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偵探小說,亞森羅蘋的系列是我一直無法看到的系列…


為什麼呢?因為…書局都賣童書版的呀~~~~那個我怎麼看得下去嘛~~~~><~~我好歹也是個身心健全的成年人了~~(只是有點宅…^_^a)


所以在圖書館竟然看到他的書,不管順序,就先借一本來看看了。


奇巖城這冊是亞森羅蘋系列的第三集,書皮上的簡介是:媲美名偵探「福爾摩斯」,最膾炙人口的鬥智經典人物,永遠為推理小說迷所津津樂道的怪盜亞森.羅蘋。


唔~~~有福爾摩斯呀…看起來的感覺有點沾柯南道爾的光耶…


翻開內頁~一開始的竊案就死了一個人,接下來上場的法官和警長…描寫得太…太呆了一點點吧…=_=a


雖說每個聰明的偵探身邊都有一個笨笨的甘草角色會提出一些讀者心中的問題,可是他這兩個角色塑造得…好沒有魅力了哦!像是只會耍嘴皮子的笨蛋!因為在陷入膠著的案情裏,法官和警察完全依賴著高中生偵探伊希多爾.波特萊德的推理來搜查。


在這些過程裏也出現了蠻詭異的情節的,亞森羅蘋為了私人的願望和理由企圖使波特萊德受傷,甚至死亡,讓他無法繼續追查線索…


這種行為和「俠盜」就沾不上邊了…


總而言之,高中生偵探波特萊德的追尋一直無法有進展,所以就該名偵探福爾摩斯上場了!


可是福爾摩斯的初登場很遜耶!一上岸就被綁架了!◎.◎|||b


福爾摩斯耶~~奸詐狡猾近乎冷血的冷靜派名偵探耶~~怎麼一上場就被綁了~~~


之後福爾摩斯再登場是和一起被綁架的探長丟在海岸上被人救起的,意思就是:連福爾摩斯都沒有辦法自行逃脫。


被人救起之後書上對福爾摩斯的描寫也是…嘖嘖嘖~~


「福爾摩斯陷入一種易受驚嚇的緘默當中」,因此,福爾摩斯無法對被綁架之後的行蹤做交待。


=口=|||這樣的描寫太偏離柯南道爾所塑造出來的福爾摩斯了~根本是另一個人嘛!連自已都照顧不好了,還鬥智咧~


看到這邊只有看到書的一半,本來是不太想看下去了…可是…書要看完才行呀…(就這方面來講我好像也有病…再爛的書只要在手上也要看完…)


之後的發展全是高中生偵探波特萊德對抗怪盜亞森羅蘋,看高中生偵探波特萊德每次都晚亞森羅蘋一步還蠻讓人沮喪的,畢竟亞森羅蘋是有黨羽的,也是有錢人呀…


這時的感覺就怪怪的,波特萊德被羅蘋弄得一身是傷,父親也被綁架,追查線索時羅蘋藉由傷害一個小孩讓掌握線索的人閉嘴,可是波特萊德卻對羅蘋有有莫名奇妙的好感,差點跟他講福爾摩斯在追查他的事。


=口=這樣一個下流的人有啥好仰慕的呢…我搞不懂呀…


再看看羅蘋表現出來的形象,像有錢人家的欠扁小孩,拿著一個不錯的玩具用很施恩的口氣跟你講說:這個送你的感覺。因為他老是寫說xxx是我送給法國的禮物,xxx是我給你的什麼什麼的…


說他有禮貌嘛…是啦~當他拿槍指著你,還記得跟你道晚安,祝你有個好夢是很有禮貌啦…像007那種紳士般優雅的感覺…但我看來還是欠扁!


最後~福爾摩斯又登場了~因為福爾摩斯追查到羅蘋奶媽的蹤跡,所以「挾持」奶媽讓羅蘋就範,羅蘋這時講了一句非常沒有創意的話:快放了我的母親,不然~~~


有沒有很眼熟?有吼!就是看鄉土劇時癟三常講的話呀~~羅蘋你是俠盜耶~~~怎麼可以這樣講~~


在兩雄對峙時,福爾摩斯開槍要打羅蘋,然後羅蘋心愛的雷夢朵衝了出來,所以福爾摩斯一個失手殺了羅蘋心愛的女人。


羅蘋最後並沒有殺掉福爾摩斯,只是將他五花大綁就踏著夕陽餘輝走了…


這這這…這什麼爛劇情呀…=_=a


看完之後我是完全感受不到「俠盜」的魅力,而且對作者傷害摩爾摩斯感到不耐煩…


可是這套書好像有不少人蠻喜歡的,只能說…嗯…理念不同…=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