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們班上完全沒有人知曉的班對結婚了................

真真真真是超級神秘的班對,平常上課也沒有在一起,分組也沒有在一起,班上有聚會時,吃飯也沒有在同一桌,這樣交往三年耶......真是低調到不行的班對呀.....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跌破眼鏡,我倒是真的跌破了,因為我還記得女主角在二年級還是三年級時上課分組沒分到時在班上狂哭的事,最後收留她的也不是男主角的組別呀....在這麼致命的關鍵竟然不幫自已的女朋友,是不是男人呀!

anyway.....他們要結婚了。

男主角是很澎風的男生,所以我覺得客人應該不少,很擔心沒有座位可以坐而要找很久,這可是吃喜酒時最討厭的,所以我和阿姐特別提早到場,一到門口就看男主角很用力地在門口打招呼~~~~

寒暄一陣,該給紅包了,男主角看我往女方桌那邊走......

男:男方的紅包桌在這邊啦!cassia~

me:可是我想要吃喜餅呀~~~

男:哎喲~~~~那個喜餅是要給親戚的啦!這邊這邊!(拼命把我往男方桌推)

me:可是....可是.....我想要喜餅呀.....

男:哎喲!那個只有做親戚的啦!

然後就盯著我把紅包給男方,再帶我進去........=口=.....女生參加喜宴最大的樂趣沒了啦~~~

懷著失落的心情找到同學桌,坐定........哦~~~~~好高檔的感覺哦!不愧是一桌9000元的喜酒!



還有燭光耶!高質感唷~~~~撒上玫瑰花瓣整個感覺高級起來了呢!

謎:可是旁邊還是瓜子呀!呆!



唔~~~~~~竟然還有葡萄酒!瓶身上的商標印上男女主角的婚紗照~~雖然才5%的酒~~也開始有氣氛了啦~~



我本身對葡萄酒並沒有特別喜愛,所以對這瓶酒也沒啥注意,但同桌有對熱心的夫妻到處找人開瓶塞呢!不過開瓶後的酒絕大部份是同桌的同學夫妻+小孩給幹光的....

跟同桌的同學並不是很熟,連名字都會搞錯的交情,在寒暄完後等了好久好久好久~~~~第一道菜終於上場了!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中午沒有吃很多~~肚子快餓死了!



吃完甜湯,菜就停了一陣子......因為新狼.....呃...不素...新郎新娘出場了~~



主角到主桌後,遠遠地開始播放他們相識相戀的經過,還有前幾天公証結婚的影片.................太遠了!我看不到啦!我要吃東西啦!

不知道現場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沒禮貌光想著吃.....因為真的停太久了......才一道甜湯怎能填飽肚子呢?

久久之後終於上第二道了!哦耶~~~~龍蝦沙拉~~鮑魚沙拉~~鴨肉~~~~呼呼呼~~~~~

這種菜大家第一個一定是搶龍蝦沙拉的啦~~~搶得兇的咧~~不過同桌有那一對不太熟的熱心夫妻,非常主動地去拿了二雙公筷來......

其實我不是反對公筷的人,但我會忘了有公筷,所以.....我常常會用自已的筷子去挾菜....然後對面的熱心夫妻就會有一種受不了的表情.....竊竊私語....



第三道上來,是很海味的沙拉哦!因為有龍蝦肉、海帶芽、海蜇皮等。

其實這種東西應該要拿湯匙叉子之類的東東攪拌一下,可是同桌的人又陷入蝦肉爭奪戰中,連我對面那對很熱心的夫妻都手伸得長長的,果然~~~~蝦肉是重點!

不過吃完蝦肉其它的東西就很少人動.......其實其它的東西真的很好吃的!0.0a

因為剩下的機乎都是我跟阿姐包辦的.......真的好吃呀......



接下來就來了一道讓那對拿公筷的熱心夫妻非常唾棄我的烤豬肋。

為什麼那對夫妻會唾棄我呢?決不是因為他們不愛吃,而是這種東西應該是要分成十份的,可是熱心夫妻分得不夠好,好像只切成八塊,(對,畫面上那雙手就是熱心夫的),同桌的同學帶了老婆、小孩來,他們先拿了四份顯得過多的份量,輪到我時剛好剩下三塊。

既然輪到我,那跟他客氣,當然是我一塊、我阿姐一塊。剩一塊。

然後就看那對夫妻一臉不爽在講悄悄話........



接下來~~~~~~~來了佛跳牆......沒啥好爭沒啥好搶~~~~可是我不好意思把甕底的料撈上來,因為姐姐說是這沒禮貌的行為,我會給他丟臉,只好撈了一點豬腳肉吃.....

不過看我姐的碗好像沒有啥好果西,因為沒有看見干貝絲.....佛跳牆怎麼可以沒有干貝呢!



接下來~~~~~~~~~~~~~~~~~~~~~又是蝦!而且是糖醋蝦耶!

好吃!但是殼非常難剝........

這道菜也是十隻算好好.....可是我吃完之後....發現有剩耶....開心又好心的我非常主動地把那隻蝦吃掉,然後對面的熱心夫妻又.....



這時因為新郎新娘來敬酒,我回頭一看.......哇哇哇~~~~~~原來剛剛新人出場有灑花瓣呀~~~~~~0.0a

這麼浪漫的感覺跟男主角的形象真不符.............



既然是敬酒,那當然要有特調呀!我們家的同學特別調了一杯給男主角享用~~~



本以為男主角會盧很久~~~因為他是很會盧的人~~~沒料到竟然....一、口、乾、掉!0■0.....

除了份量之外~~~~~這味道應該不是很好吧!難不成這杯加料酒其實是意外的美味?



看完男主角展功夫,回頭吃菜吧.....油飯螃蟹......

就螃蟹挑一挑吃一吃......我對油飯沒啥興趣的!



這時又等了好久......不為啥....只因為店員忘了上菜,要不是因為看見別桌有魚,我們還不會發現呢!

新人同學好像席開30桌,佔地很大,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忘了上我們這桌吧.....明明我們這桌很接近廚房呀....

久候的清蒸魚上桌了~~~~~~~哦耶~~~~



吃完魚!又來了一道含蝦的料理!是焗烤滴!

蝦跟鳳梨真的是絕配呀~~~~除了鳳梨之外還有別的水果,我認得出來只有水蜜桃及火龍果,超好吃的!

但水果顯然不合同桌小朋友的胃口,因為那兩個小朋友吃了蝦子之後就丟了.......會被雷公劈啦~~~



接下來又是灌酒時間,男主角好像帶著爸爸出來閒逛敬酒,好可惜我們只灌他一杯高梁呀.....葡萄酒杯滴高梁唷!



灌完酒,嗯~~~~~~~下一道,雞湯!soso而已!



再來.......哦哦哦~~~~上果凍了!表示要結束了~~~~~



非常迅速滴又上水果,表示完全結束了.......店家這時就放音樂趕人了.....拜託你也留點時間給人吃東西吧.....



其實這時我並沒有吃飽耶..............但同桌的同學(就是帶老婆小孩那一位)已經在包菜了,我也不好意思再吃......

懷著半飢餓的肚子走下樓時.........發現樓下的比我們熱鬧多了~~~~

因為他們請辣妹啦!我們的只有一堆老伯伯在唱老歌呀~~~~嗚~~~~



既然灑花瓣、放蠟燭、喝紅酒!為什麼不請辣妹呢~~~~~~~~~~~~~~~~~~

ps:最後女方的喜餅在我們同學中,只有二個人拿到,因為他們比較晚來沒有被男主角給攔截到....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