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把小惠的問題都寫完了,我發現我錯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一個玩online-game的人~~會連怎麼切換中文輸入都不會!


(翻桌~~~~)


那天難得有機會讓小惠實習一下卡片怎麼輸入,我就看他…切切切…輸入法不對…切切切…輸入法又不對…切切切…輸入法還是不對…


我才設定五個輸入法,怎麼會切來切去切不到,我很疑惑地問他:如果你一時找不到,可以從下面的小圖示直接點選比較快呀!不然要是我設定十個輸入法你不是切到死。


就聽他說:哦~~~~原來是這樣呀!(恍然大悟)


我跟他講:你怎麼連中文切換都不會呀!


這句話惹毛他了,事後小惠也跟我講:你說這句話讓我很不舒服。


哦…哦…哦…


說的也是,那句話還真的挺機車的,可是…豆系逮~~~~why~~~~你不會切換中文輸入呀!


然後又有一天,又可以讓小惠實習一下卡片…然後…切切切…輸入法不對…切切切…輸入法又不對…切切切…輸入法還是不對…


又來了!=口=~~~這次不是不會切換中文了哦!


問他在找什麼,小惠說:我要輸入英文呀!


就看他一下切到倉頡,打不出來,我說:這個不是英數呀!


OS:為什麼打英文要切到倉頡呀!


就看他一下切到行列,打不出來,我說:這個打不出英文字呀!


OS:剛剛明明就英數了還切!你到底會不會看呀!


小惠好像真的看不懂那個小圖示代表什麼輸入法…而且對於我的話也愈來愈不耐煩的樣子,所以我直接切到英數給他完成。


吼~~~~~~~~~~~~~~~~~~~~中文切英文~~不就是Ctrl+Space嘛!


再不然你按住Shift也可以打呀!有這麼難嘛!


不過有前車之鑑,我當然也不會再講這麼機車的話,我還不想故意惹人嫌。


明明是71年次,小惠在電腦方面的問題還不少呢…


像阿娟這種5年級生,不會電腦是正常,我這種6年級生,不會電腦叫半正常,可是從這代之後,高中國中國小都有在教電腦方面的課了,所以7年級生連中英文切換都不會叫不正常了吧!


除了這些有的沒有的,還超難溝通…


有時我會開一些程式做圖像編輯或是聽聽mp3什麼的,這些程式都很佔電腦資源,所以過一段時間覺得電腦讀檔變慢我會重開,這時我熊熊想起:啊!好像沒有跟小惠講過開機密碼耶!要是他晚上有重開機就不能用了!


所以呢~me:小惠,這台電腦的開機密碼是7894哦!


小惠:為什麼要開機?


me:哦!因為我開太多程式了,所以重開一下!


小惠:我們不是都沒有關機嗎?那以後都要關嗎?


me:沒有呀!我是覺得電腦運轉很不順,所以重開,我怕你晚上有重開機登不進來,跟你講一下。


小惠:耶?那以後我晚上都要關機嗎?


OS:我…我真是想罵髒話!我講的是外星話嗎?就跟你講說我現在在重開!阿你一直跟我問晚上的事做啥!


me:呃…沒有呀!我只是怕你晚上重開會進不來,所以跟你開機密碼,並不是要你每晚都關機…


小惠:哦!


總算結束話題了…這種雞同鴨講還不只一次…


我每次要去銀行前都會拿整鈔出去,找零鈔回來,因為被小惠害得現在辦公室完全沒有庫存的百元鈔。


有次我忘了先算好,看小惠剛來已經在點錢,所以我就請他算整鈔給我,說我要換零鈔回來。


就看他算好放在桌上…不對呀…怎麼有百元的呢?


me:算整鈔給我呀~~


小惠:這是你的,這是我的!


me:不是,我要去銀行,所以算整鈔給我呀!


小惠:不是不是,這是你的這是我的!


me:我要去銀行,我要整鈔啦!不然等下百元鈔會不夠用的。


小惠:所以這是你的這是我的呀!


me:我要去銀行!所以你算15000元給我,我會找420元回來給你,這樣你了解嗎?


小惠:所以這個給你呀!


OS:吼~~~~~~~~~~~~~~真是受不了!連整鈔是什麼都不了解嗎!你的腦袋是裝什麼呀!


真是的超令人不耐煩的!所以我把兩把的錢都整理好,拿了15000元出來,再一次跟他說:這個15000元我拿去存,會找420元回來,你算算看剩下的對不對!


小惠:哦~~哦~~~你要講清楚呀!我不知道整鈔是什麼!


我…我好無力呀…囧rz…


現在我中午12點一定把錢點好,等小惠來了之後,就完全不碰錢了。下班時也是,我只提早十分鐘問錢ok嗎?他只要回ok我就閃人了,缺錢別想來找我!


小惠常常超有老闆派頭地問阿娟幾點來上班的,我如果回答不準確他會一再追問。


小惠:阿娟今天幾點來的呀?


me:剛到沒有多久吧!


小惠:那是幾點呢?


me:大約1點左右吧!


小惠:那是1點多還是12點多呀?


me:呃…應該算是1點吧!


小惠:哦!那到底是比一點早還是晚呀?


me:呃…差不多12:50左右吧!我沒有去特別注意時間,因為不管早來晚來,阿娟都應該都會待到垃圾車走吧!


OS:人家幾點到關你屁事呀!為什麼我必須接受你的詰問呀!超想叫他閉嘴的!


通常主委、監委在問,我只須回答1點到就行了,也沒有人給我問那麼細,真是~~~~~~~~(嘆~)


不過我太約可以了解小惠為什麼要問阿娟幾點來的。因為小惠不想晚上一個人待在辦公室,如果阿娟晚點來的話,就可以陪他晚一點。只是問那麼細的行為很令人受不了…而且,目前阿娟接了緦幹事後,行為模式也跟林伯一樣,完全見不到影子。至於在忙什麼…誰知道呢!有時也只是待在別的地方跟住戶聊天呀!有事call他才回來滴呀!所以就算是晚下班也不見得待在辦公室的!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跟小惠講話超累的…有濃濃的無力感…真的不知道是我的表達能力太差還是小惠的接收力太弱…


有時真的感到太煩人不太想跟小惠好好講話,但也不是好好講話小惠就會聽哦!


來講個他一直很有問題的電話禮儀故事。


住戶打電話來要找總幹事,我就一直聽他講說:他沒空~~他沒空~~他沒有空!


我在旁邊一直小聲打pass:他出去忙,說他出去忙,說他出去忙等下就會回來問他有什麼事!


結果…小惠依然用他沒有空結尾。


所以他掛下電話,我就跟他講:等久了之後你就知道什麼是住戶打的什麼是私人電話,如果是住戶打的,你就說總幹事現在在忙,你有什麼事嗎?要是他有留言就寫張小字條之後再轉交給阿娟。


小惠一直說: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了啦!我知道的啦!


喂!我在教你耶!為了怕你不舒服我還特別用甜美的聲音跟你講話耶!阿娟都沒有聽過我這樣講話耶!


算了~~~就算了~~~~~~他是老闆娘朋友的女兒!惹不起!


\ ____ /


可是昨天聽他接電話的樣子,知道個屁!


阿娟在忙哦~~他沒有空~~嗯~~他很忙~~你再播給他~~(嗑)


電話就這樣給他掛了…一整個無言…


可是…我也不想就這點講他什麼了…也不想問電話的內容是什麼,怕他又不舒服…更何況,講了也不過再換來: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啦!


唉~~~~~小惠應該是沒有「正在上班」的感覺吧!


我如果上班昏了過去,那是我的錯,沒有啥好說的,但小惠大小姐就…


小惠:呼!看漫畫看得好累,來閉目養神一下!


me:=口=....這…這樣不太好吧…


小惠:為什麼?又沒有人有什麼關係?


me:呃…呃…呃…呃…是沒有人啦!但還是不太好啦…


OS:就算沒有人~~~還是有可以做和不可以做的事呀~~~難不成沒有人你就可以脫光光跳脫衣舞嗎!(無言ing....)


小惠:沒關係啦!有什麼問題嗎?有什麼問題你就講呀!


OS:都這樣你還聽不懂,阿我是能講什麼呀…


所以我只回:呃…呃…呃…沒什麼啦…


之後…他大小姐就拿著漫畫在我前面真的給他度起來了…


這些還只是發生在我眼前的離譜情況,據說晚上有更離譜的事…


小惠的煙隱很大,據阿娟說一天要抽二包,所以常常三不五時就要跑去哈一根,有時就連我要出門去銀行了,他還能對包包背在身上的我說:我去抽根煙哦!馬上就跑到機房去了。所以我只得延後出門的時間等他回來。


主委、監委、財委很喜歡晚上在泡茶室聊天,而泡茶室是經過機房的必經道路。


之前阿娟知道小惠抽煙時就請他不要在廁所抽,因為那邊常有女人小孩來來去去的,要去機房抽。


而結果呢~~~就是委員們泡茶聊得很可開心時~就會有人說我去抽一下煙而晃過去。


而且一個晚上三四次…


OS:=口=....有人你就換個位置抽呀~~你這樣經過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唉~~~這樣還是迷糊嗎…是沒有神經了吧!


之前要抽煙還會說有人不好意思去抽,現在倒是會大辣辣地走過去了,人真是習性的動物呀!


小惠的沒神經不只這樣。


有時我去銀行回來之後,在電梯口就可以聽見音樂的聲音…在那麼遠的位置都能聽見,那小惠每次聽歌聲音開的之大~~~~~~~哇哦!我看連聾子都會嚇得跳起來吧!


所以通常我坐定之後會把聲音關小,要不然就重開機。


別以為小惠是沒有人在時才這樣,有時委員們在談事情也這樣…前天wu媽終於受不了叫他關小聲才關…


晚上的離譜事還不只這樣!


某日阿娟從樓上走下來時轉述峰仔的話,要小惠把酒收好!


我的疑惑是:怎麼叫小惠收酒而不是叫阿娟收酒?


雖然是小惠接阿娟的工作沒錯,不過怎麼會叫一個不熟的人幫他們保管酒?


可是又不是叫我保管,管他的!


隔天才知道,為什麼峰仔要叫小惠保管酒了。


原來這幾天每晚峰仔那票豬朋狗友天天來喝歌喝酒啦,連帶也叫小惠進去一起喝。


既然小惠和他們都是能喝酒唱歌的交情了,那保管酒當然是小事一椿囉!


但重點是—小惠是用上班時間去唱歌喝酒!


有時阿娟在,小惠會抱著餅乾說:我去問他們要不要吃餅乾!要不然就是說:我去看看他們有沒有須要什麼!然後就去唱歌喝酒,至少消失半小時。


別以為有人在辦公室小惠才敢放心消失那麼久,就算是沒人在,小惠一樣敢消失,一走也是半小時以上,這是經過監委張泰計時過的,因為張泰被關在辦公室外面咩!


真不是我要講話難聽…你是酒家女嗎?那票豬朋友狗友裏有一個色胚張建委員,喝醉之後就會亂摸人耶!怎麼一個20多歲的女生還這樣不懂得保護自已隨隨便便跟人去喝酒呢?(無言ing~)


而且小惠的酒量並不好,喝完酒之後就開始昏了…


張泰說一看就知道是喝醉在昏,所以當下也不叫醒他,隔天叫阿娟跟老闆娘講一下,約束一下。


阿娟當然跟我一樣怕死不敢啦!所以推回去給張泰,叫張泰直接跟老闆娘說。


這招也真是高呀~~~~


但就苦了我呀~~~~因為老闆娘為了加強管制~~~~拼命找我砸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咬人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