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仲之路,其實並不太順。

除了之前提到的一些怪人之外,跟人合作也不太順利。

我個人反應不是很快,有時做廣告對一些客戶的提問不能回答的很好,導致客戶約不出來,所以....有老人要跟我配合,我就很開心地答應了。

一開始跟明哥的不順....我提過了....之後就轉跟廷哥合作了....

我的毛病是反應慢,廷哥一開始就說電話給他接,客人給他處理,但....在沒有我的同意下他主動說帶看的話他會帶娟姐,因為....娟姐比較受教,錢的話就三個人分。

這嘛....如果事先講....這點我是不反對的啦,事後才知道覺得蠻想幹譙的。我出的是勞力,廷哥貪娟姐有車可以舒服帶看,硬拉一個人進來,讓我很反彈。但人家做了就做了,畢竟總比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情況好。

但....氣就是不太順,真的是三個和尚沒水喝。

除了我貼廣告來的客人之外,娟姐自已本身也有在運作的客人,而他的客人出的價格都很低,低到特助去議價完之後拉娟姐去辦公室說:要成交可以,可是獎金要扣3萬下來。就等於這個案子娟子可能只拿到1萬以內的獎金而已。

這樣娟姐當然不肯啦....做得辛辛苦苦,但只拿那一毛毛錢,拿心酸的哦!

之後終於有人出到合理的價格了,可是房子卻在一小時之前簽約了....

這樣弄個兩三次,娟姐的氣勢也受損了。

我這方面的客戶情況也差不多。

=口=||||總覺得跟我合作好像有點帶塞....

一開始廣告的稿子都是紳店長在幫我寫的,就算我拿給廷哥看,廷哥也只是說好好好我知道了之後,根本沒有放心上,等接到電話就吱吱叫了....說什麼我稿子沒有給他看過他都不知該怎麼回應....

最後,廷哥就叫我寫個只有價格的稿子,不管我哪邊貼都好。

果然,250萬的價格超吸引人的,電話很多。而唯一的問題....250萬的房子公司沒有簽呀~~~~=口=||||

經由我旁敲側擊,廷哥是想做私的把案子吃掉了....這不管在房仲還是投資公司,都是很不道德的事,雖然不是沒有人做,但沒有人會明目張膽做的!

就在這時,由於公司這方很久沒有案子成交了,覺得業績沒有起色很傷腦筋,所以不準我們貼沒有店長審核過的稿子,而我現下貼的那張稿子就麻煩了....因為....店長問貼那邊有什麼房子可以套,我回答不出來呀~~~~只能推說是廷哥的意思囉~~~~

但....看到這種稿子來的客人....不用想也知道,大多自備不足,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所以開價很低....想成交都很難....就算真的成交了,在貸款上通常都會出問題而無法順利交屋

廷哥這個人呢....是很安逸的....沒欠錢就不想努力工作,所以只要天氣不好或是沒什麼事的日子都跑去麻將桌....

如果有成交就算了....但重點是我們並沒有成交呀~~~~他還天天跑麻將桌,讓我感到很不爽,覺得自己買電話的錢浪費了!

但跟人合作就是這樣,唉....

過年前那陣時間覺得自己在渾渾噩噩過日子,讓我有挫敗感,連貼廣告都沒有什麼勁。

娟姐也有挫敗感。

娟姐跟我的挫敗不同,之前娟姐都做出租的,月薪都能在5萬以上,所以娟姐的能力應該不錯,但....轉來賣房子之後....就是不成交咩....

因為我感到很挫敗,所以阿姐建議我到他那同體系新開的店去,在桃園的中正區。

阿姐是說,一般的房仲跟我現在待的這種投資公司不同,會有一些正常一點的案子,有時客戶要求的房子動線不用拉得太遠。

想想也是,這家公司接的都是投資客的案子,開價有時在水準之上,而裝潢過的房子就那樣,我們常常處於配不到房子的窘境,然後客人就保不住了....

換環境之後....才看見老仲介怎麼在....嗯....保護自已,應該是這樣說沒錯。

有種人呢~~有點小錢~~或是背後有靠山在,可以使用很多錢~~他們買賣房子之後裝潢來賣,以此當做投資管道,這種就叫「投資客」。

投資客的房子清一色都是美美的,全都裝潢好,讓你視覺很享受。這種房子說好賣也沒有那麼好賣,因為投資客進案有一定的成本,但也沒有那麼難賣,畢竟修飾過後的美麗誰不想要?但就像之前娟姐碰到的~~卡在價格問題。

老仲介因為做久了,總是會認得幾個投資客,而投資客也總是那麼幾個,所以仲介認得的投資客會重覆到,此時要確保房子可以簽到,就是先卡位先贏囉~~

跟阿姐有個很熟的同事叫亦哥的,之前就在桃園最大的投資客公司做事,整個桃園市的投資客他沒有見過最少也都聽過名號,而亦哥也想換來中正新店,因為離家比較近嘛~~

但亦哥是個懶鬼(當老闆過的人都有的通病),簽案子進來最麻煩就文書工作囉~~他就把這些文書工作丟給在南崁舊店一個小弟—小成~~

而小成~~唉~~非常讓亦哥失望。

怎說呢?

由於過年前這個體系全體到上海吃尾牙兼旅遊(當然是業績有達成的人去),但小成剛進公司,由於業績不夠並沒有得到這個機會,所以亦哥就交待小成,在他們不在的期間,小成只要每天抽一個小時去拜訪投資客就好。

但小成去了花蓮。

亦哥從大陸回來之後整個暴怒~~~打電話給小成,小成還笑嘻嘻說他在花蓮,所以過年期間沒有去拜訪投資客哦!

在我姐他們出國之前,小成就常碎碎唸說他也好想出去玩,但那是公司的活動,雖然我姐他們並不想去(個人很懷疑啦~~),可是還是得跟啦....而小成這種行為讓阿姐跟亦哥非常反感。

亦哥暴怒後對小成也只是碎碎唸,小成本身就皮皮的沒啥在意,所以亦哥還是把投資客的資料留給小成處理。我家阿姐是趁這機會一直叫亦哥把這些資料都丟給我處理啦,但亦哥沒有什麼動作,我也不會厚臉皮去搶人家的東西。

亦哥之前的生活經驗很豐富,所以讓他養成什麼事都要快快快的性格,一旦腳步比他慢或是反應不如他的意,他就整個顯得非常的暴怒。

像是他有丟二本之前開店時留下的資料,叫我要打。

雖然我是房仲界的新手,但每天還是很多事要忙的....而且公司也沒有多少外線可以打,所以我沒有那麼積極打....畢竟那些都二年以前的資料了....想買的都買了,沒買的都看很久了,不是累了就是變刁了....

因為他每天唸,所以我只好找一天龜在公司打開發電話....隔天事情就來了....

機車亮:店長~~可以規定沒有值班時不可以打開發電話嗎~~一直接到回電很煩耶~~

=口=|||硍~~我才打第一天就出事了~~怎麼小擂他們打了好多天都迷有事呀~~真的很衰耶~~

不過....還好我平日做人成功,大家都以為機車亮講的是小擂~~哈哈哈哈~~~有代罪羔羊耶!

換到這個新環境,因為是新開的店,大家都是剛進公司,不過....大多數是已經在別家店打滾過好多當的人說....像我這種半桶水的很少....

以機車亮來說,雖然他進公司也不算久,可是他是董事長的女兒,專賣大案子的人,所以業績響噹噹!

而小擂跟小黛呢....小黛原本就是南崁舊店的人,能過來當然也是有一定實力的,再配上非常強悍的大陸姑娘小擂,真是....嘖嘖嘖....

就算公司人數很少,這樣也在搞派系耶....

像機車亮代表的就是皇戚派,因為他們後面不是股東就是股東的朋友,有錢咖的。不過別以為他們是很合的哦~~畢竟機車亮的封號不是我亂給的,皇戚派也不過代表他們的身份而已啦!

我因為阿姐的關係,所以跟亦哥那邊算一派吧!跟小擂那組大陸咖搶投資客搶很兇的。

而皇戚派的也不是不搶,但搶得很文明就是了,而且家中父老做這行做很久了,根本不須要跟我們搶,只要搬他們家老人的名號出來,誰敢動?

剩下的人算是游離份子,因為來自不同的地方,還在適應中,所以就這邊靠靠那邊聊聊囉!

為什麼到了新店要搶投資客呢?因為呀~~大家不是南崁來的要不就是剛入行的,表示店裏面目前沒有正常的房子,最好累積的方法,就是接投資客啦~~你接觸愈多人,就表示你簽的案子愈多,當你的案子在公司的占有率有80%以上時,那~~大家就算跟你不合,但還是只能賣你的案子囉~~

可是由於小成過年那段時間沒有卡位,所以大約有一半的投資客被小擂那組給占走了,亦哥就天天唸天天唸....

亦哥不是檯面上唸的那種,而是私下跟周圍的人唸說小成不努力不上進等,一個大男人就像老媽子一樣,唸來唸去的....很煩的啦!

面對這種情況,小成也是皮皮的,文書的工作照做,亦哥交待的工作,就加減做囉~~

所以亦哥最常唸小成的就是:xxx的案子簽好了沒?xxx的物調發了沒?xxx的照片有沒有去拍?palapalapala~~

由於工作要求做影音檔,房子的照片不自己去拍還真不行....不然數量會不購呢....唉~~

兵荒馬亂了一陣子,該卡的卡好了,卡不到的就算了,不過亦哥對小成的意見似乎也達到了頂點....這時~~~咚咚咚咚咚(擂鼓)~~

正常的房仲公司呢,通常很挑點的,因為點好表示你來店的客人會多,這天值班的微其因為私事不能帶看,所以拜託小成帶客戶去看小成跟亦哥的房子。

而這組客戶看了之後似乎點覺得還不錯,開價650萬的房子下了500萬的斡旋。

新人最怕碰到這種客人了....殺價殺到沒有天良的....要拉價也不會拉....小成找了亦哥來幫忙。

亦哥拉呀拉呀拉呀~~對方真的一毛錢都不肯多出了,因為現金就500萬,買不到就算了!

而房子是亦哥跟小成簽的,但主要接觸屋主那方的人是亦哥,所以....還是得去議價囉。

由於微其是值班,當天所有的資源是他的小成是開發協助帶看,所以小成本身就能占開發的一份。亦哥的身份就尷尬了....房子是亦哥開發的,但斡旋是亦哥協助收的,所以再怎麼說,亦哥開發跟銷售都要占上一份。這是亦哥的想法。

但微其的想法可不同,他覺得自己是值班人員,客人本來就該是他的,他也要分,似乎有去阿宏店長「溝通」,所以隔天阿宏店長就趁喝酒時講啦:這個案子呀~~亦哥、小成、微其各分三分之一!

亦哥這樣一聽就火大了,小成還不識相說:亦哥那邊我包紅包就好了。

亦哥一聽真是內傷在心中呀~~對小成真是撿恨得要死!媽的咧~~我幫你收斡旋收那麼辛苦,半夜為了你還跑去跟投資客喝酒,你只包個紅包,現在是想怎樣呀!

不過這個案子....我覺得最爛的應該是微其吧。值班資源是你的沒錯,但你半路跑掉,寧願窩在辦公室吃飯也不去帶看,後績客戶的部份也都沒有參與,光是這樣你就想分人家三分之一,也太不要臉了啦!

當然這話沒有人當著他的面講,都是背後偷偷說的,而且阿宏店長都開口分配了,你不是當事人,不用出風頭啦。

而這案子呢....後來也沒有成功啦....除了客戶出的價太低之外,他還有區域限制,目前我們的店剛開,案子不夠集中,所以無房可轉囉,翹掉!

而案子翹掉後差不多兩三個禮拜....小成就人間蒸發了。

不論是同事、公司,打過去的電話一律不接,公司的部份也沒有做個交待。由於小成是亦哥在帶的人,大家當然都問亦哥怎麼辦。而亦哥哪管他去死呀,說他不知道,要就問當初介紹他進來的人呀!

結論:一樣連絡不上。

這時亦哥就又開始碎碎唸了:真是扶不起的阿斗,也不過一個案子沒有成而已,就消失了!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啦!

後來阿宏店長才透露,亦哥似乎在這時對小成說了什麼重話,搞得小成沒有面子來上班,隨便找個工作就去上了。

這時我家的阿姐就在旁邊敲邊鼓啦....說我努力、上進,讓我取代小成的位子跟亦哥合作。

唔....其實我是不太想的....亦哥不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但並不是因為這樣才不想跟他合作....而是想法觀念上有差異,他凡事都想跟人爭,而且要爭到贏,而我並不想爭得那麼難看,跟這種人合作真的很累。

但我家阿姐是說在公司有人帶跟沒人帶差很多,說亦哥人只是囉嗦了一點,但人很不錯,而且又聰明。

真不是我姐的眼睛是扯麼長的....那個人看起來就一付很討人厭的樣子,哪邊不錯了?

不過....剛進公司,還是要有個依靠的好,所以就半推半就跟亦哥合作了。

說是合作,其實主要也是處理文書的部份,就像個小秘書一樣,再來就是貼貼廣告等等,實際上須要帶客戶或是去協商什麼的,是不會用到我的,因為亦哥根本就瞧不起我

合作之後,同公司的顧老大雖然看起來散散的,但一直有在帶看,反觀我這邊,除了在投資公司時發廣告來的客戶之外,就沒有新的客人了,完全像個無所事事的懶惰鬼,亦哥就提議說再弄個電話,打來他接,就像之前在投資公司跟人合作一樣,只不過對象換成了亦哥。

電話....是一定要弄的,但我對電話給人接很遲疑....可是阿姐覺得既然我嘴那麼笨,給亦哥接也ok,所以就出錢買了電話號碼。

後來証明,我跟人合作的運真的很差....= =+

我個人做廣告的習慣是打通稿,這樣房子才好轉,可是亦哥不行,這種老仲介出身的都只愛打專稿,說這種通稿轉來轉去太辛苦了,就貼他那個專簽的房子的稿面就好了。

嗯....效果很差。

但想廣告的人是亦哥,我也不能說什麼,反倒是他來抱怨說我是不是讓換區域貼,是不是該貼長一點的時間。

他反過來嫌我的工作績效我就有意見了,因為他覺得是我不努力電話才會少的。

媽的咧!我是貼廣告貼到被清潔隊的人召喚警察來了,不簽名認紅單就要進派出所喝茶了耶!還不夠努力哦!

唉....可是我不會正面跟人家爭,所以就什麼也沒有說了....

我姐是說亦哥接到我差點被逮去警察局時真的很緊張,冒著大雨到處找人要保我,但真的找不到人,所以只好要我在單子上簽名了,說亦哥人真的不錯的。

= =+個人存疑啦!

亦哥的習慣是早上開完早會就會回到他哥哥的公司去鬼混,下午不是在哥哥的公司睡就是在家裡睡,所以我才不想讓他接電話的....總覺得他會lose掉很多電話,要不就是三言兩語把電話當成無效的,就像當初的廷哥一樣。

沒多久,我跟姐姐去看房子時跟守衛先生聊了一下,所以簽了一間房子回來。雖然格局爛到爆,但價格算是便宜的,簽回來當天就拼命call投資客來看。

房子的地點ok,但原本四房的格局被改成超怪的二房,所以投資客的意願都不是很高,畢竟那是要大改的,最終~~有個不長眼的投資客開價了。

這組投資客就是我之前的投資公司啦....這樣講雖然很不好....不過看江總跟特助帶董事長的兒子來,說這間房子最少值開價的50萬以上....真的覺得他設計公司設計得很重耶....

但不管怎樣,江總還是下了,屋主那邊,因為我跟我姐經驗不足,目前又不同體系(我姐離職了,這時無業中),所以就由亦哥去拉價。

亦哥這人呢....他習慣別人配合他,而他絕不會去配合別人。

他說下午五點有事,意思就是你下午五點之後的時間都要空下來給他,你沒有空下來他就當你沒有重視他。但他不見得下午五點之後就有空哦,他可能東摸西摸,或是處理他認為重要的事,然後六點才出門,這一個小時的時間他要你隨時待命,你不待命他就當你不認真,你不重視他。

這樣真的蠻累的....一開始我還會乖乖配合,可是後來就很懶得配合了。

這樣他當然也會抱怨,說什麼我們都不甩他的命令,議價他自己一個人去議了,價格他自己去喬了,約他自已去簽了,什麼都是他的功勞,可是他不會多分我們的啦,他只拿銷售的一半。

幹!你那種講話不明確的,誰能配合你呀?

在這之前有一個案子私下成交的,他是把整個服務費扣掉成本分成三等份沒錯,但他用一種很施恩的語氣講,那個客戶原本就住在他哥公司的後面,他自己帶看也行,但是想讓我們賺錢,所以才叫我跟我姐去帶看,這樣我們才有錢賺,不至於餓死。

那種嘴臉真的會讓人氣死!

但我個性溫和....沒發作....ˇˇ"

在公司成交這件超怪二房後,公司內部有不少人看亦哥很不爽,有很多針對亦哥的動作,比如要亦哥搬位子等等之類的,這些也連帶牽連到我了,亦哥不爽,我也蠻不爽的,但亦哥離職了,我還在。

結果這個案子簽約後續的動作如追件、協調等,都是我在處理了,這個老大說,案子算我姐開發的,我跟他只能占銷售而已,獎金他說了算。

真的很幹....可是交給公司的報告寫明了他占75%我占25%,想反抗也沒有用....

這時雖然磨擦很多,但還不至於鬧僵,之後為了什麼鬧翻了呢....就是他跟我家阿姐鬧翻了,他狂打無聲兼來電不顯示的電話來我家鬧,這才鬧翻的。

他call我姐就算了,call我我也可以忍耐,但打家裡的電話就太過份了,我媽很淺眠耶!天天半夜十二點打電話這樣鬧,真的像個變態。

由於我跟我姐都不理他,之後又打到我姐夫家及我姪女的手機去講一些五四三兼很淫穢的話,這種男人!幹!真不知我姐何時才要醒悟耶!

人聰明有屁用!人品奇差無比!簡直就跟垃圾一樣!

之後我有去警局報案,這才知道....法律真的是站在壞人那一邊的。

警察做筆錄須要什麼?要對方打電話來的明確時間,因為調一張通聯記錄要1500元。

搶劫呀!

後來我利用縣長信箱去申訴,是偵察隊處理,但....一樣要無聲電話的正確時間。

好,這個我可以理解,但我的申訴內容是「無顯示兼無聲」電話,所以警察伯伯問我了,你電話有接起來嗎?我回說,警察伯伯就拿蹻說:那你沒有接你怎知是搔擾電話?我回說因為接了近一個月的電話了,所以無顯示號碼我們家都不接了,警察伯伯更屌了!你不接怎麼知道?說不定是某某某用不顯示電話找你呀

就這樣一直重覆,花了一個小時才做完筆錄。媽的咧!不想做就不要做呀!

後來才知道因為我是直接投到縣長信箱所以這個人才不得不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