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話要講清楚哦!話不要亂講哦!


這句話可以套用在什麼情況呢?


小至郵局星期六有沒有開門,大到同事有沒有做什麼事!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們住戶大會要開會了,所以要領現金出來包紅包給有來投票的住戶,可是~~我們社區的財委去爬合歡山,最快也要星期六晚上才回來,所以我星期三就做好的請款條沒有人簽!


這要怪誰?當然要怪張泰主委啦!誰叫他每次這種請款的東西一定要人家請款前一天簽!誰有那種美國時間跟你這田僑仔一樣閒閒沒事在家?


所以~照慣例,張泰主委要先領自已的錢出來墊一下也是要拖到最後一天的!星期四就在問我:cassia,星期六郵局有沒有開?


我回:我們這邊的沒有,只有市中心的有開!


張泰主委:你要確定哦!你話不要亂講哦!那我要領錢不就要到市中心去?


我回:這沒有什麼好亂講的,如果你一定要那天領錢,唯一有開的只有市中心那家!


這時我已經非常不爽了!只不過是一個郵局開門的時間我有什麼好亂講的?這麼怕沒開的話星期五就處理好呀!嘖~~~~~~


然後昨天我們張泰主委又講了這句話,為什麼呢~~~


因為有個委員-林滿已經滯繳5個月的管理費了,可是在我們張貼出來的滯繳名單上並沒有這個委員的名字,好死不死~~這件事被wu媽知道了~~所以在星期天就有去向阿娟追問:為什麼林滿滯繳5個月卻沒有上名單?


據wu媽的說法啦~阿娟很兇的回他:這個要不要上名單要管委會同意!


吼吼~~wu媽火氣全開~~為啥?因為wu媽租的房子3個月沒有繳就上了滯繳名單~~然後張泰主委和翁林副主委就逼他一定要繳~還拿我們社區最爛的爛腳去和他比~~憑什麼林滿委員就可以不上名單~你阿娟是和林滿有什麼不清不楚的關係呀~~反正你們管理中心是黑箱作業~~什麼事阿娟決定就好了~~這次住戶大會我就要住戶投票開除他~~


還有第二件事就是有個很熟的住戶死掉,我是因為搞不懂死掉的到底是不是屋主,所以我也不在意~~但wu媽知道死掉的是屋主~~所以星期天那天也有問阿娟說:為什麼x號x樓的吳亮死掉了沒有改名字?


又據wu媽說:阿娟很兇的回他~人家沒有拿憑証來怎麼改名字~~


wu媽再度火力全開~~這個社區你做那麼久了混那麼熟了~你會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到時候選一個死人出來~~不就給其他的人笑話~~叭啦叭啦叭啦~~


和我有關係的是第一件事,也就是滯繳名單,因為滯繳名單是我做的。


而我將名單做好之後一定會先給阿娟看過,而林滿就是阿娟要求我將名字刪除做一份新的,因為阿娟說有跟林滿連絡過,過幾天就會來繳錢。


不過當時還有刪掉另一個人的名字,可是因為那個人真的過幾天就來補錢了,所以沒有造成問題。


而林滿的過幾天就過了一個月了,還是沒有繳,可是林滿委員一樣~飯照吃車照停~因為他的出入卡沒有被鎖定~當然也是阿娟做的囉~


所以wu媽星期一一大清早確認是阿娟要求我修改名單,馬上將我們公司的老闆娘臭罵一頓~又叫主委下來處理~


這是我又聽到這句名言了…


張泰主委:cassia~你話不要亂講哦~你要想清楚哦~真的是阿娟叫你做的嗎?


幹!你是想要把責任推給我,好保護你的阿娟就對了!


我回:你再這樣講我就不高興了!這種東西我怎麼可能隨便做?如果我要將林滿從滯繳剔掉,那我這次領現金也直接給他領就好了,可是我並沒有這樣做耶!


然後wu媽又在旁邊講:阿娟只不過是文康小姐,職位沒有比你大,你不用什麼都聽他的!


切!職場文化向來是先來先贏的!而且阿娟又在這個社區混那麼熟~~要是我不依著他一點,最後還不是我趴!你會救我嗎?嘖~~~~


果然話都是人家在講的~~~


過沒有多之後,老闆娘也加入指責的行列:cassia這件事你也有錯,有問題發生你可以跟我講,可以跟張泰主委講,再不然也可以跟吳媽講呀~~


啊是要我大小事都報備嗎…真累人…


最後老闆娘和主委決定先叫阿娟去陪罪,看能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今天據林伯總幹事的說法,吳媽還是記恨在心,一定要阿娟走路就是了…



果然…女人是惹不得的…而精明的老女人~~更是生人勿近的禁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