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老闆娘擇人標準很怪,老是喜歡挑那種工作上漫不經心常常給人添麻煩的人進公司。而對待喜歡和討厭的員工也很兩極,喜歡的員工出大包罵個兩句就算了,但討厭的員工出小包則是扣錢扣很兇,還會烙狠話故意找對方的砸。

別的社區不清楚,我工作的社區守衛夆仔和孝仔很得老闆娘歡心,而文仔很惹老闆嫌。得歡心的兩個人共通點就是:講話很兄弟的海派,但行為很自我!而被嫌的文仔則是平常講話很機車,但工作上是okok的人,不會遲到早退,也不會臨時說不來就不來。

夆仔和孝仔是怎麼的海派、自我呢?言詞上就是那回事嘛~~唱歌喝酒時就會講那些話咩!而工作上就很自我,愛來不來的給人添麻煩。雖然上班前一個小時可能會打電話跟老闆娘請假,但人力配置常常拉警報的公司,臨時請假可是會找不到人來貼班的。

這些人還常過了晚上10點跟社區裏的頭痛人物(ex講話帶幹的委員及不繳管理費的租屋者等)在社區ktv室唱歌。雖然我不常上晚班,但上晚班碰見他們就很穢氣!收不到錢被監委罵,要收錢被他們唸。他們之前還會趁上夜班時在守衛室喝酒,被一些住戶投訴委員電過之後就不在上班喝了,是下班直接在社區喝,而就算在社區外面喝也會一身酒氣跑來守衛室發酒瘋!

吼~~~~~真、是、討、厭!

先來說說夆仔的豐功偉業。夆仔之前是守衛的組長,那時就跟阿娟處不好,兩人在背後都會說對方的小話。最後阿娟後台張泰佔了上風,並經營有道準備升上來當總幹事,夆仔極度地不爽,馬上在社區放話說要是阿娟當總幹事他就不幹了!

夆仔不幹了當然也有委員挺(就是講話三字經不離身的那個),但在勢力上比阿絹的後台弱多了,最終經歷風風雨雨的阿娟升上來當總幹事。夆仔這時當然沒有自動提離職的事,但曠職的情況比以往更嚴重,想必是要用行動來表示。

但這行動並沒有收到成效,因為阿娟的後台可硬得呢!

阿娟升上來,要處理的問題就在林伯。雖然林伯好脾氣的說當普通守衛就好了,但林伯的後台wu媽可不這麼想,一定要讓林伯維持原薪。要讓林伯唯持原薪的話就得讓林伯當守衛的組長。可是原組長夆仔呢?老闆娘一開始還是屬意讓夆仔來當,但職務調動會議那天夆仔蓄意不到公司開會,電話也打不通,老闆娘只好說:不來就算了!組長給林伯當好了!

言下之意,就是還想讓夆仔繼續當組長。

阿娟當上總幹事之後面臨的考驗就是夆仔那一掛人。夆仔上面壓了個阿娟又當不成組長,極度不爽的他常常交付這不做那不想的,能推就推、想拖就拖,一切操之在我的樣子,阿娟礙於夆仔還是老闆娘跟前的紅人也莫可奈何,只好盡力在委員們面前死命地打小報告。

(以上資料由阿娟提供,接下來就是我有看見的部份囉!)

有一天,我上班就看見林伯站在辦公室門口晃來晃去,我先疑惑滴看看錶....我難得沒有遲到呀....那林伯是???


林伯只是笑笑說:我要打電話啦!所以在等你來!

OS:哇!林伯不是上夜班的嗎?都下班了怎麼還不回家休息跑來辦公室打電話?

由於我拼命在辦公室拉長耳朵聽,得到的資訊是—夆仔脫班。所以老闆娘緊急電召已經回家的林伯再來上班。

可是林伯昨晚已經上了12小時的夜班,今天再貼夆仔的班, 晚上還是上夜班,12+12+12=....36耶!老板娘是存心要林伯暴斃呀!就算對林伯有意見也不要這樣!林伯也是家中有老小的人耶!

林伯再愛錢知道嚴重性,打電話跟老板娘說:如果要他貼夆仔的班可以,但晚上要找夆仔來補!不然就快連絡夆仔來上班讓他回家睡覺,不能讓夆仔請假,今天連機動都上班了沒有人可以代班!

人力吃緊呀!如果這時讓林伯回家睡,能夠調來的人力都調來了,沒有辦法再生人出來了,樓上這時就會唱空城,委員會生氣,所以林伯說:那快找夆仔回來上班呀!

此時的夆仔就是找不到人。

前委員阿福知道林伯已經上了接近17小時的班,馬上打電話給監委張泰,兩人在泡茶室密商很久,張泰又打了電話給wu媽。

張泰講電話的習慣是不在電話裏說明原委,只是問你有沒有在忙呀~~有沒有空呀~~要不要泡一下茶呀~~(這樣鬼祟是知道你要做啥呀....)

不過wu媽蠻吃這套的,就算接到電話時說自已這痛那痛,但10分鐘內一定趕到地下室。

wu媽趕來之後就聽見wu媽在罵人,沒多久就來辦公室打電話:老闆娘呀!你怎麼叫林伯來站!他快70歲的人了耶!你叫他連續站24小時是想要他死哦!

哦~~~~雖然沒有見到林伯打小報告,但顯然風聲已經傳出去了,林伯的後台運作良好呢!

打完電話之後很神奇地~~~~夆仔出現了!所以林伯可以安心地回家休息。

有沒有發現我完全沒有提到阿娟總幹事的名字?基於不明的原因,不論是張泰還是公司那邊,完全沒有人提到要阿娟來貼班呢!嘖嘖嘖~~~張泰不提是有私心,這次連wu媽都沒有提!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事件似乎結束了,但餘波盪漾呀~~~~我的電話接不完,全是老闆娘和黃總打電話要找wu媽陪不是的。

之後麻煩也找到我身上來了。因為夆仔曠職不知為啥會讓張泰他們開始清查守衛巡邏打卡的情況,理所當然的~~打卡情況不正常,完全沒有人在打,張泰當下很生氣!認為守衛都在偷懶。

張泰生氣黃總就來看資料了。

先問我:資料多久列印一次?

me:不固定耶!

黃總:那上次列印是什麼時候?

me:嗯....差不多是去年12月的時候,因為巡邏機裏的資料太多無法再輸入了。

黃總:那這樣怎麼對?你以後兩三天就下載一次,列印出來之後給總幹事看!

me:哦....

OS:沒印又我的錯了....

這次的事,夆仔完全沒有受到任何懲罰,所以隔沒有多久又再來一次~~

這次夆仔上班前一個小時只傳了一通簡訊給老闆娘說要請假,然後又處於電話不通的狀態。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沒有收到,樓上的守衛李仔一直等到8點都沒有人來接班,馬上打電話給老闆娘,然後將守衛室交給孝仔就下班了。老闆娘打給公司的邱經理和阿娟。邱經理聽到馬上調其它社區的保全來貼班,一整個流程下來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整個過程中當然了有試圖連絡上夆仔,但~~~完全連絡不上!真是好樣滴呀!夆仔!

阿娟接到消息差不多是0830到,一來就先讓孝仔下班,並打電話給李仔,說下次有這種問題先打給他,他會立刻趕過來讓值班的守衛先下班。

豆系逮?明明都有人站沒有問題呀?原來是8點應該要下班的孝仔被李仔攔住站守衛室直到9點才走,所以說晚上上班也要晚一個小時。反正幾點走就幾點來!孝仔不想吃虧!阿娟為這問題頭痛的要死,因為夆仔來上班不可能再晚一小時下班,老闆娘很帥的說:叫文仔來站呀!神經病呀!文仔今天排休假哪有可能為了這一個小時再來站,孝仔脾氣硬得要死也不肯早來,最後只好阿娟認命一點,站一個小時。

這次事件沒有驚動到委員,但依然處於人力不夠的問題,一整天阿娟一直樓上樓下跑。其實樓下有我在,阿娟是沒有必要下來的,有人找我會請對方打電話到樓上去,但阿娟依然不放心。直到快接近中午才連絡上夆仔來上班。而人來也都下午了....

這次夆仔就沒有那麼幸運了,記曠職扣3000元。

之前夆仔就有臨時請假的記錄,但都算處理得宜沒有驚動到委員,也沒有人力上的問題,但這兩次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呀!就阿娟不負責任散播的謠言,前一天夆仔應該是去唱歌喝酒玩到不想來上班了。因為這種臨時請假的前一天不是有那個幹幹叫的委員找唱歌,要不然就是夆仔已經連休二天了,表示他已經連玩二天第三天沒有力氣了!

唉~~~~~~這種人!但他依然是老闆娘跟前的紅人呀!

接下來就講孝仔。

這人我不熟,因為平常他都做夜班,而我是白天班,我跟他機乎是碰不到面的,但我知道這個人。

孝仔這個人是下班後很喜歡喝酒,下班了在社區喝酒也就算了,喝醉就回家好好睡覺嘛!可是孝仔卻跟當時在社區執勤的文仔一言不合,順手拿起一把鋤頭就將文仔的頭給敲破了!

◎◆◎||||||哦哦哦~~~~~~~就算文仔說話再機車也不可以這樣行俠仗義呀~~~呃....不是....不可以隨便打人呀.....

雖然是把小鋤頭,文仔的傷勢也並不是很重,但也夠痛了!隔天我就看見文仔頭上纏了好大一包的繃帶在辦公室打電話問老闆娘這件事要怎麼處理.....

OS:這些人....對啦~~~~公事用公司電話是沒有錯啦!可是我9點才上班耶!你們會不會太有耐心了一點呀....

事後孝仔在公司部份有沒有懲處我不知,因為沒有公司的公文下來,我只知道孝仔只有賠最基本的醫藥費給文仔。

這件事之後沒有多久孝仔也離職了,但絕不是因為下班後喝醉酒打破同事頭的關係!我肯定!因為又過沒有多久這傢伙又因為求職不順回來公司工作....

OS:老闆娘是真沒人還是不挑食呀....這種人還敢再用....下次是想打破誰的頭呀....

記得我聽到這人又回來做時問阿娟怎麼還錄用呀?阿娟說因為老闆娘喜歡呀~~

哦~~~~~~~~~

第一次親眼見識到孝仔發酒瘋的威力是社區消毒時。那時樓下的辦公室變成毒氣室,樓下的文職成員只好到樓上守衛室避難,我這時才第一次見識到這位孝仔。

一開始見一個一身酒氣的人進來辦公室我就覺得不太開心了,因為我極度討厭酒鬼,盧盧小小的!但也不能太不禮貌,誰知道這個酒鬼事後會不會有記憶呀....沒記憶就算了,有記憶就有可能挾怨報負耶!社會新聞太多這種事了~~~

這人一進來打聲招呼就坐下來很自在的跟夆仔聊天,之後掏錢出來要小惠去買啤酒回來喝!

當下我眼睛睜得老大,看到牆上還貼著「嚴禁飲酒」的告示。工作時不能喝酒是常識,在辦公場所不能喝酒也是常識,但我們社區誇張到要特別張貼告示,而且那張告示第一次貼還被人撕下來,第二次貼也差點被撕,不過第二次監委張泰有特別交待,誰撕就開除誰!

夆仔可能有看見我的反應,一直勸孝仔不在要守衛室喝。

孝仔:是我喝又不是叫你喝!有事我負責啦!小惠你快去買!

而小惠完全沒有阻止他的意圖,只問說:要買什麼牌的?

=▲=||||還好這傢伙有識相沒叫我去買,不然應該會被我拒絕得很難看。

小惠買了啤酒回來之後,還很得意的說不知道孝仔喜歡喝哪種,所以買了兩種不同的牌子!

OS:哇哩咧咧....

從這些人的談話中我知道孝仔絕不可能叫我去買酒,因為他跟小惠可算是舊識了~~~自從小惠來這社區工作之後,三不五時都嘛跟夆仔、孝仔、幹幹叫的委員、不繳管理費&房租的房客在一起唱歌喝酒,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叫我去買呢~~

還好還好~~

夆仔除了孝仔手上那罐,其它的啤酒全藏在小冰箱,怕被人看見,但有個酒氣衝天的傢伙在守衛室高談闊論,真的想辦事的人看見也會害怕吧....

喝完一罐啤酒,聊爽的孝仔起身打電話:喂~~老闆娘呀!我今明兩天要請假啦!因為我那個房東故意扣著押金不還,我要去處理!

電話那頭老闆娘似乎同意了,但掛完電話沒有多久回電和孝仔又說了兩三句,之後馬上說:一開始也是老闆娘你講可以請的呀!不可以請假的話我就辭職嘛!

在孝仔喝酒呸呸叫時,老闆娘又撥了一通電話過來,很倒楣是我接的:你叫林伯去處理,我不知道啦。(嗑!掛掉)


◎▲◎||||啊沒頭沒尾的你是要我叫林伯處理什麼呵!啊啊!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呀!呿!

當然我不是笨蛋,事情前後組織起來當然知道老闆娘要林伯處理孝仔請假的事。正當我煩惱要先打電話給誰時....

孝仔:你就跟老闆娘講不能請我就辭職嘛!辭職單拿來我馬上寫一寫~~~~

吼!很煩耶!

不想在酒鬼面前打電話,所以我走到外面用手機撥給阿娟,說明一下經過,再讓阿娟撥給林伯,給他們自已喬!


會這樣處理主要是因為阿娟是總幹事,我不想事後被阿娟怨嘆怎麼不通知他,再者這種人力的問題給他們自已去處理比較方便啦!LALALALA~

就在阿娟跟林伯在喬人力時,孝仔:不給請就離職嘛!

我聽了是很反感,林伯好像也聽了很受不了,把預定貼孝仔班的源仔拉到守衛室外面去說話。

當源仔同意上班,人力喬好之後,孝仔確定可以請假了,可是那個死酒鬼還待在守衛室要酒喝。夆仔、林伯、阿娟都跟他說假請好了快回去處理呀!可是孝仔還是死賴著不走要喝酒。直到我5點下班他還在守衛室盧小小....

唉~~~~這種人~~~~~

那不得老闆娘歡心的文仔呢?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是很喜歡這人,因為他講話口氣很沒有禮貌!問他什麼問題,他回:嘿哇阿哉!不然是:嗯~謀你叫誰誰誰去處理啦!

口吻全是極度地不耐煩。當時我的OS:我又沒有欠你錢也沒有惹你,你是擺什麼臉色給我看呀!我是跟你很熟嗎!

久了之後知道文仔是個配合度很高的員工,個性也還可以,只是嘴巴比較壞。文仔是機動保全,當其他保全休假時就是他來上班的時候了。也因此他不像其他的保全可以單純地只上早班或夜班,而是常常今天上早班,明天就變晚班了,這樣日夜不分身體很容易搞壞。

而且有時像夆仔、孝仔這種人鬧脾氣不來上班時,就是文仔機動保全出動的時候了!話雖然如此說,但如果你正在休假卻臨時被叫來貼這種人的班,可非常不爽滴!

所以這種班貼了十幾次之後,只要下班文仔手機絕對關掉讓你找不到人,要找他得打另一隻手機。

因為這樣讓老闆娘對文仔更感冒了,說:明明放假也沒有什麼事!叫他來上班不來上!不知道搞什麼!

OS:人家休假是他自已的時間~~做啥一定要代這種爛人的班咧~~

今年年初文仔因為心臟的問題要開刀,所以跟公司排連續5天的假,也表明如果不能這樣排,那文仔甘願請假被扣薪。

結果,老闆娘在辦公室對來說情的林伯發飆說:叫你來上班故意關機不來上!好呀!那我現在就不給你排也不給你請假!不來就算你曠職!

那時我才知道老闆娘有多討厭文仔。畢竟文仔又不是像夆仔、孝仔這樣玩過頭不來上班,而是身體健康出了問題,屬於正常合理的請假。

這次的請假風波靠wu媽和林伯在一旁幫腔,總算是給文仔請到了。

本來做夜班的就很容易打瞌睡,文仔又常常日夜顛倒,所以文仔站晚班常會打瞌睡。上班不能睡大家都知道,但夜班嘛~~只要不是太誇張住戶倒也不會說什麼,但某些委員可不會放過這種大好機會,抓一次講一次。雖然陸陸續續有人跟老闆娘提過有守衛打瞌睡,不過當時老闆娘都沒有處理,被投訴的也不只是文仔,還有林伯、夆仔等。

最近一次老闆娘又接到委員的投訴說文仔上班打瞌睡,隔天公司就下來一道公文:因文仔執行勤務時打瞌睡,扣薪5000元。

哇~~~~哇~~~~哇~~~~5000元耶!不是小數目耶!

文仔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會被扣錢,以為頂多1-2000元,沒有想到老闆娘一次就扣5000元給他扣個夠本!

文仔生氣地說:扣5000元就都不用做了!我辭職單寫一寫就好了呀!

如果文仔離職目前的員工根本沒有人想做這種日夜顛倒的工作,問誰都說要離職。

所以林伯就很傷腦筋找來wu媽及張泰來商量。

張泰一聽怒不可遏:伊扣文仔5000元!那就叫伊還管委會5000元!我們付錢是付一個人份的錢ㄋㄟ~papapapappaapaa~

老闆娘那邊聽到:我扣我員工的錢關管委會什麼事呀!

雖然我也認為扣5000元是極度狠,但公司部份要因為這個扣文仔錢,管委會你是憑什麼要拿錢回來呢?

不過張泰及wu媽是想要以此要脅老闆娘不要扣錢啦!

OS:要教訓員工也是你們在講!不要扣錢也是你們在講!那你們是想要怎麼樣呀!

最後協議價是扣1000元。

扣1000元好像比夆仔扣3000元要好多了,但那可是經夠多少人協調之後的成果呀!嘖嘖~~

像老闆娘這種情緒化的人,真的不要太惹他,但要我拍他馬屁我又辦不到....所以我也是老闆娘黑名單上的人物,只要事情我有沾到一點邊,全都是我的錯。

比如說守衛們寫的交接本是我們樓下文職的人做的沒錯,可是樓上的人不提我們樓下的根本不會知道他們用完了沒有。

某天我剛從銀行回來就聽見老闆娘大老遠在吼:cassia!交接本沒有了你怎麼沒有做!

me:...........

一旁的阿娟幫腔:樓上都沒有寫應該還有呀!你沒有找到嗎?

老闆娘:沒呀!cassia!沒有寫你怎麼都沒有講!

阿娟:我記得樓上都沒有寫應該有剩的,我去找一下。

OS:他x的!幹!他們沒有寫是我要管的嗎?我是他們的主管哦!

老闆娘:我現在有急用,cassia快一點做!

me:............哦....那我先做兩本給你好了。

OS:硍!有急用那剛剛還在樓上守衛室混那麼久!不會早點下來叫阿娟做哦!明明就是不敢叫阿娟做!

過了一會兒....

老闆娘:我在趕時間耶!你怎麼還在印!

me:因為我要做兩本呀!總共要30張!

老闆娘:我在趕時間你不知道嘛!印好的先給我啦!我回去叫小欣做!

me:..................

OS:你在趕時間不會先打電話過來叫阿娟做嘛!我才剛回來對我發什麼脾氣呀!而且既然可以叫小欣做就直接打電話回去叫小欣做了呀!還特別繞遠路跑到別的社區拿!你有病呀!分明就是要用別的社區資源做你公司的東西!小氣鬼兇屁呀!

接著老闆娘就將我印好的7-8張紙粗魯地一把抓過去,而消失一陣子的阿娟也從樓上拿了一本交接本下來。

我本來就記得樓上還有剩一本,只是看老闆娘那樣的態度,故意不講,因為講了又要被罵,老闆娘就是樓上找不到才下來罵我的。

而這件事的重點在:樓上的沒講東西沒了,我是神算子應該要知道哦!罵屁呀!硍!

我們家的老闆娘就是這種人,而我在這家公司工作快二年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