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惠離職之後,老闆娘找了因為常常請假而被辭退的孝仔的逗陣ㄟ來上班。因為之前的傳聞及行為,所以我對孝仔挺反感的,對他的逗陣ㄟ當然不會抱著高度的期望,只要比小惠好就行了。

ㄟ..........雖然他的逗陣ㄟ年紀比我大上一毛毛,不過還是叫他小英好了。

小英剛來時看起來很溫和,顯得毫無殺傷力,目前的身份是離婚的單親媽媽,帶著一個女兒跟孝仔過生活。

服裝方面~~~嗯~~~能辣則辣呢!0.0a

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得他的穿著是辣的,但過了一個禮拜之後,發覺小英很愛露肩膀和手臂,常常穿細肩帶而且很貼的衣服。而下半身雖然會穿著長褲或是七分褲,但更常穿二分到三分的短褲哦!

如果要以暴露程度來來說,確實是不辣啦,但以我們辦公室的生態來說,嗯~~~~~~屬於辣妹之流!不過臉是屬於賢妻良母型的。

所以他是一個雖然衣著很辣但看起來保守的女生,這樣的女生為什麼我要說他是老薑呢?因為呀~~~~他才來沒有多久,馬上知道辦公室的大頭頭是誰,可以完全不鳥我講的呢!

比如說車子進出的車卡。通常車卡賣了之後要馬上進行開卡的動作,所以雖然老闆娘曾說另一個小姐不會也沒有關係,但總不能每次晚班的賣卡都得等到隔天我來收尾吧!所以阿娟還是希望小英能學會怎麼開車卡。

老大有交待,小的要忍耐,所以啦~~我就教他囉!

對我來講開卡並不是很難的事,只要流程記得貓也會開,重要的是不要賣錯人。

雖然我的耐心十分貧乏,但還算得上是負責任的人,教人當然不會口頭講講,一定拿個假定的車卡帶他走一遍,夠仔細了吧!

之後真的有人要買車卡時,我也沒有立刻讓小英上陣做,我是實地做一次給他看。

所以這樣算是有兩次的印象了哦~~

可是某個晚上,小英第一次開卡就出包了,很聰明地沒有打電話給我,直接打給阿娟說他不會用,因為畫面跟我講解時的不一樣。

隔天阿娟叫我重教一次並看看電腦是怎麼回事。

我一看~~~~哦哦哦~~~~~應該是登入不正確,所以儲存下傳這些重要的功能都不能用。真不知道是誰搞的鬼......我之前帳密輸入錯誤不能登入就不能登入.....怎麼會有登入不正確咧.......

我只好又重新教了小英一次,並客氣的問他要不要抄一下筆記,我看他有點勉強拿了筆紙。

我邊講他邊抄。我有瞄了一下他抄的東西.......嗯.......算是有抄正確啦!雖然簡單了一點,不過步驟都寫出來,按表抄課就不會錯,跟我自已做筆記時有點像。

這樣算是第三次教他了哦~~~~

剛好就這麼巧,當天我教完沒有多久又有人來買車卡,當然讓他做一次給我看囉!

這小英也真敢,小抄拿都不拿,慢吞吞地直接做了,當然不正確,還差點改了別筆記錄......趕緊在他按下確定前阻止他並跳出,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這程式能不能回覆咧~~

所以我說:小英你要不要拿筆記來看一下?

小英:哦.........(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

邊看邊做.......啊咧.....還是錯!小英少了一個下傳的動作隨即想跳出視窗,這麼做會導致資料沒有下傳到外部的主機,車卡一樣不能用......

在我阻止他跳出之後,就看著電腦螢幕跟小筆記在發呆,完全找不出錯在哪.....

我也只跟他說只差一個步驟仔細想看看,我等下回來問你。

這期間我泡了一杯茶外加收了一筆管理費,小英依然在電腦前面發呆,滑鼠跟小惠一樣溜來溜去,所以過了幾分鐘之後我直接說:我教過你兩三次了,也讓你抄筆記了,如果你連這樣簡單的東西還不會,我會認為你是故意不想學哦!

之後直接點出該在哪邊下傳之後再退出。

小英說:我知道那個要點呀~~只是剛剛他不知道進行到哪了~~

哇咧.....那你抄筆記抄個鬼呀!就那麼簡單的步驟,你進行了三馬上進行四呀!只不過你跳過四要進行五,所以我才圖止你,你直接做第四步就好了!沒有那麼困難吧!

我真的不是很有耐心的人,再加這真的是簡單到不能簡單的動作,一、二、三、四,按表抄課之後就完成了,也不是沒有讓你抄筆記,還做不到,要說你不是故意的.....真的很.....

當時該死的wu媽待在辦公室我不是很想這樣說,但真是不說不快呀....

而小英跟小惠一樣有電話禮儀的問題,這個我也提過很多次,小英一樣不甩我,我行我素。

喂,你好!

OS:這沒有問題,不講管理中心沒有關係,重點在後面~~

啊!他不在耶!

OS:這點就是我最詬病的!打來辦公室找阿娟的電話很多,有公的有私的,如果是住戶或廠商打來講公事,你跟對方講阿娟不在對方會認為我們都在玩耶!說阿娟在外面忙有那困難嘛!蛤~~~

那你要不要留個電話?

OS:這句之前小英都不問,說完不在馬上say byebye掛電,我提了兩三次之後,小英直接跳過「請問有什麼事情嗎?」這句直接請對方留電話。其實有時是很簡單的問題,你直接回答或是問我一下,馬上解決,也不會給住戶什麼事都要找阿娟的感覺。

因為這樣....最近講「你們總幹事很閒嘛!人都不在。」這種風涼話的人愈來愈多,苦惱的是....幹嘛都跟我講呀!還得幫阿娟解釋、圓謊!很幹耶!=▲=

我接到指名找阿娟的電話都會說:不好意思哦,阿娟在外面忙耶!請問你哪裏?有什麼事嗎?要不要留電話呢?


這麼簡單的四句話有那麼難嘛~~~蛤~~~~~~

之前的小惠其實也不太甩我的,但看小惠那麼用力辯解,表示小惠有聽見。而小英會點點頭,可是~~~~~這時辯解就來了,然後溫和的笑笑,繼續看小說。

= =a擺明不想鳥我!

其實從這點看得出來,小英是什麼都不問那型的,跟我差不多。

我蠻多時候也是什麼都不問的,因為我有類似的經驗,所以我可以不問,有時也是因為類似的經驗,知道問也沒有用,然後我就開始擺爛....

有時接到電話,小英明明解決不了,也不了解對方的問題,而我就做在後方,小英也不求救,直到我聽見關鍵字—住戶大會,趕緊將電話拿過來聽,才沒有發生險事。

而廠商打電話過來,也不知道問對方要做什麼....

唉~~~~~~~~~`(嘆!)

再來就是健身房的監視器。

為什麼這也成為一個問題呢?因為我們辦公室只有一個監視器,看守衛室及健身房的。雖然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我們要看守衛室,但委員們很愛看,所以啦~~~有人來運動時就得監看健身房,免得運動的人昏倒什麼的,而用麼之後就得將畫面切回守衛室。

很簡單嘛!有人運動,切健身房,沒人運動,切守衛室。

可是小英永遠做不到!= =a

常常我聽見後面傳來有人使用跑步機砰砰砰的聲音,問他才知道有人運動,而他這時才去切監視器。

常常我早上上班開監視器的電源時,看到的是健身房的畫面。

對!這些都是小事情,但就是很令人不爽快!為什麼明明這麼簡單的事你做不到?

讓我累積的怒氣一口氣暴發的是這次的住戶大會。

由於社區的機車人不少,雖然只佔總人口的百分之一,但惹到一個就夠你難過好久了。所以趁沒人時我翻著收支名冊跟他一個一個講解碰到某人該注意什麼,碰到某人不該說什麼。

本子翻了一半,小英:哇~~~~~好麻煩哦~~~~

我生氣了,所以我說:如果你覺得麻煩我可以不要講解,因為出了事不見得我們都不會有事,而且委員不見得會保護你!

看他沒有反應我又繼續說下去,講到令張泰及wu媽極度生氣的y小姐時,我特別交待說遇到他千萬不要讓他先簽名,因為他會很囉嗦!

小英:蛤~~~~可是我又不認讓他!

他x的!所以我現在不是跟你講了嘛!你不想聽講一聲!不要浪費我的口水!

不過我沒有那麼暴躁罵他啦!只說:所以他們領東西時你要問他們幾號幾樓,這樣你就會知道了。

之後我去銀行時跟他交待一些事,就看小英翻著報紙眼睛連瞄都不瞄我一眼說:我知道了~~~~

嗯!擺明不想鳥我!

在這種情況下要我再發揮教學熱忱,辦不到。

所以啦~~~~隔天我很委婉地跟阿娟講:以後小英有什麼要教的,我可能沒有辦法教哦!因為小英似乎不太鳥我耶!

接著我跟講昨天發生的事,阿娟就很緊張:完了,那他一定記不住!

所以到住戶大會前阿娟都要固定上晚班,嗯!不是我上晚班嘛!

結果報應來了,本來要丟給小英做的簽名名冊放到最後一天變成我要做了啦~~~~嗚嗚~~~

本來要在名冊上將三個月以上沒繳費的人做記號的事也落到我頭上了~~~~嗚嗚~~~~

問阿娟說:耶~~~~你不是要交待小英做嗎?

阿娟:因為小英不熟,我怕小英沒弄好,還是交待給你好了!

唉~~~~~~~~~~~人真的不能太能幹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