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戶大會的前置作業時間大約二個星期,第一個星期做名冊、請款、連絡所有權人,這部份最麻煩的在於連絡,還好電話都不是我打的,我只要到郵局把通知信寄出就好了。

這一個星期最最最厭煩的就是提錢了!

由於住戶大會住戶領錢領得很兇,大約都會超過300份,所以使用的現金就要20萬元以上。

20萬元雖然不是我的,但有啥好厭煩的?

唉~~~~~主要就是小氣鬼張泰不願一次爽快地提出來,非得要提個二次、三次才甘心。

提三次也不過是多跑銀行而已,有啥好厭煩的?

嘖嘖嘖~~~~這樣想就是不夠了解張泰的小氣!反正都是一定要出去的錢,為什麼要分三次?主要就是張泰怕錢太多閃瞎了辦公室的人,怕辦公室的人把錢給捲走了....

好!這點就原諒他好了!說不定有人會被20萬誘惑嘛!但第一次提錢的時間真的很令人討厭....如東開始發錢的日子是星期二到六,這都沒有問題,但要是排在星期一,就相當令人厭惡了.....

怎說呢?因為張泰不想在星期五提錢,怕有人被閃瞎了!可是你星期五不提錢星期一發個鳥呀?就看他嘴巴裏唸唸有詞在想好方法。而最後他的好方法是叫我在星期一大清早九點鐘就去銀行提錢,這樣就不會在假日放太多現金在公司,也不會趕不及了!好方法!

屁咧!我們把現金裝進紅包袋也要時間耶!而且這些住戶們通常吃飽沒事幹,發錢的第一天八點半就會有人在辦公室門口等了,最好是來得及啦!

而第二次提錢的時間又更讓人生厭了!主要是張泰希望辦公室把第一批發到一個不剩時再來領錢,但世事如棋、乾坤莫測,如果手頭上剩的50包在晚上被領空了還有人要領領不到怎麼辦?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過的哦!

總而言之在跟張泰協調這種錢的問題時超令人厭惡的!而且他又常常十分鐘就改變一次心意。有時決定提200份出來之後又覺得好像太多,馬上叫我改成提150份,過了幾分鐘又怕太少,所以又改成200份,常常這樣讓我請款條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改到我都發脾氣叫阿娟寫了!

這個麻煩事處理好之後,第二個星期就是讓住戶們領錢領票了!

這個一直都是很頭痛的事,因為每次只要是領東西,有林伯在就一定會錯。

不過今年林伯不在,小惠離職,換小英來,應該會OKOK吧~~~~

出錯是第一頭痛,第二頭痛就是房東房客問題了啦~~~~

因為辦的是「區分所有權人大會」,顧名思義就是屋主才有權力來領東西的,可是很多租戶來領時,問他有沒有委託書,租戶劈頭就回:我以前都這樣領呀!不用什麼委託書呀!

=口=.....以前林伯在呀!

再者,以前阿娟也沒有那麼忙呀!

而且....社區一年辦三次活動,中秋及耶誕的東西只要確認身份就可以領,但住戶大會是不同滴呀.......

每次碰見這種租戶就要花好多辱舌解釋一次,碰見這樣解釋也不肯領委託書的人....丟給阿娟處理就好。呵呵呵呵~~~~

可是這次真的來了一個難搞的房客G小姐。

G小姐來了很自然說要領錢,小英很乖巧地直接拿了冊子就要給他簽了......不妙!

me:G小姐,請問你有帶委託書嗎?

G小姐:沒有呀!之前都這樣領的呀!

me:可是我們要有委託書才能給房客領耶!

G小姐:那不然你打給房東好了!之前我都這樣領的呀!

這時一旁的張泰也插話:嘿啦嘿啦!打給房東問一下就給他領了啦

我平常最討厭他這樣亂插話了,因為有些工作的流程是有規定的,該有的東西沒有拿到就是不能做,若自已一時不察做了之後沒有人發現就算了,但若被機車的住戶查覺到,那可一整個月都過得不安穩耶!像這種情況,如果隨便一個房客來這樣講我們就讓他領,雖然我們有電話確認過,但要是房東事後不肯承認昵?到時還不是怪在我們頭上!你會出頭嗎?嘖~~~~~反正只有事關阿娟他才會出頭的!

小英聽張泰這樣講,也就乖巧的打給房東S小姐。

沒想到沒想到~~~電話那頭的房東S小姐說要從台北下來處理這事,所以~~G小姐還是不能領到,有些氣憤地甩門走了。

事後查一查,G小姐管理欠了四個月沒有繳呢!在可領範圍之外,可是剛剛因為沒有領到也就沒有人發現這事。

等阿娟回辦公室提起這事,阿娟說:咦?我記得S小姐說要處理呀!怎麼G小姐又來了?真奇怪!

怪事現在才要開始呢~~~~過了一會兒S房東就到了,先處理所有權的問題,再來就是領錢了,一看到自已的房子竟然因為沒有繳管理費不能領,氣~~~~~得要死!

S房東:這個G小姐也真奇怪,明明沒有問過我就自已來領了!

阿娟:沒有啦~~~~可能是因為之前你都讓他直接領,所以這次他認為應該也是這樣的,可能因為這樣才沒有知會你一聲啦!

S房東:你看,他還沒有繳管理費呢!他難道不知道嗎?這樣也想領!真是太過份了!馬上叫他下來補繳!他不繳我怎麼領錢!

這種情況.....真的是....最討厭的情況,房東房客有關錢的糾紛時常都會怪管理中心怎不催收.....真的是有苦難言耶~~~管理費當然是跟屋主收呀!雖然你租給別人使用,但房子還是登記在你的名下呀!有問題當然會去門口貼單,但房客看見單子不繳就是不繳,撕了就進門了,拖久一點之後管理中心當然是要屋主催囉....

電話是我打的,我只是很委婉地說房東S小姐在樓下這,請G小姐下來一趟,阿娟看我沒有說管理費的事,馬上閃出去堵G小姐讓他帶錢下來繳管理費。

過了幾分鐘看G小姐一臉假笑在S小姐的怨聲中進來~~~~

S小姐:你這管理費怎麼欠了4個月沒有繳?

OS:口氣不太好耶?怎麼回事呢?@@|||

G小姐:沒呀!我本來就是晚一點繳的!你看我有帶錢下來繳!

S小姐:你也不要老是欠這種錢!這種錢本來就要繳的,欠不得的,拖那麼晚有什麼意思?我在台北的房雖然都是季繳的,但可是季初就繳了!如果你怕吃虧,那就當季最後一個月繳呀!何必欠!

OS:哇哦!這麼猛呀!G小姐可會開炮的哦!S小姐你可要承受住呀!

G小姐:沒有啦!沒有什麼吃虧啦!只是我本來就是晚一些繳的,你看,我這不是帶錢下來繳了嗎?

OS:哦哦!這G小姐竟然沒有發飆耶!平常不是劈哩叭啦講一堆意見很多的嗎?

S小姐看G小姐繳了錢,也不理他,專心填一些資料。而G小姐看S小姐不理他,帶著假笑,甩了門就走。

OS:甩門咧~~~果然暗幹在心裏呀~~今天總算給你碰見對手了吼!

S小姐看G小姐甩門:明明就沒有繳你不對還在那麼甩什麼門!竟然還大喇喇的就想領錢,什麼心態呀!

接下來就跟我們訴苦這G小姐有多過份。像房子某些東西壞了要修,通常只要G小姐報了S小姐就付錢修,但壞的東西換下來之後S小姐會拿走。

S小姐說:那個水龍頭G小姐常說壞掉,我把壞掉的東西拿回去給朋友看,某個地方一壓就好了!就可以用了!竟然報價1000元。還有那個門鎖,S小姐跟我說鎖不起來,換新的要1800元,我也讓他換,但拿回去給朋友看,我朋友鎖個螺絲馬上就好了!你們看~~這個G小姐不老實的很!常常壞一些內行人才懂的東西!還有還有,瓦斯爐壞了跟我說要換新的,說要換櫻花牌的,4800元,我想說我在台北用的也是便宜的瓦斯爐,你竟然一開口就要4800的櫻花牌!雖然我還是給他換啦!但就是覺得這小姐不老實!

OS:這還用你說呀!我們平常可是常吃他給我們的排頭耶!你做啥租給這種爛人呀!嘖~~~

S小姐抱怨了好一陣子才走。S小姐前腳一走G小姐後腳馬上踏進來。

G小姐:那個錢他領走了嗎?

me:呃....是呀....

G小姐:這可惡的女人!這麼想要領錢就自已繳管理費呀!還叫我下來在大家面前訓我是怎樣!說什麼吃虧佔便宜的,我又不是不繳,我剛剛下來就是要繳的不是?你們說是不是?竟然叫我繳管理費還把錢領走!真是下流!其實他們的房子又破又舊,每次跟他說什麼東西壞了他都不出錢,都是我們自已修的!真是吃人夠夠!

OS:啊咧....當初簽約人家就說管理費由你們這邊繳呀....但簽約可沒有說這些活動的錢可以由你領的吧....人家的權利人家領走了呀!鬼叫啥呀!

me:呃....那不然要租他們的房子,反正社區還有很多房子可以租呀!你可以參考看看呀!

G小姐:我本來就不想租了!這種爛房子誰想租呀!可是社區一直沒有3房的空下來呀!說到這個我就氣!他租我多少,8000耶!2房租8000耶!我問我們樓上的才租7500,你看這女人多沒有良心!

OS:8000怎樣....2房一廳的租9000大有人在耶!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

me:3房的是比較困難一點....社區大多是自用的,出租3房的本來就不多耶!

G小姐:之前我聽說後面那邊不是有3房的才租1萬元嗎?租出去了嗎?

me:那個呀!房東一來講馬上就租出去了,本來租金是沒有那麼便宜的,但房客好像一次付一年還是五年的房租所以才能租那麼便宜的。

G小姐:是哦!晚了一步呀!如果換個房東說不定可以把小孩的戶籍遷過來。這個S小姐很過份的!之前問他說可不可以把小孩的戶籍遷過來讓他在這邊就學,他死都不答應,害我們家小孩只能去唸很遠的學校,但是他自已的朋友小孩說要遷進來,明明還有另一間房子可以借用,偏偏要用我們家的房子!還有還有呀!他老公好像欠了一堆錢,剛好又跟我們同姓,那些討債的一來,我們家的門呀、車呀都被砸耶!跟S小姐講又不處理!

OS:阿是抱怨完了沒呀.......戶籍....有租賃契約就可以遷了呀....但房子是人家的,人家想讓別人遷進來還要問過你哦!你是什麼東西呀.....說什麼門呀車呀被砸了,你這人我是第一天認識你的嗎....被砸了你怎麼可能甘心損失,一定加倍討回來呀!

好不容易聽他抱怨完,送他出門才看見阿娟躲在另一邊跟張泰在講悄悄話........

me:好過份哦!你竟然躲在那邊~~~~

阿娟:呵呵~~~我有看他進去呀!所以才躲在這邊呀!他有沒有說什麼呀!

me:就抱怨一堆呀~~~我直接跟他講換房子就好了說!然後他就笑瞇瞇地回去了!

阿娟:笑瞇瞇的哦!那不錯嘛!有進步哦!

而這件事情還沒有完哦!

隔天一大早G小姐又來了:昨天房東有沒有說要來領餐盒?

me:嗯~~~~~~~不太有印象耶!不過他有說這些東西以後都要給兒子女兒們處理,可能會過來,但並不是很肯定哦!

G小姐:他有說要叫小孩過來嗎?

me:應該有吧!因為他們有特別問一下日期,可能會過來!可是真的不太清楚耶!

G小姐:那我再問你,那個領的錢是不是從我們繳的管理費出的!

聽到這句我就有點想皺眉頭了,因為我知道他問這句話的用意。如果我回答是從管理費出的,那管理費是G小姐繳的,他會主張權力應該在他身上,若我回答不是,我不知該說那錢是從哪邊來的....

剛好阿娟進來聽到G小姐這樣問回說:領的現金跟我們辦活動的費用都是從回饋金出的!雖然回饋金跟管理費是存在一個帳戶,但在帳面上是分開的!不過我們只有住戶大會時須要委託書啦!其他像中秋或是耶誕的禮品我們都是貼公告,不再另行通知,所以房客要領還是可以的!

哦~~~~~~~~~~~~對耶!我怎麼忘了!還有回饋金嘛!真是感謝阿娟的隨機應變呀!

接著阿娟解釋回饋金的由來,那種東西嘛~~~就是跟廠商拗的!只不過在別的社區拗回來的錢可能進委員的口袋,在我們社區只能進銀行了!

聽了阿娟的解釋,G小姐雖然目的無法達成但也沒有輒,只好撤兵了!不然咧~~~

其實社區裏租戶不少,但像這麼不要臉的很少!

偏偏.....這種不要臉的人聲音就特大.......也特兇.....不然怎麼會不要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