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對話請用台語發音)
吳太太:阿娟!你是怎麼跟黃仔講的!(口氣相當兇)
阿娟:沒有呀~我沒有和黃仔講呀~我只有和老闆娘講叫他做處理呀~(委屈)
吳太太:你沒有講那黃仔怎麼去和阿國講叫他嘴巴緊一點!(還是相當兇)
阿娟:我真的沒有講呀~要看老闆娘怎麼和黃仔講的~(委屈)
吳太太:我跟你講!話不要亂講!像占板被菜刀剖半!幹!(氣死掉樣)
講完吳太太就閃人了,我和阿娟就不太了什麼是「占板被菜刀剖半」,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破麻」,賤女人、妓女那種意思...
雖然我好像也有被罵到,不過吳太太一開始就很針對阿娟,我也不用急得對號入座啦!
這事情的起因是我們公司的夜間保全員黃仔常常在工作時間跑到別的地方去溜躂,像是喝酒、吃火鍋等等之類的,所以我們社區有些很閒(真的很閒,都不用工作的!)的人就去和委員們投訴,委員當然也會實地考証一下,証實黃仔真的超~~~級怠忽職守,所以就叫我們轉話給老闆娘,叫他換人。
在一個月前委員們就有在提了,只是老闆娘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覺得問題沒有那麼大,也不處置,也有請總幹事和黃仔協調,叫他不要太那個。
這次事情會鬧那麼大因為監委沈伯連續好幾天早上四點出去爬山都看不到崗哨上的黃仔,沈伯講偶爾一兩次就算了,天天都這樣,那我們付錢有什麼意思?所以一定要換!
結果阿娟傳話時為了佐証沈伯講的話,把吳太太的「線民」阿國拎出來講,話傳一傳就變成阿國在「弄」黃仔了!
其實社區的保全不是只有黃仔那麼誇張,連保全頭頭峰仔也是一般德性,可是峰仔很會做人,看見委員會噓寒問暖的,委員要做什麼也會自已動手下去做,三不五時就跑去和委員聊天喝茶,相較之下黃仔就很不親切,人進出也不會打招呼,感覺像工作很不盡力。
我們社區的委員都很老派,全是看人情在做事的:我不喜歡你就是把你弄走!我喜歡你才能留下來工作。
在這種情況下作事真的不是要會做事而已,還要會做人,因為人做不好就不用做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