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娟當上總幹事之後,他再也不用固定上八小時,而且愛什麼時候來就什麼時候來,愛什麼時候走就什麼什麼走,只要當天沒有工程,沒有出什麼大包,就不會有人講話,因為監委張泰沒有講話誰敢講什麼呢?

阿娟這樣不定時上班,其實會造成我蠻大的困擾,因為有些住戶只找他處理事情,就會這樣.....

對方:喂~~總幹事在嗎?

me:哦!總幹事下午才會來哦!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對方:跟你講你也不知道啦!他幾點會來?

me:呃....我不太清楚耶....你過12點再打過來看看好了!

對方:(嗑~)

嗯,沒錯,就這樣把電話掛掉了。

這些住戶有問題只找阿娟處理,這樣我並沒有什麼不滿,反正累死的是阿娟又不是我,只是希望他們禮貌好一點。

但阿娟這樣不正常上班,住戶或委員打電話過來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以前我通常都會回答過12點,因為阿娟沒事通常12點就出現了。

但有時阿娟也會等2點才冒出來,如這時早上打來找的住戶或委員又找不到人就會:你不是說12點過後嗎!

me:呃~~總幹事上班的時間比較不固定,所以我並不清楚他今天幾點才會過來呀!

對方:那你們總幹事都不用工作的哦!

me:呃....這可能是有一些別的考量我並不清楚耶.....

通常這樣講完之後還會糾纏一下,我是很不懂這些住戶明明指名要找阿娟,阿娟人又不在這,跟我勾勾纏做啥!這樣我就會生一個阿娟給他們嗎?呿~

阿娟除了上班時間不固定之外,還有休假不固定。

當然阿娟沒有多休,但他會隨自已喜好排休。以前林伯通常都固定星期二休,所以看見星期二有人打來找,說林伯休假就ok了!阿娟這樣不休要休都不講,常常我要等過2點才知道這大小姐來不來上班。

然後前一個例子的情況又會發生....啊~~~~好煩呀~~~~

而且呀~~~~這個阿娟每次都講林伯說提早走什麼的,講得林伯很不爽,林伯說:沒事我早點有有什麼關係!而且我很早就來了我有做足八小時呀!

因為這樣阿娟就會講小話:那麼早來還不是因為要送你女兒上班!又沒有人叫你早來!這麼早來又沒有事情要處理!

而現在呢~~阿娟確實沒有早來,反其道而行地晚來,但也太晚來了吧!雖然阿娟確實有等垃圾車走了之後才回家,可是你2點來7點走,等於只上班5小時而已。

阿娟這樣晚來早走地不定時也有委員在碎嘴,但阿娟說:總幹事的時間本來就不固定呀!而且之前做工程我都提早來,管委會要賠我嗎!

嗯???這句好耳熟呀~~~~哪邊聽過呢?

哦~~~~原來之前林伯被投訴時也是用這一句呀!而且張泰那時還會對林伯早到做足8小時後早點回家的事介意很久呢!

看來關係不一樣的確不同呀!(茶~)

而說到工程~~以前林伯都是早到等施工的人來,現在阿娟是跟對方施工人員約9點,好~~~~等等等等~~~0930才來哦!放我一個人應付施工的人,夠跩吧!

來了之後問他怎麼那麼晚才來,施工的人等好久了。他回:他明明跟我約0930呀!

=口=||||夠跩!

升了總幹事之後,月薪3萬元,以為阿娟家裏就不會像張泰講的過得不好,不會再接場子賺外快,結果我想得太簡單了,場子照接,而且接更兇,因為現在他是老大呀!誰敢說什麼呢?

剛當總幹事第一個月阿娟還有乖一點,一場都沒有。

第二個月,接了一場。

第三個月,接了不下五場,還不少那種中午的場子,所以假日時要看阿娟正常上班機乎是不可能的。

夆仔出問題的隔天黃總來辦公室看守衛們的打卡記錄,剛巧那天阿娟做午場,直到二點都沒有出現也沒有消息,黃總問我和小惠要一些文件,我們根本沒有辦法給,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黃總要什麼。

我上完廁所後回到辦公室,沒多久電話響起,小惠聽了一下,馬上叫我接,說:找你。

OS:嗯~~~誰找我?怪怪~~~

對方:剛撥給我有什麼事嗎?

me:啊?請問你哪裏?我沒有打給你!

對方:奇怪~~我怎麼有來電顯示?沒關係~~那公司有什麼事嗎?

me:沒有什麼事呀~~你哪裡?

嗑~~~~一下就掛了!沒禮貌!我問小惠說:剛那個是阿娟嗎?聲音不太像耶!

小惠回說:是呀~~我有跟你講是阿娟呀!

黃總劈頭就罵: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你接什麼電話!我剛叫小惠打給阿娟要問他幾點回來,阿娟有說嗎?

OS:他X的!是你的愛將出事你對我發什麼脾氣!而且既然是你叫小惠問的,我又不在現場怎麼會知道你找他!我會通靈呀!呿!

阿娟當然沒有說他幾點要回來,因為我連對方是誰都無法確認,我怎麼可能會問!

之後小惠又撥了一次,還是沒有人接,等到阿娟回撥又過好了一陣子。反正有人問阿娟幾點回來,他都說快了快了快了~~黃總將電話拿過去問說:你那邊幾點結束你不知道嗎?顯然阿娟還要在那邊待一陣子。但直到我5點下班,電話依然是快了快了,辦公室還是沒有見到人。

其實這樣算曠職,以前我最不爽的就是這點。你要接場子賺錢可以,但是請你不要拖延到我的下班時間好嗎!

可是現在人家貴為總幹事了,後台又硬,老闆娘他們也只能打電話問對方要不要回來,根本不敢干涉太多。

小惠離職之後要直到6/10號才有新小姐來上班,這段時間就我和阿娟輪著上,老闆娘為了堵管委會的嘴在2點也會加減出現一下,讓我好生痛苦呀~~~~但老闆娘為了不被扣錢,就算再忙也會出現一下。

可是我6號約了人要吃大餐耶~~~~怎麼辦?老闆娘說:反正我人會在你晚一點進來就好了啦!不要請假!

哦~~~~晚一點可以啦!反正我和阿姐吃飯都很早進場的,最晚3點一定會回來。

在一旁的阿娟聽到~~~噹噹噹~~~5號直到下午5點都沒有出現。記得那天好像有出什麼事,電話一直打去問阿娟何時要回來,依然是「快了快了」。

阿娟應該前幾天是聽見我可以晚一點進來,所以也仿傚我的說法要跟人去吃飯。也不知道他怎麼吃,吃到5點還不見人。打電話過去問也只說快了快了快了~~~

但阿娟後台硬咩~~~~張泰看不見人也沒有說什麼,只是輕聲問阿娟何時要回來,要是我去銀行不見了一段時間都會碎碎唸唸很久呢!

關係不一樣嘛~~~~(茶~~)

再來一個超級沒有禮貌的例子。

對方:喂!請問總幹事在嗎?

me:總幹事正在忙耶,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瞄瞄正在跟住戶算錢的阿娟)

對方:地下室有個桶子臭得要死你們都不用處理嗎?

me:是,我等下請人過去處理,請問你幾號幾樓呢?

對方:xx號x樓,那個臭味一下去地下室就聞到了,你們都不用巡的嗎?那我付錢給你們做什麼!

OS:環境衛生是打掃阿姨處理的!對我發什麼飆呀!

me:呃....因為今天工程比較多,所以總幹事正在忙,我等下請他過去處理好嗎?

對方:你們總幹事都不用做事的嗎?明明一下來就聞得到味道了為什麼不處理?

me:因為今天工程比較多總幹事正在忙,等下我會請他過去處理好嗎?

OS:都說會過去看了!囉嗦那麼多是怎樣呀!

等電話掛掉我請處理完私事的阿娟去看看到底是什麼在臭。原來是放在地下室接雨水的桶子因為都沒有人在清,發臭了!阿娟說那位先生現場並沒有講什麼,而這問題一時半刻也是處理不來的,得報請管委會處理,所以阿娟也是看一下環境就閃了!

像這種時候我就覺得蠻生氣的....你明明知道對方打電話過來找你,是公事,還在那邊弄什麼私事呀!而且為什麼我要被當成替代品罵呢?

再加上林伯當總幹事時阿娟就會批評林伯都到處亂跑找不到人,都是跑去處理私事。

現在阿娟當總幹事也是到處亂跑找不到人呀!跟林伯一樣跑去聊天、泡茶、打屁呀!也常常自已私下自願跟住戶收錢繳錢因為自已不在要我們收呀!

以往張泰看見林伯不見了,總會問:林伯跑去哪裏?工程?什麼工程!每次都找不到人!這樣是當什麼總幹事!


現在阿娟不見人,張泰問:阿娟呢?哦!在那邊看工程進度呀!那我過去一下!

關係不一樣嘛~~~~~(茶~)

有沒有發現本文寫到現在我一直提到「關係不一樣」呢?

剛當上總幹事時,阿娟還是習慣下午2點來上班,晚上依循林伯前例7點走,但我是5點下班,所以晚上阿娟吃什麼我不清楚。

但一個星期總有一天阿娟一定要早上就到,因為那天是機器的保養日。而阿娟一早出現~~~~很神奇的~~~~張泰竟然也跟著出現~~

其實張泰每天都把社區的存摺拿回家放,因為他怕我們這些阿撒不魯的人拿存摺偷領錢,既然有拿回家那我去銀行之前他就得拿過來給我,所以出現在辦公室並不奇怪,但那時間點真是太巧合了~~

一次、兩次、三次.......我並沒有注意到,但久了之後也會覺得這傢伙相當奇怪,以前林伯當總幹事張泰好像並沒有這樣關心社區大事呢!

再想一下阿娟2點上班時....張泰也是立刻出現呢!要不然就是提早到等阿娟來聊天~

如果當天張泰有事,一大早就會把存摺託給守衛拿給我,但下午從銀行回來時就會看見這個男人一付在家裏一樣腳蹺高高地跟阿娟聊天.......

OS:哇哩咧....這邊是辦公室不是你家耶~~~坐也有個坐像吧!而且椅子那麼低桌子那麼高,腳蹺起來就一整個不酥服~~哦!還是說這有什麼暗示嘛~~~~~

就機率而言,很少看見張泰時阿娟是不在的。

有一回保養日,張泰不難得的很早下來聊天,張泰一直說附近有家館子的魚湯有多好喝有多好吃,然後很豪氣地說:我等下買來給你們吃!

哦~~~~~~有魚湯吃耶!好好!好好!

那個魚湯真的還不錯。

隔天,張泰很難得那天出門,但中午打電話回來問阿娟吃了沒?有沒有要吃什麼?

然後辦公室就出現了豬腸冬粉湯。

那個是特別從桃園市中心一家很有名的攤子買回來的!還特別加家了客家的「福菜」,真的很好吃!

啊?為什麼我知道那麼清楚?因為電話我接的咩~~之後的對話不用拉長耳朵也聽得到咩~~

這兩道都是我有吃到的,之後就沒有那麼好康的了,因為風聲似乎傳出去讓張泰顯得很小心。

風聲來源之一的老闆娘某日晃進辦公室說:cassia你現在都不用帶便當了哦!

me:嗯?為什麼?我還是都有帶呀!

老闆娘:不是有人會送吃的來!

me:咦....你怎麼知道....

老闆娘:我有什麼不知道的!哼!那個張泰不是會帶給你們吃!

me:也沒有常有呀~~而且我才吃過兩次,所以還是要自已帶啦!

老闆娘:現在阿娟做早班你應該都吃得到吧!

me:沒呀~~只有那二次而已啦!

老闆娘:兩次就很多了!我們跟張泰認識那麼久了!一次也沒有吃到呢!

me:呵呵呵呵呵......(傻笑中)

除了傻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好,像這種講得那麼酸就沒有聊八掛的樂趣了嘛~~~我果然還是跟老闆娘不合滴!

而且我也真的就吃那二次,之後張泰就沒有買過我的份了。

因為關係不一樣嘛~~~~CCCC~

之後的日子,阿娟依然有著吃不完的午餐。改變作法的張泰會很自然地提著一碗湯+一個便當盒進來,放在阿娟桌上,接著聊聊聊~~回家。那湯和便當呢?阿娟吃掉呀!不然咧~~

有時阿娟在吃我也吃著我的便當,阿娟還會跟我change~但機會少少少啦!通常會趁我去銀行時張泰拿來阿娟快吃,迅速解決!我頂多只在回來後看見一口飯或一口湯,超快速的!

還不是只有午餐哦!晚餐也有這樣高級服務哦!我不是5點下班嗎?怎麼會知道呢?因為有幾次我為了趕作業很晚才下班,就會看見張泰提著食物進來,看見我還會嚇一跳問我怎麼還沒有下班。

so~~也不過晚下班幾次就都會碰見,張泰這傢伙一定天天送嘛!

這種送飯的日子又過了沒有多久~~送飯的模式又變了,張泰變成打電話叫阿娟上去拿飯。

=▲=||||我又不是沒有長眼睛,看你拿下來也知道是張泰送的,就算我真的目色很差又很貪嘴,也不會開口跟張泰問為什麼沒有我的,我又不是小惠!

小惠離職的那些天老闆娘天天來,看見又問:cassia最近吃不錯吧!

me:啊?哪有?

老闆娘:張泰沒有送吃的來哦!

me:沒呀~~他現在都嘛只買一份叫阿娟去拿!我吃不到啦~

接著我瞄一眼旁邊位子上的外帶臭臭鍋,應該又是張泰叫阿娟去拿被老闆娘給發現的。

老闆娘:現在都叫阿娟上去拿了哦~~這兩個人也真奇怪~~難怪人家會講話!而且還天天都來聊天,哪來那麼多話好聊!

OS:那個人家也不過就是你跟wu媽而已嘛~~

me:就聊聊八掛呀!

OS:你和wu媽不也常常黏一起,兩個女人哪來那麼多話好聊!

以前wu媽看見張泰對阿娟那麼好,似乎有在外面造過謠,現在咧~~面對阿娟也只是鼻孔「哼」一聲帶過,不講什麼。

也許是不敢講什麼吧!

後台硬真是不錯。(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