坐在椅子上定住了,開始聊起wu媽…

這下我了了~~~~原來張泰特地來當保鏢的哦~~~

原來wu媽昨天放的話是要找我質問:你不是說這沒有錯嘛!那現在為什麼要改!

=口=|||真的很…很想開扁耶…我有說文件沒錯嗎?我也不過是說文件沒有那麼錯而已吧~~

而且我只是執行者,做決策的是我嗎?真的是有夠老番顛耶~~

但張泰不會為了這種雞毛蒜皮的事來當我保鏢的,他主要是要討論…wu媽放的另一句話。

社區裏有個委員林滿因為工廠經營不善,積欠了不少管理費沒繳,連帶的車位的停車費也沒有繳。因為是委員又是熟人,所以並沒有鎖車卡,仍然讓林滿使用停車位。

這干wu媽什麼事呢~~~~~~是醬滴~~~

wu媽之前租了一間房子,也曾用很多奇怪的理由積欠了一年多的管理費沒繳,那時的張泰跟另一個委員叫翁潛的向他問錢,叫他繳一繳才不會難看,當下wu媽大發雷霆,說那房子應該是房東要繳管理費,他給的房租裏由包含了管理費了,怎能找他要錢!

看在我們這些人的眼裏,當然知道,wu媽當初以極其低廉的價格租到那房子,至於管理費…一定不可能是房東付的…所以大家都當他講的是「笑話」。

之後這件事讓wu媽超~~~~~級不爽快,對外講法也愈來愈誇大,最終極的版本是:翁潛帶了一堆委員壓著wu媽到管委會辦公室要wu媽繳管理費。

也不知wu媽怎麼記恨的…把這份恨連帶加在林滿身上,說住戶大會當天,他就要跳上來,把林滿抓下來,問他什麼時候要繳錢!給他點顏色瞧瞧!就像翁潛對他做的一樣!

=口=||||||||||||||

這wu媽真的是…吃飽有點太閒哦…

不過這招對張泰很有效,因為張泰最不討厭有人跟wu媽起爭執了,會讓他裏外不是人。

更何況林滿欠錢是事實,為了避免爭端,張泰似乎想叫林滿將錢補滿,要是沒有補就把車位收回,免得話愈生愈多。至於如何實行…我就去銀行沒有聽見張泰要如何做。

一回來…張泰:cassia,你那天怎麼跟wu媽講的,你再跟我講一次。

me:???什麼講一次?

張泰:就是給委員看的呀,那句話你怎麼講的再講一次。

me:啊就…我說這些東西我都有給給委員看過,他問說拿給誰看過,我說有拿給主委監委看過呀,他們沒有說有問題我就印了。

張泰:你真的這樣說?沒有講別的?


這下我知道了,張泰一定又聽wu媽講了什麼,要找我質問了。這下我也不客氣:監委,你直接跟我講說wu媽說我講了什麼會比較快,你這樣問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

旁邊的阿娟看張泰有點猶豫就接話:wu媽說,你跟他講主委監委都看過了,那你是在…這樣之後就不講話了,意思是說他很機車是不是。

me:啊?我聽不懂耶…

阿娟:就是說你講了「那是你在…」這樣啦!

這下我可火大回說:我怎麼可能這樣講話!先不要說對方是wu媽了,就算是普通的住戶來問我都不會這樣跟人家講的!他這樣亂講也太那個了吧!

阿娟:對呀,所以說監委,他那些都是他自已想像的話,cassia一開始就看他已經在生氣了,風火頭上了怎麼會講這種話?

張泰還敢再跟我確認說我真的有沒有講…他還真是信賴wu媽咧~~難道這兩年來他不知道wu媽怎麼生事的嗎?

我平日機車歸機車,但我又不是白目,目色再差也不會講這話給人話柄好不好~~呿!

而且wu媽真的破壞力超強…他一句話我要花十幾句話才能平反…真累…

而事情還沒有完哦…也不知道wu媽為什麼這麼能跑…有個男的來繳管理費問張泰說:聽說11月以後就不能在守衛室抽煙了哦?

張泰一臉莫明奇妙:沒有呀,你聽誰講的呀?


那個男的說是wu媽前天在守衛室指著他們的鼻子說:你們這些人呀!等11月之後,這間就不能抽煙了!這是張泰跟我說的,而且已經決定好了!知謀!

這下換張泰臉綠了…因為那事呀~~張泰確實有提過要讓守衛室禁煙,但沒有特意講時間,而且也沒有跟委員討論過,那只是私底下在問意見時提出來的…

更何況…樓上的守衛室確實有很多人抽煙…但敢在樓下辦公室抽煙的只有wu媽一人哦!就算辦公室正處於放冷氣的狀態下也一樣!

如果我聽到說要禁煙,而我又是抽煙的人,第一個就會想到應該是叫我不要抽煙吧…

不過wu媽果然非常人也…他想到的是叫別人不要抽煙…然後自已猛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